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女朋友
2007/03/29 21:45:55瀏覽1706|回應23|推薦72

請記得放音樂喔!

96/03/29 晚

時季常(受氣包)說:「怎麼好像沒有什麼女朋友?何不也寫一點女朋友的事?老是看到你講那個男人如何如何,有點吃味。」

我是有寫到很多女朋友啊!你們看到的那些悽慘婚姻的故事大多是女性朋友跟我說的,另外我也曾介紹過菁菁夫人好幾次,她是我的學姊,文章寫得很好,你們不妨到我的推薦連結去讀讀她的文章;還有我那篇"辣妹辣語"就是專門講女生的……以前的舊文章也有一些,但是一時想不起來,不過我確實寫男人多一些, 因為好像他們對我比較好嘛!還會常常打電話來跟我噓寒問暖,好啦!以後有空會多寫一些女朋友的事情就是了。

我高中半工半讀時曾在電子廠當過女工三年,那種工作真的是無聊死了! 我每天都在幻想別的事情,想著我的畫和曾經讀過的小說,工作做得一塌糊塗,好在有一群婆婆、媽媽、女同學們幫我善後,她們覺得無聊想打瞌睡的時候就叫我講故事或是講笑話給她們聽,那就是我報答她們的方式,看來會耍嘴皮子也能幫助我怎麼混水摸魚呢!哈哈哈!要不是我還會這一點討好人的本領,可能早就被開除了,當然也畢不了業啦!

我周圍常常美女如雲,其實這樣對我很不利,因為我自己一個人出場的時候,起碼還能當個中等美女,可是跟她們一起出門或是站在一起拍照的時候,馬上就被降了好幾級,突然間變成醜八怪了,她們都是美麗的鮮花,我則頓時變成雜草,連綠葉都不如,唉,真是大不幸啊!有一次我同學幫我在教室佔了個位子,我說:「啊,謝謝,可是我不要坐在妳旁邊啦!因為這樣我太吃虧了。」她就說:「Soula 妳好壞喔!每次都要虧我。」我想說,誰叫妳要長得這麼美?害我變成雜草。一年級時,初次見到這位親切可人的女同學,坐在捷運上跟她聊天的時候,我一直不敢直視她的眼睛,因為會暈眩,怕一不小心會跟男人一樣做出不該做的事情,奇怪,我明明就不是同性戀,可見她的眼睛和臉蛋有多美,好在看了這麼多年以後也就習慣了,不會再暈眩了。

另一位好朋友是高中的班花或是系花,長得比很多明星都要來得美麗,有一次我跟她一起上街,請一位人像畫家幫我畫像,我主要是想比較一下他跟我畫的技術有什麼不同,我為那幅畫付了三百多塊錢,然後他一直要幫我這位美麗的女同學畫像,還說免費不收錢,畫完一直想約她出門,可惜我這位同學對他沒興趣,結果這位畫家還拼命拜託我幫他說好話……這種待遇也差太多了吧?我這位女同學安慰我說:「別難過,妳看我這雙青蛙腿醜死了,妳的身材比我好多了。」

說到身材,我有一次讚美我的同學說:「妳的身材保持得真好。」結果這位女同學不但不會客氣地回禮,竟然跟我說:「妳那個歐巴桑的身材哪能跟我這個青春少女比呢?」什麼歐巴桑?我才比妳大個兩三歲,妳就說我是個歐巴桑?真是沒天理呀!我好心的讚美竟引來這般侮辱,好,妳給我記住!當然我知道她是開玩笑的,可是……好吧!看來我也只好認了。最慘的是,有一次我穿一件無袖的小可愛背心,原以為應該是很性感嫵媚的,結果坐在我後面那位學長卻對我說:「ㄟ,妳穿那件衣服好像男扮女裝喔!」不但性感不起來,竟然還變成人妖,學長,你也太毒了吧?但是我還是很有風度地、笑笑地回答:「喔,你怎麼知道?我最近才剛變性呢!」

我知道我的身材不討台灣男人的喜歡,可是我的外國男友都說他們喜歡我這種肉肉的感覺,他們全都不喜歡太瘦的女生,所以從今以後我就轉戰海外啦!反正對大部分的外國人來說,所有東方女人的臉都長得差不多,他們大概也看不出我到底美不美,至於身材的話,因為他們身型高大,我這位台灣男人眼中的人妖,站在他們身旁馬上就變成嬌小玲瓏的小女人了。

要不是我這麼不在乎外貌的話,鐵定會被這些人氣得吐血,那位學長每次見到我,從來都沒一句好話,所以我就盡量遠離他了,反正他本來就喜歡繞在美女跟前轉,也不會常常來煩我。我也很有自知之明,既然沒有美貌就要更懂得修身養性,充實內在。你們別看我放在首頁那些美美的照片,其實真的很奇怪,我的照片都遠比我本人好看太多了,連我自己都很難相信,那真的是我嗎?還是因為我很少照鏡子的關係?因為我還會用Photoshop去修片和結合美術的技巧把照片變得像插畫一樣美,所以那些相片只是行銷技巧,奉勸大家千萬不要被別人的相片給騙了!任何人的照片都可以做假,只要攝影師拍照和打光技巧好,加上還可以用電腦修片或是合成,隨便誰都可以變成天仙美女;我正好學過攝影和電腦修片,所以才能把照片修得美美的,但是我本人跟照片和網路攝影機上的我都有如天壤之別,見過我的人都知道我說得全是真話;所以我最討厭以貌取人的人,如果他們不是欣賞我的內在,鐵定無法維持下去,外面美女那麼多,喜歡美女的人千萬不要來找我這種相貌平平的女人……事實上,外貌再美的人也維持不了幾年,我們還是早點面對現實的好。

"辣妹辣語"連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a0816&aid=85543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服務不周到
2007/09/04 09:40

舒靈,

妳的連結做得不夠周到,下次舒靈可以把你介紹的文章反白,按上面的超連結,就可以讓我們讀者直接進入,不必浪費時間找得氣喘吁吁。

例如: 我的女朋友

我想,交朋友有群聚效應,美女自成一群,舒靈不會醜到哪裡去的啦,此外,讀了那麼多篇談交友的文章,舒靈很受男性歡迎,當然長相有一定的魅力囉!

