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要當「坐家」,我想去流浪
2008/03/04 02:52:35瀏覽2102|回應15|推薦75

下面這個相冊是我到歐洲、澳洲和馬來西亞旅行時拍的照片,共有110張,請慢慢觀賞吧!
為了證明這些照片真的是我拍的,所以穿插了幾張觀光客
"到此一遊"的照片。




我的被推薦數逐日銳減, 滿一年的舊雨們, 麻煩有空記得去部落格推薦欄簽到一下喔! 當然新知們也請給個鼓勵吧!


97/03/03 晚

流浪的因子蠢蠢欲動,於是我開始整理掃描以前旅行時拍的照片,回憶當時拍照的心情。時間流逝得很快,轉眼幾十年就過去了,心想我得趁年輕,還走得動的時候,多出國去旅行。在同一個地方住久了,做什麼事都覺得有點倦怠,需要稍微調適一下才行。

今年一月時,那位曾來台灣看我的德國人問我說:「妳什麼時候要來慕尼黑?」(詳情請看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嗎?)我不知道他怎麼會突然問我這個問題,直覺反應就回答:「德國這麼遠,機票又這麼貴,現在歐元飛漲,我去幹麼呀?而且我已經去過慕尼黑兩次了,再去有什麼意思呢?如果有人願意幫我出一半機票錢的話,那我就考慮看看好了。」他馬上回答說:「一半機票錢不到五百歐元,我很樂意幫妳出。」我大為詫異,因為我們只是普通朋友,他也不曾表示過要追我,來台灣時連手都沒牽到,怎麼會這麼大方?「你是在開玩笑吧?那你覺得我去的話要住多久比較好?」他說:「我當然是說真的,五百歐元也不多啊!一個禮拜大概太短了點,住兩個禮拜會比較合適,我可以休假一個禮拜,開車載妳去玩;而且,妳也可以順便去拜訪歐洲其他的朋友啊!」我說:「我在歐洲又沒有那麼多朋友。」他竟然說:「那妳就上網多找幾個朋友啊!」

「是嗎?聽起來不錯,不過現在冬天冷死人了,我才不要去,我考慮看看,等天氣暖和一點再說吧!」真是可疑,有人會這麼好心嗎?天下沒有白吃的晚餐,如果他只是要我當普通朋友的話,網路上聊聊天就夠了,何必再見面呢?而且他以前說過最親密的話只是:「我喜歡跟妳聊天。」可能是剛認識的時候,我告訴他我已經有心上人了,所以他怕被我拒絕,或是太過害羞,就不敢表示。可是他常常參加派對,朋友和客戶很多都是電影界的人,所以也是見過不少世面的人。我們在一起時,一直沒有出現半點火花,他也不曾暗示過任何事,說不定人家會說:「妳少自作多情了,我只是覺得跟妳聊天很有趣而已。」

後來我把這件事跟其他幾位男性朋友討論,想問問看男人對這種事有什麼看法。美國的音樂家網友跟我說:「他可能是想用紳士風度來打動妳的心,如果沒有這個企圖的話,那幹麼要見面呢?不然就是他害羞到連暗示都不敢。」英國的網友聽了之後說:「我也不知道,不過他們德國人本來就很奇怪,沒有人料得準他們的想法。」因為他讀過很多德國哲學,對德國人的心理會比較瞭解一點。後來我又去問德語系的瑞士人,說我不知道該不該接受他的邀請。他只是猛笑,回道:「我不認識那個人,無法猜測他的想法,不過普通朋友願意出錢邀妳去做客,是有一點奇怪。」

所以我就當他是開玩笑了,可是隔沒幾天,他竟然又問我說:「妳有開始查機票的資料了嗎?查到再告訴我多少錢喔!」我說:「還早勒!就算我要去的話也要等五月以後,現在查都不準啦!」看來他好像很認真的樣子,我考慮了一個多月,還沒決定到底要不要接受他的邀請,直到有一天,我們聊到他公司的事情後才下決定。他以前做電影配樂工作,現在跟一位朋友合開一家電腦公司,像是電影界的104人力銀行,要加入的人都要繳年費。他跟我說,他們的會員有15,000人左右,而且是經過嚴格篩選,只限定有電影工作經驗的人才能加入。我也上網看過他們公司的資料,好像蠻有趣的。我跟他說:「如果我去德國的話,你要帶我去看拍電影的現場喔!因為我很好奇。」

我們剛認識的時候,他就跟我提過很多工作上的事情,不過我始終沒有問到他們公司賺多少錢的問題,當然我也不好意思問這種隱私問題。這次我隨口問一下,他跟我說了之後,我才知道,哎呀!原來他的公司是很賺錢的,雖然不算大富豪,起碼也不像我這種人,手頭總是緊得很。難怪他說五百歐元沒多少錢,他很樂意幫我付,這對他不過是九牛一毛罷了。只是德國人做事很實際,他上次來台北時跟我說:「只要找個可以睡覺和洗澡的地方就可以了。」所以我就給他找個超級便宜,每晚800塊台幣的旅館,他雖然對這間旅館不甚滿意,不過因為這間旅館離我家很近,見面比較方便,所以他就沒再換旅館了。

