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婚姻何處尋?
2007/03/25 13:32:32瀏覽1212|回應13|推薦59


96/03/25 午時

我喜歡知識淵博、多才多藝、有國際觀的人,個性要成熟穩重,說話要有高度的幽默感,要能常常逗我笑,生活要單純,心靈要純淨,隨時要不斷吸收新知,注意自我的修養;如果要跟我更進一步交往的話,條件是不能太老、不能太小、不能太花心、不能太醜、不能太胖、不能太矮、不能太驕傲、不能太笨、不能太嚴肅、不能太小氣、不能太窮……最重要的一點是,一定要單身;也許還有其他的條件,等我想起來會隨時追加,看了以上的條件之後,大家就知道,我喜歡的這種人,在這個世界上幾乎找 不到,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不過我身邊有幾個還算蠻符合這些條件的候補男友,雖然沒有百分之百符合,不過也相去不遠了,可是如果開始交往之後,鐵定又會出現很多其他的問題,所以另一個重要的條件就是要善於溝通,不能隨便發脾氣,當然我自己也需要做到這一點才能和諧相處得長長久久。除此之外,我偶爾還要刺激一下這些後補男友,免得他們日子久了就懈怠下來,我曾對其中一個人說道:「嘿,情人節你都沒給我寄卡片喔!人家XXX還寫了一首甜蜜的情詩給我哪!你要再加把勁,不然的話,獎品只有一個,跑第二名是完全沒獎品的喔!我希望你跑第一耶!」後來他說,那時候他剛好發高燒,昏睡了好幾天……嗯,經過他一番解釋之後,我就十分講理地原諒他了。換另外一個人的時候就說:「ㄟ,那個XXX常常幫我我忙耶!」不然就怨說:「怎麼你每次都沒有新聞呀?拜託你每個禮拜做一件新鮮事好嗎?」如果他不說點有創意的新鮮話題的話,常常這樣,我就會覺得很無聊,唉,我這樣是不是太苛了一點?他們沒被我嚇跑已經算耐性十足了,我還這麼不知足,可是總不能每次都要我找話題啊!男人雖然不善言詞,好歹也要偶爾用點腦筋找些新鮮話題來聊聊,我認識的這位朋友,明明有豐富的學識,奇怪就是不大會主動找話題,他說他比較擅長繼續別人的話題,等我起了頭或是挖出他有興趣的話題之後,他就可以侃侃而談了;聊天也是一門藝術的,男人也該學著點,不然怎麼跟女人談話呢?

光看到這些要求,我看絕對沒幾個人敢跟我交往,嚇都被我嚇死了,他們心中一定會嘀咕說:「妳以為妳是誰呀?」我猜他們沒有暗中詛咒我就不錯了,不過我認為一輩子的大事,豈能不慎?如果結婚以後天天折磨我,或是讓我無聊到發慌,不知道能跟他說些什麼話才好,那不是一種精神虐待嗎?如果太窮,到時候要我養他怎麼辦?我還沒那麼新潮,可以接受這種新新男人類,好歹他必須要養得起自己才行。如果太老的話,我還芳華正茂,他已經要退休或是準備入土為安了,那還有什麼戲唱?太胖的話,怕有被他壓死的危險,太醜呢?怕半夜起來被他嚇到心臟無力,太嚴肅的話,說話死氣沉沉,不被他悶死才怪!假如太小氣,只怕柴米油鹽醬醋茶,樣樣都要跟我拆帳算分明,一天到晚算帳計較鐵定會被累死,太花心的話,我光要捍衛我大老婆的地位,恐怕要天天帶好盔甲,準備戰鬥……基於這種種理由,我的顧慮是有我自己的道理,並非胡言亂語的。

我讀完“Teacat善哉日月光”的文章之後,不禁感慨,現代人的婚姻真是可悲,我看過的婚姻也都是不幸福的居多,人生苦短卻要這樣彼此折磨,真是悲哀。婚姻也會有許多甜蜜的時光,但是日子久了,人心易變,如果彼此沒有心要好好維繫經營這段婚姻的話,注定只有悲劇收場的命運。我現在很清楚明白,如果要有一段美好的婚姻,那麼找到一個適合的人最重要,結婚以後再去改變對方幾乎是不可能的事;若不想離婚就得學著接受對方的一切,學著調適自己的心,可是這是非常困難的事情,所以人家說:「娶到惡妻就得像蘇格拉底一樣學著當哲學家。」可是置身在痛苦婚姻中的人要如何從煎熬中超脫呢?我自認我做不到,面對合不來的人,我只能遠離,我真的沒辦法像聖人一樣包容他,放任他去外面胡來。

我最不喜歡以貌取人的男人,所以我喜歡先跟對方做深度的心靈溝通之後,再決定要不要跟他出去,所以我喜歡先透過網路過濾掉一些不適合我的人,不過這樣一來,就需要花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去培養一段感情,這段期間只能有精神上的溝通,完全沒有肉體關係,光這一點又可以讓不少人打退堂鼓了。沒關係,反正我也不急,再說,結不結婚也無所謂,單身再怎麼不濟也只要承擔一個人的痛苦,而不快樂的婚姻卻要承受夫妻倆人加上小孩和雙方家人的痛苦,這樣一想,我們就不會急著胡亂找結婚對象了,因為越急越容易出錯,一個錯誤需要好幾年,甚至一輩子的光陰來承受,如果受不了而想不開的話,說不定還想一死了之,或是帶著孩子一起去自殺,多麼悽慘啊!家和萬事興,家不合整個社會都會跟著動亂起來,所以我們還是不要「做事倉促,敗悔在後」,凡事小心謹慎為佳,免得害了自己不打緊,還遺害子孫,又製造社會亂因,我們一個起心動念竟然能引起這麼大的效應也很不可思議,但是仔細想想,其實這些還是蠻有道理的不是嗎?

