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救人記
2007/04/08 11:31:15瀏覽1040|回應11|推薦54

記得放音樂喔!

救人記 96/04/8 晨

經過兩位當事人的同意之後,我決定將這個真實事件公諸於世,不過這位年輕的當事人卻建議我,寫文章不需要徵求別人的同意,如果真要得到當事者同意的話,那一定要得到白紙黑字的授權書才有法律效用;說得是很有道理,只是寫一篇文章要這麼大費周章的話,我恐怕也寫不下去了,所以我就盡量不要暴露當事人的身分為主。

有一天早上,那位多才多藝的“老”朋友(詳情請看“相見很晚的老朋友”)突然打電話給我:「我的室友躺在地上不能動了,他快死掉了!妳快來救他呀!」我說:「這麼嚴重的話,你應該打電話叫救護車或是送他去醫院才對呀!叫我去有什麼用?」他說:「有用啦!只有妳能救他,因為他那裡硬得要命。」我開始疑惑起來,這樣聽起來似乎不大正常,「他哪裡硬得要命?你說清楚一點好不好?」他說:「他的脖子不能動了,手臂也舉不起來,現在躺在地上快死掉了!」我說:「那你快點送他去醫院呀!打電話給我幹什麼?」他說:「我是要請妳來幫他推拿按摩啦!」喔,原來是叫我去做生意呀!我還是要先確定一件事,「可是你說他窮得連房租都付不起了,那他怎麼會有錢付我呢?我可不做白工的喔!友情價是一小時六百塊你也知道的。」這位教授說道:「沒問題啦!他有錢付按摩費的。」沒錢付房租卻有錢按摩?有點說不通。「等我吃飽飯騎機車過去,大概要一個半鐘頭到兩個鐘頭,你想他撐得了這麼久嗎?到時你會在家嗎?」他說:「等妳準備好之後,隨時過來都可以,不過我待會要坐飛機去高雄,他會在家裡等妳的,反正他現在這個樣子,哪裡也去不了。」什麼?要把我一個人丟給陌生男子,還孤男寡女共處一室?這不是太危險了嗎?不過,既然他已經快要死掉了,應該也變不出什麼把戲來,再說我跟這位教授這麼熟了,他應該不會害我才對,所以我就去了。

我到了那位教授家,看到一位年輕人出來開門,我問道:「咦?他說你快死掉了,可是我看你現在挺好的嘛!那我是不是可以回去了?」他說:「我剛剛真的是快死了,我去洗澡,手臂也沒辦法舉起來洗頭,後來一直沖熱水沖了十五分鐘左右,脖子和手臂才有辦法動,不過現在脖子和肩膀還是很痛。」他是從南美洲來台灣拿獎學金唸博士的留學生,以前曾經擔任過離婚訴訟的律師,因為厭倦當律師想改行,所以才來台灣進修。他一見面就警告我說:「我剛剛說快死掉了是有點誇張啦!不過我是律師,所以請不要相信我的話,因為律師都是愛說謊的人(Lawyers are liars)。」看這人伶牙俐齒的,原來是個律師呀!竟然好心地警告我不要相信他,應該不算是個大壞蛋啦!

他在客廳的地上鋪一條大毛巾,準備定位之後,我叫他把上衣脫掉,讓我檢查一下他的肩頸,天啊!果然硬得嚇人,搞什麼把自己弄得這麼硬?難道他平常都不做運動的嗎?我不客氣地說道:「你說你才二十九歲,我看你像九十二歲還差不多。」他說:「對啊!教授也說我這樣子看起來比他還要老。」教授已經六十六歲了,身體看起來比這位年輕人還好的樣子,我問他:「你是不是在電腦桌前待太久都沒動的關係?」他說:「是啊!我是因為這幾天準備期中考,還要分組上台做報告,十天都沒做運動才會變成這樣。」果然是電腦症侯群,年輕人的大敵。

眼看我光用手指的功力根本施展不出什麼效果,只好拿出功夫膏和刮痧板,事先還警告他,如果留下傷痕不要告我喔!加上他自己就是律師,要告我可說輕而易舉。他說:「我全部都交給妳了,妳想怎麼樣都可以。」當然我就不客氣地使出我虐待狂的本領,還叫他要配合著哀叫我才會做得起勁,誰叫他不好好照顧身體,現在就得活受罪,最後他的肩背全部變得又紅又紫,好像被我毒打過一般,最糟的是,他還得付我錢。

