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花心,我只是遇人不淑
2007/04/12 14:30:03瀏覽2563|回應28|推薦117
myspace layouts, myspace codes, glitter graphics
記得放音樂喔!

96/04/12 午後

讀了Teacat的“好男好女,自己就是”之後,有感而發。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那麼要修幾千年才能一輩子白頭到老,永浴愛河呢?能夠遇到第一個從此就相守一輩子,幸福到老的人,這是可遇不可求的福氣和緣分。 可惜我年輕不懂事,老是遇人不淑,以前的男朋友死的死,逃的逃,愛我愛得要死的人我又不愛他,那個我想離開他就要尋死的人又太瘋狂……最後還是只剩下我孤家寡人一個,看來我還是單純點好,耐心地等待真命天子出現吧!

可是我每次都以為……啊!這位就是我的真命天子了,對方這麼熱情如火,滿口的甜言蜜語,總是溫柔體貼到了極點,令人招架不住;男人剛開始都是這樣,讓我誤以為,他們真的瘋狂地愛上我了,隔一陣子之後才發現,這不過是他們一時的激情,不然就是我突然發現,他們個性竟然跟我格格不入,之前的溫柔體貼全部都是假裝的,所有的言語只是為了要引起我的好感才說的。真正的好男人卻又冷冷淡淡地,不然就是害羞到了極點,讓我覺得他們一定是對我沒興趣,所以我也不會去招惹他們,可是這樣一來,被動的女人常常被壞男人欺騙,主動一點的女人又會把好男人嚇跑,害我們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記得我二十歲時,遇到一位跟我同年的男朋友,他在路上跟我搭訕,從此每天就纏著我不放,剛開始我被他的深情感動,後來才發現他既不認真工作又不努力唸書,他說的每句話幾乎都是謊言;他爸爸一生都靠他媽媽養,妹妹又像個狐狸精,專門花男人的錢,眼看前途多難,三個月後我決定要快刀斬亂麻,跟他斷絕關係。可惜迎神容易送神難,他一直威脅說要自殺,甚至叫他媽媽到我公司去求我回心轉意,凌晨三點在我公司的宿舍門外大叫我的名字,還跟我公司裡幾十個同事訴苦說我拋棄他,這還不打緊,他還每天一有時間就像鬼一樣地跟蹤我,跟蹤了整整半年,直到他入伍之後,我才逃過一劫,害我還去找精神科醫生收驚。我的天啊!我怎麼會遇到這種瘋子呢?因為他經常打電話給我,說要自殺已經說了幾十次了,我早就耐心全失,雖然不願意看他真的自殺,可是我還是狠心地說:「要自殺那就去呀!說了那麼多次,怎麼現在還沒死?」當然他從來也沒死成,往後五年間,因為我的電話沒換,所以偶爾還會接到他的電話,有時我還真的很同情他,愛上我是他的不幸,可是我也是受害者呀!誰叫他一開始要滿口謊言呢?我這種老實人自然是先相信別人的話。分手後他的兩位女朋友還曾經陸續來找我,她們被他騙得團團轉(就像專業的愛情騙子一樣,說謊說得跟真的一樣),已經完全不知道他到底是什麼樣的人了,因為他常常跟他的女朋友談到我,所以她們就偷偷在他的電話簿裡找到我的電話,然後約我出來談;我還花了好幾個小時跟她們說明真相呢!最後我都會勸她們早點離開他,我猜那個男的不是有精神病就是有妄想症。

嚇得我兩三年都不敢交男朋友,生怕又碰到這種精神有毛病的變態,第二個男朋友整整大我二十歲,幾乎可以當我的爹了,原因無他,只因為被第一個男朋友的幼稚嚇壞了,原以為交到這位心智成熟的男友,應該可以長長久久了,誰知三個月後,這位曾在泰國出家七年,後來改修密宗的美國男友竟然說要去西藏閉關三個月,叫我在台灣等他回來。

雖然我也想等他,可是兩個月後又遇到另一個大我十八歲的美國人,長得又帥又深情,是個充滿文學氣息的編輯,當前一個男友回來時,我跟這位新男友正在如火如荼地熱戀中,怎麼可能回到舊愛身邊呢?前任男友氣得大罵我是婊子,新男友又開始吃醋得要命,我是兩邊都不是人。這一位新男友,就是“逝去的情人” 那位男主角,事業心很強,但是世事卻不盡如意,最後得了胃出血,抑鬱而死,因為跟朋友喝酒,當時大家都喝醉了,所以來不及急救就死了,死時才四十歲而已。他說我太年輕了,他想要找個跟他年齡相仿的人跟他一起打拼事業,那他當初幹嘛要來招惹我呢?他的理由是,他對我一見鍾情,可是當時卻不知道我還這麼年輕。反正男人都有一堆藉口,說穿了就是見色起意,什麼一見鍾情?真是鬼話連篇,然後等到激情過後又來說,啊!妳不適合我;雖然我當時很喜歡他,可是回到現實之後,仔細想想,真的一點都不浪漫。

