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友見聞記
2007/03/27 13:53:07瀏覽1279|回應17|推薦66

請記得放音樂喔!

96/03/27 午時

我沒事就喜歡跟朋友抱怨說:「I have no life! 我每天都在工作、唸書,常常關在家裡,沒什麼交際,真是無聊死了!」倒也不是什麼大不滿,只是覺得我的青春生活怎麼這麼無趣呀!我的瑞士網友就說:「妳為什麼不去交個男朋友呢?妳在台灣應該有很多機會的,不是嗎?整天關在家裡怎麼會有人認識妳呢?妳跟我們這種住在外國的人聊天,根本是浪費時間,還不如在當地找個男朋友比較好。」真是一針見血!於是我後來就接受他的建議,稍微放鬆一點,見了幾位網友。

有一位非洲來此做生意的黑人約我吃飯約了好幾次,我都沒答應,其實他的談吐也還算幽默風趣,加上我從沒跟黑人出去過,心想應該會比較有趣一點。吃飯的時候這位黑人老兄就跟我說:「妳知道嗎?我還以為妳是女同性戀呢!我在網路上從來沒有遇到過一個這麼冷酷的人。」我詫異地問道:「真的嗎?這只是我正常的反應而已,我真有那麼冷嗎?」「You are so mean to me, 妳對我好壞呀!」姑娘肯出來賞光陪你吃飯已經不錯了,想不到你劈頭就對我說“妳好壞”,其實我也常聽別的男人對我說“妳好壞”,我還以為他們只是喜歡學女人一樣打情罵俏呢!既然我這麼壞,那你還一直約我幹麼?莫名奇妙!這位幽默的黑人卻說,因為別的女人太熱情了,反而沒有挑戰性,雖然這場飯局沒什麼不愉快,不過這一面之緣後,他就到國外出差三個月,後來再約我見面,我卻覺得他不常保持聯絡,再見面也無益,一定不會有什麼好結果的,後來他一氣之下就不再理我了。

另外一位外國來台定居的藝術家跟我聊天聊了好幾次,我們都很喜歡機智逗趣的對話,他還會引出米開朗基羅的名言,聽起來是個多才多藝又風趣的人,雖然他的母語不是英文,但是他的英文卻非常好,人也很聰明;因為跟我鬥嘴太開心了,所以他一直想要跟我見面,我拖了一個多禮拜,最後拗不過他,心想他人長得也還算可愛,見個面應該不會有什麼損失。

所以我就坐了一個小時左右的車,到他台北市郊的鄉間去拜訪他,他租的房子很大,一樓擺滿了他的藝術品,牆上還掛著一張報導他的剪報,起碼這部份他沒說謊。他親自做了簡餐,還準備了一瓶葡萄酒,一切看起來都是完美無暇,他放了一首爵士樂,把我拉起來跟他共舞……截至目前為止,感覺都很浪漫,後來他卻突然抱過來,探了一下我的身材,我說:「你太熱情了,我不大習慣,慢慢來好嗎?」畢竟才剛剛見面嘛!幹麼那麼猴急呢?他又試著要接近我,我躲了幾次之後,他就識趣地收起他的熱情了。稍微聊了一下之後,他的一位女性朋友拿著牛排過來要給他慶生;這位女性是個鋼琴家,跟他認識四五年了,兩人熟得很,不過他們表示只是朋友關係。這次我們才吃一頓真正的晚餐,他也特別幫我煮了素食,手藝的確不錯;席間我們三人一起聊到尼采和舊約聖經,他說他對聖經古文研究很感興趣,我也不甘示弱地說,我不喜歡舊約聖經裡的上帝,因為祂太霸道了,還跟魔鬼打賭來折磨他最忠誠的信徒約伯,然後又在宗教的問題上辯了一二十分鐘,他的女性朋友個性較溫柔,或是因為跟不上我們的辯論,所以決定不加入戰局。

