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經的實踐 (用心經營快樂-1)
2010/08/07 15:09:30瀏覽482|回應1|推薦15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 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近年來世界各地天災人禍不斷,使得全球都籠罩在恐懼不安之中,可見得如何消除恐怖、得到心安,是人們共同的願望。

【般若心經】,主要說明人生之所以會煩惱痛苦,根源就在於「都是心惹的禍」,而透過【心經】,將探討在生活之中如何自我修煉,進而走出痛苦的陰霾,得到真正的幸福圓滿與安心自在。

因此只要能活用【心經】的智慧,就能達到心靈、健康、財富的圓滿,因為幸福圓滿,並不在於是否擁有高深的學歷、顯赫的背景或優越的條件,只要將【心經】實踐於日常生活之中,便能創造生命的價值。

  用【心經】營快樂的人,即使擁有很大的財富,也不會覺得傲慢、自大;當處於人生低潮或不得志時,也不會感到自卑、憂鬱,於日常生活行住坐臥之中,也自然能流露出安定的力量、擁有幸福快樂的人生。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e168&aid=4299272

 回應文章

霧非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最愛讀誦此經
2013/08/11 01:06

通常會在早晨讀誦此經

再靜坐一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