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日裡的燈塔 (轉心淬鍊篇- 9)
2013/11/24 01:30:33瀏覽2067|回應9|推薦231


    父親離職當天的黃昏時刻,我們走到窗前眺望著遠方的夕陽,當時我內心泛著淡淡的哀傷,不知道父親究竟還有多少個明天?兩人從窗口往下看見路上川流不息的人車時,我對他說:「如今您已無事一身輕,反觀一般人到底是為何而忙呢?未來我又該如何選擇自己的路?」父親微笑地對我說:「目前醫療技術雖無法治癒我的肺癌,但願妳將來能夠幫助更多的人,有勇氣面對自己的人生…」 

如何止息安住妄念(語錄分享)

引用自 轉心作者- 堪祖蔣康古仁波切全球官網  <請使用耳機效果更佳>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e168&aid=9594627

 回應文章

陶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3/12/07 19:40
讀來令人動容。也唯有身歷其境者,才能說出內心的感受啊!

朗朗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00:00

在你的格中,有太多相似的記憶,

好似走入自己的夢中~~

應捨難捨的親情;應報難報的師恩......。

晚安深季                        朗朗微笑合十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2-05 10:37 回覆:

朗朗早安

記得當年聖嚴師父曾說,報答師恩眾生恩最好的方法,就是幫助更多需要之人

多年來我一直謹記在心,從而轉變對生命意義的思維,願令有緣人能有所受用

謝朗朗的相知相惜,在此祝福一切吉祥如意

深季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23:05
我近年來也深為內耳失衡以及顏面神經痛所苦,令尊的堅強精神給我很大的鼓勵。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2-05 10:06 回覆:

山楓早安

對於遲來的回覆感到很抱歉!不知身體是否有好轉些?

父親住院時,妹妹因內耳不平衡也跟著住院,從照顧她的過程中,得知那是何等難熬的折騰

日前有位好友因感冒病毒感染,而導致半邊顏面神經麻痺,可知您同時面對兩種情境的痛苦

但願您的堅強能早日戰勝病魔,在此誠摯地祝福您~

深季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6 20:08
偉大的父愛, 令人動容
【真正懂得慈悲的真義】.....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偉大父親
2013/11/25 19:25
感動!

謎謎-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化療是忍耐受苦
2013/11/25 10:20
化療是天下最痛苦的事。沒有經過或觀察過的人,很難了解。
令尊真是忍耐受苦、為人著想。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2-05 10:13 回覆:

謎迷早安

對於遲來的回覆感到抱歉!

謎謎說得是,從陪伴父病過程中,目睹化療是讓人身、心都難以承受的痛苦。

感謝妳的善解與關懷,在此送上滿滿的祝福~

深季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4 15:22

敬愛的深季:

多年以前讀過您的成長故事系列,讀到您詳述父親面對病苦,如菩薩轉世為世人以身說法,致力為身邊的家人,公司部屬,醫護人員,一事一物展現慈悲,精進和禪定的智慧,雖然病初來時他還沒有皈依,已經比一般的佛教徒,更具慈悲的善知識,且與眾 佛神心心相印。

身為女兒,您知心用心安心地陪伴了他最後一程,殊勝因緣,讓法鼓山的師父前來指引,多麼令人安心,正向的導引,家人部屬雖仍需面對無奈的病痛和離別,但是整個過程和結尾是圓滿而令人安慰的,日後思想起來,精神的正向引導又是何等之長遠和可貴。

讀過您那一篇文章的我,感到十分震撼而且受到啟發,如果身為子女,有一天必須面對這一天,希望能成為父母親心安的依靠,如果自己有一天必須面對此般疾病的苦痛折磨,希望能學習您的父親,盡量能對身邊的人體貼。

看見您重寫成長故事,讓我驚喜,對心路歷程的轉折和成長,描寫地更加圓融和詳盡,終於等到您寫爸爸的這一篇,請讓我收進文摘裏,讓Siena回頭找來閱讀時,更容易些,也希望能讓更多人讀到,與父親和您學習。謝謝您。  (如果您介意,請讓我知道)

 

海澄湖畔的文摘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1-25 20:25 回覆:

Siena Me夜安

很高興您收錄此文,能夠幫助更多人有勇氣面對生死,正是父親生前所許下的心願!

重新寫下生命故事,一則是想留給兒子較完整的記錄,一則是與新進的格友們分享;

然而最令我感動的,是您還記得這篇關於父病的過程,且對於生命能因而有所啟發;

一直深信生死事大,平時若能幫助他人安詳面對死亡,其實就與自己做好準備一般~

誠摯祝福闔家安康  一切順心吉祥

深季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4 11:22

為了愛你們,能堅持一年餘,多麼強的意志力!

那句「好像只能到此為止了,你們可以同意我不再打針了嗎?」令人動容。他默默忍受痛楚,這樣的心懷是慈悲。終用生命喚起了您對慈悲的體悟,令尊真是位可敬可愛的老人!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1-25 19:57 回覆:

雲霞夜安

當師父勸導不要為了不捨而增加病人痛苦時,內心因無法釋懷而執意讓父親開刀;

當父親請求是否可以不再繼續接受化療之時,內心即使百般後悔卻再也無法彌補.....

謝謝妳的隨時關心與相伴

深季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4 09:34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

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聖經提摩太後書 4:6、7)

表相上的起伏與路徑   是一種選擇

真心的相待  緣分的圓滿

累世共結善緣   菩堤道共扶持

所行所為皆是圓滿

隨順因緣  共啟本心

師姐當可珍惜  卻是無需掛懷

寄語相逢  直證本心  共成佛道

南無阿彌陀佛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1-25 19:44 回覆:

非常感謝當下達成的到訪分享

從養尊處優到歷盡滄桑的人生起落中,看清楚因緣生滅與世事無常的事實;

尤其當面對與親人生離死別的境遇時,才明瞭如何自生命裂縫中啟發悲智。

誠摯的祝福  一切吉祥滿願

深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