後來我跟幾個英國朋友提到我計劃要去歐洲玩,那位哲學家就說:「如果妳真的要來歐洲的話,希望我們能找個機會見個面。」(
詳情請看心情日記 960226 晨 )我很開心,因為他向來都很含蓄。以前我們談過幾次要見面的事情,但是他沒辦法飛來台灣,又沒錢分擔我的旅費,光幾句甜言蜜語的邀請,就要我飛過去怎麼可能我又不是有很多閒錢的人,所以我一直不想去。「我是可以繞到英國去啦!不過,我看你這麼忙,大概沒時間陪我吧?要不,你出另一半機票我就考慮看看。」他只是笑笑說:「我會想辦法撥出時間來,只是可能沒什麼錢而已。」因為他的房貸壓力很重,所以手頭很緊。我就說:「你該不會連買菜錢都沒有吧?我可以自己煮的,不用去大餐廳吃啦!我頂多只會比你家的狗吃得稍微多一點而已。」他馬上說:「不是那個啦!我是說,我沒錢帶你去聽音樂會之類的,在英國要聽音樂會很貴的,不過博物館和美術館都不要錢,我還有朋友可以走後門進去大英博物館的倉庫去看呢!」言下之意,我們只能去那種免費的森林公園,或是便宜的博物館就是了。不過,我已經說好,要去白吃白住一個月了,再怎麼不濟,起碼我還不至於淪落到,需要跟他的狗搶食物的地步就好了;我想,菜錢應該不會貴到哪裡去吧?

七年前在慕尼黑認識的英國人說要請我吃飯(詳情請看
慕尼黑的邂逅),買蛋糕慶祝重逢。這麼多年還能保持聯絡真是不容易呢!當然要好好慶祝了。另一個蘇格蘭人說:「那我也可以帶妳去名勝古蹟玩啊!」我說:「拜託!要是你女朋友吃醋就麻煩了,再說,從倫敦坐火車到蘇格蘭,車票很貴耶!我才不要去。」普通朋友而已,不需要這麼辛苦千里迢迢去見他,平常電話聊聊就夠了。

後來我跟認識三年半的瑞士網友提到(
詳情請看《我的瑞士網友》),我打算要接受那位德國人的邀請,他也說想要跟我見個面,還跟我約在巴黎見,我說:「從慕尼黑到巴黎,火車票很貴耶!不能選個近一點的地方嗎?」他說在瑞士見面不方便,但是在巴黎有一些客戶,可以去那邊出差,順便談生意。「別擔心,我會幫妳出火車票的錢。妳買歐洲聯營火車票會比買單張車票划算。」我說:「可是那至少要350塊歐元,太貴了。」他上網查到兩個月內任選五天的價錢是400塊美金,說他可以幫我付這400塊。沒辦法,誰叫他要跟我約在這麼遠的地方見面呢?這樣一來,我就得坐火車去倫敦了。

我說:「哇!這麼好啊!那你要不要也順便贊助一下我的機票錢呢?」結果他半開玩笑地說:「妳還真不害臊呢!」呵呵!我實在是太厚臉皮了,得寸還要進尺,人家再怎麼大方還是有限度的。因為他是投資顧問公司的老闆,自然是錢多多囉!只要他願意,買十張機票也沒問題,他只是不想讓我佔太多便宜罷了。我說:「可是我得在台灣先買好火車票,還要自己先墊錢買票很不方便耶!」他說:「沒關係,我可以先把錢匯給妳。」哇!我現在才知道,難怪很多女人有辦法騙錢又騙吃騙喝,原來男人一高興起來,其實是很大方的(可見我以前多蠢啊!)。

雖然我也知道他很可靠,不過說歸說,還是要等我收到錢才算數。最好叫那個德國人也把錢先匯給我,免得我去到之後,他就賴皮不給;總不能叫我賠了夫人又折兵吧?這幾天他又說:「妳說過妳可以待三四個禮拜,如果妳願意的話,那就待久一點吧!」我很吃驚:「有嗎?我有說過這種話嗎?」我怎麼只記得兩個禮拜而已?奇怪,難道是他找藉口希望我住久一點,還是我說過的話,連自己都忘了?可是,他自始自終都表現得好像只是純純的友誼而已,我覺得很困惑,但是又不敢懷疑太多,萬一真是我自己胡思亂想,誤會了人家的好意怎麼辦?