一個小時後,他的脖子終於可以轉動了,手臂也舉得起來了,他甜言蜜語地說道:「真是太感謝妳了!難怪教授說妳是天使,我現在終於明白妳真的是天使。」說得我心花怒放,後來我去問教授,他卻說他從來不曾說過什麼我是天使的話,可惡!原來這傢伙是信口雌黃,胡亂瞎掰的,果然不能相信律師的嘴巴,不過他說他只是想說點好話讓我開心而已,這種白色謊言應該是可以原諒的。

他是好多了,可是自從那次之後,我卻病了一個禮拜,頭暈目眩,肩膀僵硬,看來我的功力太淺了,又沒照氣功師父說的去練氣,也沒在工作時阻絕濁氣上身,結果換我吃苦頭了。隔幾天那位教授還想介紹他的音樂家朋友給我做生意,因為我不舒服,所以沒好氣地說:「你真的不用那麼努力幫我拉生意啦!上次幫你室友解決肩背的問題之後,我就生病了。」上個星期我再見到這位教授時,我還跟他說,有空可以介紹新的客戶給我,不過客戶要知識淵博、多才多藝(順便趁機學習他們的知識,一舉兩得),男的最好是英俊瀟灑,女的要年輕貌美(這樣工作起來起碼還賞心悅目一點),身體不能太差(免得害我生病),再來要看我的身體狀況和工作是否忙碌,天時地利人和都順利的話,那我就有緣去“救人”了;唉,沒辦法,我的能力有限,一定要量力而為,如果不限制那麼多的話,一天到晚“出診”,我鐵定會累死!不過通常我都建議我的朋友們去找一間好一點的健康養生中心,請專業的人做比較好,唯一的缺點是,不是每一位推拿或按摩師都做得很好,必須要試過幾個,再挑出一位合適的,不然的話,自己學著自己按身體或是腳底也很好。

這位美洲來的教授,從小受的是西方教育,本來是不相信這種沒有科學根據的氣場和磁場的說法,不過經過我多次解釋,加上我幫他推拿按摩有效之後,他也漸漸相信氣場和磁場的事情了。我們東方的中醫、氣功和太極拳之類的,本來就有不可思議的力量,雖然部分未得到科學實驗證明,但是中醫的針灸療法和筋絡推拿已經受到許多西方人的接納,還有印度的瑜珈術,密宗的密法,中國的氣功和太極拳等等,也慢慢地傳到了西方,西方人秉持做科學研究的精神,努力要證實這些具有神秘色彩的東方學術,並將它們發揚光大。所以我覺得我們千萬不要忽視中國的傳統療法,應該好好將我們自己中國的文化傳統發揚光大,而不是一味地相信西方的現代科學,雖然有一部分的東方傳統療法未經證實,但這並不表示它們沒用,只是尚未得到開發和證實而已;東西方自有其優缺點,我們不應一昧崇洋媚外,也不應該過於自傲而看不見別人的長處,地球只有一個,不管東西南北哪一個國家的傳統文化都是我們人類的資產,全都值得我們用心去研究開發,希望將來我們可以因此受惠,也不用再擔心疾病的問題了。

後記和回應: 理論上按摩是需要證照的,但是真正能拿到按摩證照的只有盲人,其他人就去拿芳香療法或是美容美體執照,我以前有拿過民俗療法的證照,現在雖然證照還在,可是已經過期了(筋絡推拿 刮痧和拔罐), 因為後來我很少做就不再繳年費了,而且現在台灣經濟不景氣,連在公園,醫院,車站還是夜市,街道上到處都有一大堆人在幫人按摩,依我看這些人全都是非法營業,實在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我也覺得賺那六百塊太不划算了,一般人不會讓我病得這麼嚴重,那位年輕人特別奇怪,我幫教授按一個小時也沒什麼感覺, 所以人的身體狀況,生活習慣以及是否常出入聲色繁雜場所都會影響到個人的磁場,同樣的,幫他按摩的人也會受到影響,所以我才不大願意隨便"接客"呀! 不是傲慢,而是為了保護自己的氣力和磁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a0816&aid=87996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先學救自己
2008/03/30 15:00
在為患者調理的整個過程
需要讓自己在靜心的狀態
讓自己氣機流暢順勢排濁
結束後先進公園綠地排氣
加強抗氧化營養素 A C E
維生素B群與鈣鎂加強量
因為你自己耗損能量增加
還需負擔患者積累的病氣
請好自珍重治療師難得ㄚ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刮痧 氣功和磁場
2007/04/13 23:45
既然你也會刮痧,那你應該也了解氣功和磁場的問題, 其實如果你親身體驗過,就一點都不神秘了, 我對很多地方,人物和植物都有感覺, 不過一般人都會說某某地方感覺氣氛不錯, 我的感覺是大教堂或是寺廟給人的感覺最好, 其次是森林裡的磁場(氛圍)最好.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祕搞笑版
2007/04/13 23:22

