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海牙市搭便車
2007/04/02 10:33:17瀏覽1378|回應14|推薦89

照片中這位就是文中的男主角。


96/04/02 晨

那年我去歐洲自助旅行,在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待了五天,大部分時間都到水壩廣場去看鴿子和來來往往的人群,這樣無所事事的日子感覺真好! 大部分出外旅行的人對陌生人都很親切,所以有一天早上在青年旅館吃早餐的時候,有兩位男士在排隊等早餐的同時便開始跟我閒聊起來,隨後我們三個也一起吃早餐,其中一位法國人問我說:「妳今天要去哪裡玩?」我答道:「嗯,我要坐火車去海牙。」這位法國帥哥就說:「喔,我也正好要去海牙呢!我們一起去好嗎?」路上有個伴也好,於是我們便一起去海牙市玩。


說真的,海牙徒有美名卻實在不怎麼吸引人,走了兩三個小時,我們就很想回阿姆斯特丹了。我們本想走路去火車站,可是天空卻飄起了綿綿的細雨,走路要30分鐘左右,坐公車就要台幣60元,我們兩人都不想花這麼多錢去坐這麼短的路途;後來我們倆就想出一個搭便車的主意,既便捷又省錢。我平常一個人是不敢搭便車的,但是有他在,我想應該算挺安全的吧?


「可惜妳今天沒穿迷你裙,否則稍稍露個大腿,應該很快就會有車子停下來載我們了,不過妳是女生,要招車應該很容易,妳先去馬路上豎起大拇指,我躲到後面去,等妳招到車以後,我就馬上衝出來一起上車。」這主意不錯,於是我就到馬路邊比出搭便車的手勢……比了一分鐘,奇怪,怎麼沒有人理我呀?我臉皮又很薄,哪裡敢站在那裡繼續丟臉,趕忙退回去對他說:「我招不到車,換你了,我們輪流去招車好了!」於是換我躲到後面去,讓他一個人上前線。


三十秒不到,一輛車子停下來了,哇!這實在也太過份了吧?怎麼他的魅力竟然比我大這麼多?雖然心有不甘,還是趕緊衝上前去,跟著他上車。這位停車讓我們上車的男士斜睨了我一眼,神色有點不悅,但是我還是厚著臉皮坐到後座去,我的法國朋友禮貌上自然就坐到司機的旁邊了。 這位司機開始跟我們聊起天來,拼命介紹他們海牙的名勝古蹟,隨後又談到他自己的生活,「我現在跟我男朋友一起住在海牙。」我大吃一驚,深怕自己誤會了什麼,「什麼?男朋友?」他不大高興地回我一句,「對啊!」還覺得我實在是太大驚小怪了。聊不到十分鐘,這位住在海牙的男士竟邀請我們去他家坐坐,有沒有搞錯啊?他也太親切了吧?我這位法國朋友連忙回說:「我們只是要去火車站,等一下就得趕回去阿姆斯特丹了;哦,快到火車站了,麻煩你在前面靠邊停好嗎?」這位司機失望地說:「可是還沒到火車站呀!」 我的朋友答道:「沒關係,剩下一小段路,我們用走的就好了,謝謝你!」


下了車之後,我的朋友跟我說道:「嚇死我了!還好我今天跟妳在一起,我以後再也不要搭便車了。」我不解地問道:「怎麼回事?」他說:「剛剛那個人的眼睛一直在看我那裡……我覺得很不舒服。」我一臉呆相,「什麼意思?看哪裡呀?」他又窘又難為情地說:「妳知道的,就是男人的那個地方嘛!我感覺被性騷擾了,好可怕啊!我剛剛還在擔心,要是他來硬的,不讓我們下車怎麼辦?實在是太恐怖了!」


我不但沒有同情地安慰他,還忍不住爆出大笑,哈哈哈哈……誰教你長那麼帥,連同性戀都被你吸引了,「喔,是啊!好在有我保護你,別怕,我們現在已經安全了。」難怪那位先生看到我這個電燈泡跟上車這麼不高興;驚魂甫定之後,這位法國朋友也跟著笑起來,不過還是一直感謝我護草有功,否則他現在可能早已經慘遭惡狼的毒手了。


回旅館之後,我忍不住把這件趣事告訴他的室友,那位四五十歲的畫家也覺得這件事情很不尋常,他說自己從來沒碰過這種事,我心想,可能是因為他自己長得很安全吧!我也是第一次遇到,所以覺得特別好笑,我對這位法國人說:「真是對不起,我實在不應該幸災樂禍,不過看在我是你救命恩人的份上,你就讓我笑一下吧!」他說沒關係,當時是很害怕,不過事情過了之後,回想起來,連他自己也覺得很好笑。 所以不是只有女人才有危險的,長得稍微好看一點的男士們出門在外也要小心一點,免得遇到大野狼,果然上天還是公平的,弱女子出門危險,美男子出門也不安全,而且還給我機會拯救他倖免於難,嘿嘿!看一個強壯的女人保護一位柔弱的男子,如此英雌救美男的情節,真是令我永生難忘啊!


