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綁住了你 ? (用心經營快樂-5)
2010/08/10 14:59:32瀏覽453|回應0|推薦17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被自己的思想觀念給困住了,常常堅持用自己的想法來解決困難,結果反而使得麻煩更多;或者原本為了使自己處於優勢、維護自己的地位、或不擇手段的追求名利,結果只會越追求、失去的越多。

其實,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相信世間上每一個人,都希望能遠離痛苦、得到快樂;可是,如果因為自己的私心,而產生計較、比較、爭強好勝和不服輸的心態,就會因患得患失而把自己給困住了。

古來禪師常會問弟子:「誰綁住了你?」原來,並沒有人能綁住你的心,人們只是被我執給困住罷了,所以找不到內心的方向,因此,唯有坦坦蕩蕩的面對真實的自我,才不會過著忐忑不安、自欺欺人的日子,如此,我們就有機會能為自己的人生,找到另一番新的出路。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e168&aid=4307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