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投市場的大溪臭豆腐
2010/11/12 16:15:35瀏覽4169|回應2|推薦39

如果不仔細看,很容易錯過這個特別的攤子。北投市場分早市與晚市:早市為傳統市場,晚市以夜市型態呈現。大溪臭豆腐總是在晚市多數攤位已經備妥開賣後,才慢條斯理地準備開張。

老闆娘靦腆地接受點單,微一頷首後便默默地將材料置入炸鍋,熟練地翻轉每一片豆腐,就怕炸不均勻,會壞了她的傑作似地。炸好的臭豆腐被置放於精心擺設的盤中,盤內有著她自製的泡菜和特別調理的醬汁。然後,她便小心翼翼地將蒜末醬置入每片臭豆腐上,才端上桌。

臭豆腐炸得恰到好處。外表金黃酥脆,內涵嫩白柔軟。一口咬下,那高過想像的滋味與口感,讓品嚐者有著想流淚的衝動:上輩子應該積了德,才有這樣的福報吧!泡菜醃製也是一流。酸甜適度,不霸氣,和高品質的臭豆腐擺在同一盤內,完全沒有被比下來了的姿態。可以說是完美的組合。

連續幾次的拜訪之後,老闆娘才淺淺地聊起她賣大溪臭豆腐的始末。原來平靜地在一家紡織廠就業,從來沒考慮離開或轉行的她,和十幾年的同事一齊被解聘了。原因是工廠老闆將資金轉移,關閉台灣的工廠,到中國雇用廉價勞工去了。幾回職場浪裏翻轉後,機緣下認識了貴人:以獨家秘方製造大溪臭豆腐的朋友的父親。這麼一合作也就定了下來。

老闆娘說,平實地生活、夠吃夠用就好。珍惜她用心準備美味的饕客,自然先後地成為老顧客。最令她竊喜的是,那些讚美她食物的言語,從來都沒斷過。老饕們不吝嗇地提供真心的告白,就是支持她走下去的力量。

大溪臭豆腐攤位 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北投市場對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ffBear&aid=4593111

 回應文章

漫步在雲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4 23:42

我可是真的去大溪

但沒吃臭豆腐 

去買豆乾  滷味了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2-16 02:44 回覆:

這一家在北投市場對面,應該比去大溪方便。

大溪豆乾,好懷念啊!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資訊
2012/01/09 20:50
冬天到北投泡湯時,可去光顧嚐嚐看。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1-10 17:43 回覆:
也謝謝您溫州街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