前幾天我寫信去問愛爾蘭的作家(詳情請見
愛爾蘭式的驚悚:《亡靈的頌歌》),如果我去拜訪他的話,願不願意帶我去看看他小說中的場景,對我將來翻譯他的書也會很有幫助。有誰會從頭到尾,分析他書中的每一句話呢?只有我啦!所以我是超級書迷。他回信說很樂意見我,並跟我約時間,要電話詳談我去愛爾蘭拜訪時的一些細節。這位作家真是親切哪!不過從倫敦到愛爾蘭這筆旅費,我是非得自費不可了,可能還得住旅館,除非他有客房給我住。如果我曾翻譯過的英國作家也願意見我的話,我也可以順便拜訪他們。見面三分情嘛!以後合作也會比較愉快一點。看來這次行程可以拜訪很多人,只是要看我的經費夠不夠了。嗯,這樣出遊一次,感覺也比較不會像每天待在家裡的「坐家」,或是垂垂老矣的孤獨老人,也不像歸隱深山修行的女尼,總算可以活得像個正常的「年輕人」了。

後記: 前幾天那位愛爾蘭作家說可以幫我準備客房,太好了! 省掉旅館費了。聽說倫敦到都柏林的機票錢現在很便宜,不到一百塊歐元。能見到這位多才多藝的作家好興奮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a0816&aid=166508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季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人緣不錯耶
2010/05/07 09:27

看來你行情蠻好的~很多人想約你見面~還幫你出旅費

我去年光要去個台北~基隆~我就怕把自己搞丟了~

更何況你是去那麼多個國家~真是厲害耶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10-05-14 15:08 回覆:
這些已是兩年前的舊聞啦! 往事已矣,我就不多提了。只要會看地圖,能找到吃得住的和交通,行事謹慎一點,基本上是不會迷路的。

Dolphinla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了不起!
2009/04/24 14:06

真是太有趣了! 我也要多學點你的敢言率直和多方查証喔 ~

祝你 一切順心 順利 ~~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9-04-26 02:15 回覆:
現在網路上騙財騙色的人很多,真的很恐怖,不能輕易相信網友的甜言蜜語,一定要查證,而且不能隨便匯錢給人。我要真的以心騙錢的話,那些人就遭殃了。

Starry Nigh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換工作
2008/03/15 00:47
哇! 有沒有考慮換工作, 去"聯合國"當秘書長... 
Things do not change, we change.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3-17 12:38 回覆:
我熱愛自由,當什麼秘書長都不適合。謝謝你的建議!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當作家,千萬不可當『坐家』
2008/03/09 02:39

何時化心動為行動呀?

我已經開始期待看到你網上『豔遇』的執行篇了(希望沒有冒犯,因為我絕無輕挑之意)。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3-09 13:27 回覆:
 『豔遇』的執行篇? 呵呵! 妳覺得應該怎麼執行比較好呢? 我這次見的都是認識好幾年的老網友和老朋友,大概不能算"豔遇"了吧? 不熟的人我也不好意思去叨擾人家,而且也會有危險.....雖然我已經太老,不適合賣到妓女院,不過電視上撥過好多殺人狂的新聞,真夠恐怖的!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網友怎麼都這麼有錢
2008/03/07 23:18

又很大方

如果說對妳沒有好感

我覺得有點難以相信哦

流浪好啊

那些相片是去哪裡拍的?


blue phoenix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3-07 23:28 回覆:
 只有幾個比較有錢的,那位英國人已經說他很窮了,但是我不大相信,我覺得他是小氣才裝窮的。那些照片大部份是在歐洲拍的,從義大利到英國大概十個國家吧!我去歐洲三次了,這些是集合三次旅行時拍攝的。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妳
2008/03/05 04:36

旅途平安愉快

別忘了分享精彩花絮呦 ...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3-05 13:08 回覆:
 謝謝祝福! 我一定會拍很多照片,寫一些遊記的,不過那是五月以後的事,現在還在籌備當中。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到那,很遠的地方
2008/03/04 23:25
一個不知名的地方
哈!真要企流浪了
聽來好波希粉米亞又浪漫
可是讀來好像又有點淒涼又熱切的觸感
不豬道,還是我沒看懂
呵呵 以後如果要來美國浪遊的話
有機會到LA,如果願意賞光
偶和偶查某很願做導遊
陪著您附近小逛或大逛一陣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3-05 13:18 回覆:
 五味雜陳,那表示文章很有張力囉?如果你老婆不反對的話,那天我流浪到LA時,就到你家去白吃白住幾天好了。你不會叫我個遠道來訪的浪人去住旅館吧?

NELS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I adore your photograph skill
2008/03/04 21:08
.The sceneries in your pictures are beautiful.
I have observed that you used some color filters while you were taking pictures.
You did a good job. I adore your photograph skill.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3-05 13:20 回覆:
 Thanks a lot! I am glad that you noticed. I did make quite some effort on the pictures.

于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04 20:06

很棒的生活

很自在的心靈

有空可以推薦你翻譯的書給我們瞧一瞧唷

我有興趣

pps我是推動閱讀的有心人士


我是旅人,正在出走。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3-05 13:22 回覆:
 我的理想就是要身心都自由自在。 請到自定文章分類去找"我的翻譯作品",那裏有很多文章介紹我翻譯的書和電影。 希望越來越多人愛閱讀,感恩你的推動!

Gary Y. C.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結論是
2008/03/04 18:06

妳其實並不宅,

生活可是多彩多姿哩!!!

祝福妳喔~~~


Gary Y.C. LIN ^_^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3-05 13:25 回覆:
雖然我很宅,但是我盡量過得豐富一些,現在還是覺得日子過得太平凡了。好像有點身在福中不知福呢! 呵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