Buried at PhotoCasket.co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a0816&aid=86437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ce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心聲~~
2012/03/18 22:27
【  所以不是只有女人才有危險的,長得稍微好看一點的男士們出門在外也要小心一點,免得遇到大野狼,果然上天還是公平的,弱女子出門危險,美男子出門也不安全 】我想光用妳這句話,就能說出我內心想說的話囉!哈~~
陳岳賢Ace Chen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12-03-19 10:38 回覆:
這句話是不是讓你想到:吸引到同性戀=美男子?哈哈哈。

玉竹峰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趣
2008/08/29 13:59
還好沒遇到雙性戀,否則通吃!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9-03 14:04 回覆:
就是啊! 沒遇到雙性戀是不幸中的大幸。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換成是我得保護他?
2007/04/05 20:39
哈哈哈! 看來妳每天都能上演英雌救美男的戲碼, 越來越有女子氣概了吧!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體海灘
2007/04/05 20:37
天體海灘我不敢去,因為自己也要給別人看才能進去呀! "上肉區"我去也不能幹麼,還是算了,至於其他的海邊,唉,荷蘭和法國的海邊又有什麼不同呢? 看來看去還是早點回家比較安全.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歐洲除了南歐以外,同性戀者很多
2007/04/05 20:23
有些男同志也很恰哦!不敢惹。尤其是大城市裡經常看到一對一對的,我現在很會分辨,即使是一個人走在路上的都認得出來,因為他們走路和講話的樣子就是不一樣。我們漢堡這裡還有很出名的Christopher Street Day Parade,好像一年舉辦一次。有時我和老公在逛街時碰到,他都會怕被人搭訕,換成是我得保護他。矮他一節的老婆我會告訴老公:「別擔心,有我在!」還有,我一個結婚多年的荷蘭朋友也曾經在下塌的旅館裡被男生搭訕。這類的故事真的多得不勝枚舉。

黃空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那海灘分兩部分,一部分是天體海灘
2007/04/04 16:19

海牙真的很美,

去過海邊的Kurhous嗎?那海灘分兩部分,一部分是天體海灘;另一邊是一般人的海灘,一直走到底,會走到漁村,海牙由此出生,這一帶是衝浪的好地方,假日穿著五彩繽紛的衝浪人各耍特技,比到天體海灘看全露還有看頭。

由天體海灘往岸上走,可以走到海牙水資源區,海牙市的用水,都靠這一大片沙丘、草地承接天上的雨水,裡面有道地的荷蘭野兔,有人稱之「野兔區」,可以花上一天在其間散步、騎腳踏車。

沿著電車道,往海牙市內走,先到玫瑰公園,大約有300種不同的玫瑰花。

再走下去,可以到國際法庭,可以到海牙傳統市場,可以到海牙「上肉區」(性服務業,業者大都來自東歐或白俄,長得真像芭比娃娃)---------

不過這些都沒有妳回程的驚險,有看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英雌救美男,哈哈
2007/04/02 15:55
偶也要。。。。誰來給偶救!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嚇死人了
2007/04/02 14:15

好可怕,怎麼會有這種人?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止要防男狼,也要防女狼的啦!
2007/04/02 12:58
剛剛一位女朋友回信給我說: "不要以為充滿同性的地方多安全唷...不止要防男狼,也要防女狼的啦!"

看來我們真的要隨時增長新知, 不然被同性吃豆腐都不知道, 哪天落入同性戀女狼的蜘蛛網還傻傻的, 連上了床都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等到醒覺的時候恐怕就太遲了.

Mei Mei 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
2007/04/02 12:33

不過 現在同性戀已經很普遍了

所以 以後攬車時 要判斷哪個是 哪個不是

我想 恐怕很難吧

呵呵~ 這真是一則蠻有趣的旅行經驗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