謝謝舒靈介紹我看了這麼多的文章,發現您也是作家呢,很高興很榮幸認識您。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7-09-04 10:33 回覆:
 我先前不大會用超連結, 現在終於搞懂了,謝謝妳的提醒. 只出過翻譯小說不知道算不算作家? 翻譯作家? 還是翻譯員? 譯者? 我到現在也不知道該怎麼稱呼我這種工作的人. Translator 說起來大概比較簡單吧! 中文的名稱還不是很確定.

七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可以了解你的心情
2007/05/21 23:46
不過,這樣會比較常碰到帥哥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07 17:31

能愛就好.面對自己的感情比多餘的比較更真實吧!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是否也願意跟別的男人分享他的女人呢?
2007/04/05 15:35
男人是否也願意跟別的男人分享他的女人呢? 如果男人故意騙女人,他只有她一個女朋友,無疑是希望對方為他守貞,那表示他不希望別人跟他分享,如果他不介意與他人分享,那麼大家彼此彼此,誰也別怨誰啦! 女人也學著朝三暮四,水性楊花好了, 但是至少還是坦誠相待嘛!如果女人願意跟其他人分享,不介意他想齊人之福,互相不會傷害到對方,那也無妨.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個女朋友
2007/04/01 07:14
九個女朋友? 那不累死? 還要說謊? 聽起來人是不錯, 可是我沒辦法接受一個人有別的女朋友卻說謊騙我說沒有.....這在品德上就無法通過我的標準, 即使他再有才華,長得再帥都不行, 有別的女朋友也該告訴我, 好讓我決定願不願意繼續跟他交往呀! 如果他想坐擁齊人之福, 那他也該給我同樣的自由, 否則讓每一個女人都為他守貞, 他自己卻到處拈花惹草, 這樣不是太自私了嗎?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時九個女朋友
2007/04/01 03:06

大學時認識一位讀中文系的大帥哥,通常讀文學院的男生,交女朋友是比較不利的(呀,我們老頭子那時候的女人就已經很現實了),因為沒錢途嗎!但是他例外。初見到他的時候,只是覺得他長得有點秀氣,再多見過幾次面,才發現,他不僅臉蛋俊俏,皮膚皎好,體型和身材也是一流,十分均勻,個子大約一七七到一七八左右,看起來不矮,但也不顯高。

古人形容女子的美為增一分則太肥,減一分則太瘦,這句話用來形容他,一樣適用。人長得帥,很多男生當然求之不得,不過我們這位仁兄是很困擾的,因為他除了長得好以外,還會彈古箏,寫文章。這些,對有些女孩子不見得有用,但是,對很多女孩子很有用。

他不僅長得一表人才,穿著和說話也都十分講究,所謂講究,是毫不俗氣的的講究,你可以看出來他的衣著是特別注意的,但是卻不會讓你覺得不自然,或是高不可攀。他的談吐,不疾不徐,你可以感覺到他的喜怒哀樂,但是卻不會讓你覺得有任何唐突。

他困擾到同時有九個女朋友,而且個個美如天仙,氣質非凡,色藝雙全。據他對我說,他對每一個都是真心的,而每一個對他,也都是死心塌地。

九個女朋友,總不能同時出現,因此,經常要以書信聯繫,你看他要多麼忙碌才好。

因為我自己事情很忙(找不到女朋友),生活變化,而他的生活比我更忙(女朋友太多?),後來就和他失去聯繫了,因此也無從知道他那九個女朋友後來的結果如何。

我最後見過他兩次,一次是我當完兵回學校補學分(我大學四年讀完沒畢業,先去當兵),他在讀中文研究所,身上穿著類似唐裝,手上拿著一個公事包,在某個大專學校兼課當講師上完課回到學校來。另一次是我在學校裡搞大字報,弄得好事者皆知,他跑來跟我說我當初應該去找他,他可以幫我找很多同志。

我最後一次和他講話是在電話裡,那是二三年後,我到了美國,他可能是從我爸爸那裡得到的電話號碼,但是後來還是失去了聯絡。這已是十四年前的事了。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他比下去
2007/03/31 22:43
"被他比下去"
我們被人比下去的機會太多了! 你看得開就好了.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請您幫我改造得成熟一點好了XDD
2007/03/31 22:38
"那請您幫我改造得成熟一點好了XDD"
那有什麼問題,首先幫妳畫個濃妝,穿上性感的衣服,然後.....保證沒人知道妳有多年輕,就算妳才九歲,我也可以把妳拍成九十歲, 要不要試試?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31 21:13
寫來很有個性美(偶也不知偶難說啥米)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也改得掉嗎?
2007/03/31 16:09

聽起來舒靈姊姊的電腦技巧十分厲害呢!

(崇拜)

哈哈!那請您幫我改造得成熟一點好了XDD

-----------------------------------

氣質是與生俱來的,可騙不了人唷^^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