男人想要妳的時候,什麼樣的甜言蜜語都說得出來,什麼“跟妳在一起像作夢一樣”,“我瘋狂地愛上妳了,無法停止想妳”,“醒來第一個念頭是妳,睡前最後一個念頭也是妳”,“妳願意跟我在一起真讓我受寵若驚”……奇怪的是,這種天花亂墜,膩死人的鬼話聽再多遍,我還是會信以為真,因為他們說的時候,看起來都很真誠的樣子,事後我都會覺得,我怎麼會這麼蠢啊?連那種鬼話我也相信?有一位男性朋友跟我說,他有一次想測試一下,“我愛妳”這三個字的力量有多大,所以他就對他的一位女性友人做實驗,結果那位女性友人信以為真,還認真地考慮要跟他交往,他事後充滿罪惡感,只好坦承相告,不過我想那個女人一定受傷不輕,感覺被戲弄了,他也在談話中跟我說了好幾次“我愛妳”,一來我跟他又不是很熟,二來他已經告訴過我,他曾做過的這個實驗,所以我只當他是在開玩笑,不過這句話即使是謊言,聽起來也蠻順耳的;很多女人就是敗在這裡,禁不起人家的甜言蜜語,自己的嘴巴又不甜,要是我們可以學會說一些甜言蜜語,相信我們要擒得好男人的機會也很大。

總而言之,我並不花心,只是遇人不淑,我也不會主動去招惹他們,只是運氣不好,老是遇到這種不適合我的人,所以現在我也不要隨便出去約會,否則那些男人的嘴呀!連死的也可以說成活的,恐怕我經驗再豐富也會被騙去;可是我這麼謹慎又會把好的壞的全都一起給打死了,好男人被拒一兩次之後也不敢再約我了,只有厚臉皮的人才有辦法不屈不撓地邀約幾十次,直到成功為止;我就曾碰過這種人,因為工作關係常常要跟他見面,他連續約了我三個多月,我拒絕了幾十次後,有一天終於心軟答應了,結果第一次跟他一起去看MTV看到一半,他的女朋友就突然殺過來,這位可憐的女性同胞還頻頻跟我訴苦,說他是個花花公子,老是喜歡捻花惹草,可是她卻愛上他了,沒法子,只好經常小心防範,處處追蹤,唉,女人跟到這種男人真是苦命啊!還好我平常一見苗頭不對,就趕緊抽身逃跑,可是即使這樣,還是免不了吃虧上當,不過起碼還不至像她這麼可憐,愛上無情漢,賠了夫人又折兵;女人啊!堅強一點,遇到這種花花公子就不要再癡情啦!找個懂得珍惜我們的人吧!
myspace layouts, myspace codes, glitter graphics
myspace layouts, myspace codes, glitter graphics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a0816&aid=889409
 引用者清單(1)  
2007/04/13 20:47 【非常女;非常道】 豪門宛若地獄門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olphinla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天會幸福的
2009/04/24 14:23

呵~ 呵~

心有戚戚焉... 有傻勁和善心美女的煩惱 ~ 總是遇人不淑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9-04-26 02:12 回覆:
是啊! 機會很多不見得會比較幸福,有時反而要小心防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16 03:17
这么严肃的文章,看的我想笑.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8-16 13:12 回覆:
 我的筆不聽使喚,明明是悲劇,不知為什麼寫得讓人發笑。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心聲"
2007/04/17 23:40
....你的評論寫得真好, 分析得真好, 我寫得時候自己都沒想到這麼多呢!

牧羊行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心聲
2007/04/17 23:15

道出了女人的心聲,

也道出愛情的矛盾,

感性與理性的飄浮,

沖失了天下有情人!


https://city.udn.com/4833歡迎加入「文心沙龍」成為市民,參加討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7/04/16 21:38
成功屬於ㄋㄉ~~~~~加由優

一個醫學工作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14 14:32
喔!現在精神科醫生也兼差 收驚喔?:)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假使沒了回憶
2007/04/14 04:47
負擔也就沒了﹗

♥→夜空之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言中~~
2007/04/13 16:35

嘿嘿~雖是無言中..看了之後

覺得你有點運氣不好吧..

不過呢..人就是要從失敗中成長

..就算再失敗..有一天總會找到

自己的Mr.right..不是嗎...

偶素覺的..有了新感情只要自己

所選斗..就要勇敢的去愛..盡力斗

去愛啦..哈哈~偶素作樣對偶老公滴~嘻~


╰夜空痴迷~.★.~ 唯愛之星╯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個月不到就另結新歡
2007/04/13 15:21
三個月不到就另結新歡……其實我這人自尊心是很強的,我覺得我肯跟年紀這麼大又禿頭的42歲老頭子在一起已經算很好了,這傢伙卻不珍惜我,相處三個月而已,感情都未穩固,他就跑去閉關三個月,我覺得他蠻自私的,當時心裡是有怨氣的,碰到深情迷人又帥的新任男友很難不動心,既然不乏追求者,何必守著那個不懂得珍惜我的老頭子呢?

lily5573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冒險
2007/04/13 14:47

對於情感,

總是有太多擔心和小心翼翼,

不過不冒險似乎也得不到一段安定的情感,

真矛盾,

只能說兩人的結合會是一大段的冒險路。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