妳這篇文章既搞笑又帶點神祕,我是一邊看一邊笑。

話說小弟也會刮痧,先向我媽學的,再自己找書看,那時有事沒事就找朋友練習。據說近十多年,台灣有不少人在開班授徒,連民俗療法都需要有執照才行了。

在台灣幫過幾個朋友刮過。來到美國後,因為心地善良熱情,每次看到老美生些小病,就自告奮勇免費服務,好幾個被刮的時候,驚疑不定。我覺得很奇怪,有些人上手術台都不怕,卻怕一塊小板子。

或許是因為我是男的的原因吧,自己送上門,不要錢都沒人要。我還曾經想說要用這個賺點零用錢的說。

到了美國,算一算,只刮過三個男的,四個女的,其中一個是河東獅。河東獅雖然父母二人都是中醫,卻對刮痧懷有疑慮(所以囉,不能怪老美會猶豫)。她懷二寶的時候,因為腿部不適,我說服她讓我試試,果然一刮見效。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頸肩酸硬
2007/04/10 12:04
頸肩酸硬這毛病我也有啊! 做點簡易瑜珈很有效啦! 去買一本書或是去上課學一點瑜珈不錯, 現在很流行的樣子. 我連上游泳課, 教練都在下水前先教個半小時瑜珈耶! 可惜我很怕水,一直都游不好,被教練嘲笑得半死....."ㄟ! 我是教妳用游的 不是用走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使出妳虐待狂的本領
2007/04/09 18:16

現代人這樣的毛病還真是不少,而卻有如此功夫本領真了不得丫

允文允武筆下又是如此幽默,聰明才智集於一身,好佩服!

像我們這樣常常坐在電腦桌前的,頸肩酸硬是常有的毛病..最重要的

還是要經常讓自己動一下,免得就像這樣,需要別人來對妳施暴


恆愛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身體虛 欠補喔 .....
2007/04/09 11:20

來一客養生套餐吧?

 

DSC08345.jpg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莫大-我的經歷
2007/04/09 09:19
唉!人總是要圖口飯吃嘛! 我從小生活貧苦,唯一的興趣就是畫畫--幫我逃避現實,可是要靠畫畫吃飯也不容易,所以非得再多學幾技之長不可,我不想像小時候那麼貧苦,不得不未雨綢繆. 學筋絡推拿主要是為了保養自己和親朋好友, 同時也當作備胎,萬一流浪在海外身無分文時,或是被偷被搶到悽慘落魄的時候,起碼還可以用這一點技藝換一口飯或是借宿一夜之類的......

歐洲我一直都只在西歐打轉,沒空去東歐,下次有機會想去東歐, 其實我到歐洲第一次是自己去, 第二和第三次都是因公出差,順便玩幾個地方而已. 嗯,我常常覺得我好像已經35967562846549.56219 歲了, 記憶中好像是這樣, 不過我越來越算不清楚了,反正歲數也不重要嘛! 呵呵!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呀
2007/04/09 08:12
你到底還會什麼:貿易,畫畫,文學,英文,音樂,自助行遍歷歐洲……一時難以盡數
年紀輕輕怎麼會學了那麼多東東,那麼多經歷,寫的文章道行又奇高
引用的知識常讓我膛目結舌
有冇搞錯,你到底幾歲,莫非也素66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08 22:09
投資報酬率不成比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敢茍同
2007/04/08 19:05
..123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