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夜裡的曙光 (轉心淬鍊篇- 3)
2013/10/05 10:56:44瀏覽2422|回應16|推薦226

    外面世界如此空曠遼闊,而內心世界卻如此的壅塞、甚至令我感到幾乎快要窒息呢?當時覺得自己全身,就像是被繩索緊緊綑綁般地動彈不得

    得知寺裡的師父到天主教高中指導學生打坐,而每當遇到大雪過後入門處都很溼滑,所以師父才向「清真寺」借用停車場;此外,神父與師父兩人本是好友,平時就經常互相往來,雖然宗教信仰不同,但毫不影響彼此的情感與交流,聽到這裡,不禁令我對於不同宗教間的互助與包容所感動,卻也為世間人情冷漠而感嘆。

如何得到自在(語錄分享)

引用自 轉心作者- 堪祖蔣康仁波切全球官網  <請使用耳機效果更佳>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e168&aid=88628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2 20:17

當遇到人生的挫折處,已經是深痛欲絕了,最親近的如家人,一句冷漠無情的話,比外面的千刀萬刮還傷人…

堅強獨立與面對現實是唯一可以突破難關的不二法門!相信您早已走過人生的功課,回首來時路,您必定也珍惜著昔日的貴人R與S,現實的生活中,這種貴人更是難能可貴!

祝福您!


貴婦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0 20:53

生命疼惜的人     才勘得生命的焠煉

最是無情見深意       都是生命必然與必要的鋪陳

就在我們通關的每一步履     踏實生命的涵度與寬廣

如實一步一腳印走過的人      德性方得慶祝

加油      已看見轉折處的生命美意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0-11 12:17 回覆:

感謝妞的疼惜與鼓勵

對於癡情的人而言,除了真正經歷被遺棄的痛,才終於有機會醒覺;

當下儘管難以釋懷,但陣痛過後方能蛻變成長,從執著看淡而放下。

滿心祝福闔家安康

深季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8 17:46

淤塞低潮處總是轉彎時.

人生際遇.會在紛亂時候出現曙光.一不小心錯過.就永遠無法再回頭.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0-08 22:54 回覆:

謝謝意樵來訪

當生命轉折處出現曙光時,就像黑暗中的一盞明燈,能讓自己安心向前邁進...

滿滿的祝福

深季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8 11:45

我在多倫多住了二十年(1979 - 1999),遺憾那時不認識您,沒能給您及時送上安慰。

多希望時光倒流,於天寒地凍的冬日,給您沏上杯熱茶,溫暖您那飽受挫折、煎熬的心。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0-08 19:35 回覆:

謝謝雲霞的熱茶,現在也同樣喝到了...

如果當年能與妳相識,想必一定不會如此徬徨無助;

得知當時妳也在那兒,內心依然感覺到溫暖與感動!

祈願闔家幸福美安康

深季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7 19:54

看到湛山精舍和清真寺的神父和法師,雖屬不同教泒,修學不同法門,卻沒有門戶之見,互相交流,互相幫助,開放包容的心值得我們學習

這讓我記起二十年前,剛接觸佛法時,是在南港的一處精舍,平常有固定的共修和佛法課程,也很投入寺裡的活動,幾乎是全職的義工
見到人總是很愛分享佛法是多麼的好,有多麼的棒,希望大家也能來一起共修、上課,參予活動

當時的想法很封閉,認為自己所學、所見都是最好的,並且有一種優越感,覺得學佛之人就是比別人好
以致無法包容他人和自已不同之處,所以變成了別人眼中的學佛怪人

“佛法能使人遠離痛苦煩惱“,是我學佛的動機,但曲解了佛法,也讓我當時過得很不快樂

因為,如果只是一味的往外追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而沒有向內觀照自已的內心,去反省、修正身、口、意的行為
是無法感動別人相信佛法真的有那麼好,因為看起來就是一個身心分離的人

拜讀深季的文章,讓我在生活上受益良多,是每個人在生活上非常需要的精神糧食

      感恩分享!
      敬祝  身體健康 吉祥如意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0-08 19:11 回覆:

謝謝藝如此深刻的分享

每個人之所以接觸宗教信仰,應該都有其動機與因緣,

妳為了離苦得樂而學佛,卻因誤解佛法反而更不快樂;

佛法是處理問題的工具,所以修行乃為解除痛苦煩惱;

相信妳已經找到屬於自己的安心快樂之道,深深祝福!

一切吉祥滿願

深季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7 13:20

讀您的文章, 看這您這一路走來的人生, 真是坎坷.

未來的發展, 期待下集分解.

只能說: 加油啊!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0-08 16:05 回覆:

感謝姥姥的貼心

這一路走來雖幾經滄桑,卻對於人生有了更深刻的體驗,並且更懂得珍惜生命的價值。

隨時歡迎您的到訪,祝福闔家幸福圓滿!

深季


采蓁(紫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7 11:55
寫得真棒!是真實呢?還是小說呢?真希望是小說;願你平安吉祥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0-08 15:59 回覆:

謝謝穎芝來訪

我所寫的都是真實的生活紀錄,而非杜撰小說,願在此與好友們分享之...

祝福妳  吉祥幸福

深季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情
2013/10/07 11:39

親人是至親

有時也最無情

出嫁的女兒潑出去的水

我最感同身受

還好有朋友幫您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0-08 15:56 回覆:

謝謝靈婆的感同身受

家人其實未必就是有緣人,是親身體驗的感觸;

或許正因如此讓我們有機會跳脫情執的糾葛,

並能以更豁達的心胸與更廣大的視野看待世事。

誠摯的祝福 身心平安愉快

深季


Ryd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3/10/07 03:51
除了加油, 還是加油!
[Ryder的天空]部落格聯播

.五言: 秋天莫作詩
.五言: 為愛寧願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水文章
2013/10/07 00:49
秋水文章不染塵,只是太寒涼太冷,寒氣襲人。一如妳深沉冷寂的眼神,教人不敢造次。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