吃完飯後,這位藝術家竟然說:「妳們兩個自己協調一下,看誰要洗碗?我先上樓去了。」ㄟ,我是今天第一天來的客人耶!你竟然叫我洗碗?有沒有搞錯呀?連那位女朋友也覺得他那樣說很不得體,還連忙幫他粉飾說:「他是藝術家,所以說話比較直一點,妳不用洗,我來就好了。」他是藝術家,我也是藝術家呀!難道藝術家就可以這麼沒禮貌嗎?我後來跟其他西方朋友談起這件事,他們也覺得他這樣很沒有教養;當然我也不能讓另一位女孩受委屈,所以也跟她一起洗碗,只是心裡老大不爽而已,明明一把火正在冒煙,表面還是得裝得沉靜溫柔的樣子,免得讓人說我沒教養。

我們洗完碗之後到樓上去找他,想不到他不但不立刻放下手邊的事情來陪我們兩位訪客聊天,竟然還在網路上繼續跟其他人閒聊……這是什麼態度呀!難不成覺得吃不到我這塊肉之後,就要趕緊再去釣魚了嗎?這位女孩也太容忍他的放肆了,竟然還溫柔的說:「喔,又在聊天啊?」我可是遠來的客人,你起碼禮貌上也要過來陪我們呀!他叫我們先去看電視,他隨後就來,我其實不喜歡看電視,所以就四處看看,觀察一下他的室內擺設和外面的景觀。後來他走到陽台來看我,我認真地審視他的五官和表情,他很不自在地說:「為什麼這樣看我?」我說:「因為第一次見面,不大習慣你的臉,所以想熟悉一下。」他卻說他不喜歡被拘束,我猜他的言下之意是怕我愛上他,然後會想拘束他,我當下就很清楚,他只是想找個一夜情或是玩玩的對象,完全沒有真誠與人交往的心。晚上七點多之後,我就跟他說我要回去了,他叫我到附近等公車,自己坐到捷運站,他的女性朋友大叫道:「外面這麼暗,你叫她一個人去等公車不大好吧?我跟她一起下山,開車送她到捷運站好了。」面對這男人的冷漠,不禁心灰意冷,心中暗暗感激這位女孩的善解人意。我不知道他們的友情好到什麼程度,但是如果我的朋友像對她一樣對我的話,我絕對不會願意跟他維持友誼的;不管他多有才氣,多麼迷人,如果他不懂得尊重人的話,這種人的德性一定有問題,根本不值得跟他交往。

如此乘興而去,敗興而歸之後,我再也不想跟網友見面了,就算要見面的話,也要花更長的時間,互相了解以後才見面,否則根本就是浪費我的時間,還徒增不愉快的感覺;回到家以後,我心裡很後悔,早知道就不要去,途中過馬路時還被卡車擦撞了一下,手肘破了皮,傘也被撞壞了,果然出師不利,真是無妄之災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a0816&aid=84882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音樂很美
2007/04/07 02:35
忘了補充一句,這篇文章所附的音樂太美了,我好喜歡這個旋律,可惜只能欣賞一小段而已。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姨婆有種族歧視
2007/04/07 02:30

非常佩服妳的勇氣,願意把這樣的經歷一五一十詳盡的與大家分享。我覺得妳是一個相當聰明,觀察力敏銳的女孩,妳是不會輕易上當的。那個男的也未免表現得太現實了,一發現妳是不容易對付的,馬上就轉變態度。我也覺得他的待客之道不周到,不禮貌,不體貼,簡直太粗魯了。

姨婆是有種族歧視的,我住在美國超過20年(在公家機構上班),但私下只喜歡結交同文同種的朋友,仍然無法認同異族通婚,不管他們的婚姻有多美滿,在我看來還是有隔閡、有缺憾的(有很多事,當事人也不願說)。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必要婚姻制度
2007/04/05 19:49
假如他們要讓一夫多妻合法化, 勢必也要讓一妻多夫合法化, 那麼恐怕就要天下大亂了, 我會懷疑, 那何必要婚姻制度呢? 乾脆就讓大家自由交往,自由來去,不是更好? 每年簽一次合約, 財產另外談, 這樣律師又可賺大錢了!

婚不婚全是個人自由,社會上還是有很多人勸人要結婚,明明自己婚姻不如意,卻拼命勸人入火坑. 男女要平等,女人自己也要努力爭取,而不是等好心的男人賜我們一點權利.

有的女人生怕被男人討厭,常常要在男人面前裝得笨笨的,免得刺激到他的自尊心,其實一個自信心夠的男人絕不會怕聰明的女人,女人聰明並不表示男人笨,相反的,這男人應該高興,他的女人不是花瓶,而是有腦袋的女人,這樣才能互相成長,互相扶持,否則碰到笨女人,男人就得照顧她的一切,這不是太累了嗎? 古代女人的許多美德, 到了現代恐怕要變成適得其反的累贅了.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跟狗一樣?
2007/04/05 15:51
"男人跟狗一樣?" 有這麼糟嗎? 男人也是人, 還是有些比較有良心的男人吧? 男人幾千年來都是三妻四妾,被寵壞了,現在時代變了,他們只是一直難以適應, 過去的女人太可憐,連英國的維多利亞女王(1830~1901)都感嘆,結婚要為男人犧牲很多,當女人真的很可憐, 所以聰明如南丁格爾和珍.奧斯汀的女人就決定終身不嫁了.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析得太精采了!!!
2007/03/29 17:48
你的回應文章每篇都分析得太精采了!!!害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才不失禮, 果然是男人比較了解男人, 真是一針見血, 所以我後來決定, 還是盡量關在家裡閉門修行, 等阿彌陀佛早點來接我好了, 哈哈哈!! 我這種人單獨出門太危險了,不知道人間險惡, 一定要像古人一樣帶伴護才行. 感恩你費這麼大的心血來回應.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純真而聰明
2007/03/29 16:41

"難不成覺得吃不到我這塊肉之後,就要趕緊再去釣魚了嗎?"

哈哈哈,不必懷疑,你說對了!

從敍述裡看來,你是個單純,不,應該說是純真的女孩,也是個聰明的女孩。還好,只是純真,而不是真蠢。

這位藝術家,是個聰明而有決斷力的城市獵人(獵艷),只是缺乏耐心,如果他有點耐心,說不定你的聰明會派不上用場,可能已經上勾了。

他的缺乏耐心也是可以理解的,池裡魚兒太多了,這尾第一次沒釣上來,何必多花魚餌?還不如留著釣別條,不見得會比較難吃。或者說,釣池太多了,此池的魚太精,那麼不如把魚餌放在別處,說不定可以釣到更大條的。改天吃膩了,如果有空,再回頭來釣當初沒釣到的那一條看看。

他為什麼對著你的五官身材仔細觀察呢?其實我們男人對略具姿色的女子,免不了會這樣的(我承認,我也是其中之一),但是,正經一點的男人,會有所保留和收歛的,更絕不會對第一次見面的女子如此,因為那是很失禮的。

想想我們到餐舘去吃飯時,點菜的情形,我估計,他是把你當成一份食物,因為價格比較貴,他要好好的端詳和估計一下,到底會不會合乎他的口味,值不值得他花下更多的代價。顯然,他後來決定花比較少的錢,去點另一道菜。

抱歉,我這種比喻,把人物化了,但是絕對沒有不尊重你的意思。不尊重你的是那個人,把你當成食物的人是他,不是我,我只是站在旁邊,做一個分析而已。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理就像瞎子摸象
2007/03/28 18:19
真理就像瞎子摸象,可能每個角度都是正確的,不需要爭論,但是值得互相討論學習, 畢竟我們都不是全知全能的人.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理越辯越明
2007/03/28 16:48
已經努力在藏了,"處事讓一著為高,退步即進步之本", 愛出風頭的人容易被砍頭....平常如果不是熟人,我是很少跟人鬥嘴, 除非彼此都喜歡辯論, 因為這位藝術家本來就喜歡跟我鬥嘴,加上我對他已經漸生惡感就辯得更厲害了,我也看不過他拿這一套淺浮之見來騙女人, 避免讓他覺得我很好騙, 只好多說了幾句.

真理越辯越明,在西方,尤其是英國,大家都很喜歡repartee & brainstoming, 我們教授常常鼓勵我們提出不同的意見跟人討論, 如果只是乖乖地接受別人的思想,自己沒有見地,很容易變成木頭人, 在西方的學術界也無法立足, 所以態度要尊重恭敬, 道理還是要說分明.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藏拙
2007/03/28 15:34
妳很聰明,但也很單純,聰明,但不要顯露於外,才是真正的聰明,口舌之辯,其實對友誼的增長幫助並不大,,要懂得適時的藏拙,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壯士斷腕
2007/03/28 12:19
如你所願, 我把我的手臂切掉了, 壯士斷腕不容易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