“Teacat善哉日月光”的文章如下: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
article.jsp?uid=lemontree&f_ART_ID=83807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a0816&aid=843367
 引用者清單(3)  
2007/03/26 22:54 【聯合文學】 美好婚姻何處尋?
2007/03/26 22:47 【聯合文學】 美好婚姻何處尋?
2007/03/25 15:22 【善哉日月光】 溫柔女人,男人最愛。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你好運
2007/03/26 20:48
婚姻很多人認為是女子昏頭才會去做的事 或者是男子走進了墳墓 永無解脫的說法 其實婚姻若是沒有吸引力 何苦世間男女趨之若鶩呢 主要是大家太[自我]主義 總認為只要結了婚 對方完全要服從聽命於自己 若稍有不順心就將離婚掛在嘴邊 曾經幾時 他[她]願意為愛對方而有所犧牲改變的呢 又有多少人願意設身處地替對方想呢說實在的 婚姻是一個事業 只要你用心經營 相信會開出亮麗的成績 婚前最忌諱設限太多 天下沒有完美的人 但會有有心的人 祝你好運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小女人
2007/03/26 10:29
"無論你勾勒出你如何好的配偶對象,但是人會變,心會變,環境會影響,時間會改變,這都不是我們料想的到的"

所以現在才會有很多人不想結婚, 因為變數太大, 問題太多了, 我們看過那麼多不幸的婚姻之後, 忍不住變得越來越悲觀. 據說英國有一半的小孩都是非婚生子, 各國的離婚率這麼高,大家結婚生子的意願就低了, 人口也跟著下降, 台灣的人口也已經亮紅燈了, 將來我們的下一代必須要負擔好幾位退休老年人口, 其實對他們也是不公平的, 有些人已經在呼籲要生產報國, 可是談何容易呢?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luck
2007/03/26 09:01
祝你早日找到另一半
blue phoenix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候補
2007/03/26 05:52
妳可能也是那些候補男友們的候補女友喔 條件好的人沒有人會晾在那裡當候補
說話直率勿怪 感覺起來妳的經驗似乎是網友多於真正見面交往的對象
網路是虛幻的 網路上遇到的異性搬到真實生活 有百分之九十都不是那麼回事
真的想要交到喜歡的男朋友 還是要見面才算 花太多時間了解網友卻不見面
常常是浪費時間 那些外國網友除非能真正交往 否則也沒什麼未來可言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家我已經很收斂了耶!
2007/03/25 23:09
人家我已經很收斂了耶! 只是有時候難免還是要抱怨一下, 如果不創新, 天天說一樣的話, 不覺得無聊嗎? 其實那個被我抱怨不新鮮的人也不是等閒之輩, 真要辯論的話, 我一定辯輸他, 我試過了.....連續辯了好幾天, 說得我快煩死了, 最後我只好認輸了.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姻緣天注定~~
2007/03/25 22:35

看來以下好幾位都沒結婚~~那來聽聽我這歷盡滄桑的人說說吧!!

我想緣分這東西是強求不來的,命中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沒步入婚姻的想進去看看,但進去的卻想走出來,是不是很矛盾

而且我也勸勸各位~~人想不如贏天給~~人算不如天算~~不是宿命,是自覺~~

無論你勾勒出你如何好的配偶對象,但是人會變,心會變,環境會影響,時間會改變,這都不是我們料想的到的,但是我想我們能做到一件事~~就是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良心~~我想仰不愧於天,俯不愧於地~~大概就可以了~~其他都是多想了~~


梅斯普雷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寧缺勿濫
2007/03/25 20:25

寧缺勿濫的心態是對的。

不過,太過謹慎也是不好。

美好婚姻何處尋呢?

我不知道答案,我還在找呢!


數學總有規則可循、愛情毫無道理可言。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自在飛花
2007/03/25 20:12
當然十全九美還是十全八美我都接受啦! 我不是說了嗎? 我身邊幾個候補男友離這些條件相去不遠了, 這證明我也是有稍稍降低一點標準的, 不然天底下哪有這種人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婚姻存在嗎
2007/03/25 20:02

  前輩好!妳的文章挺有趣,我喜歡!

  個人認為依妳的標準,要找到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是不可能的。況且真愛真的存在嗎?美好婚姻存在嗎?即使剛開始很圓滿,又能維持多久?既然如此,又何必一開始時,擇偶條件訂那麼高呢?九全九美也不錯啊!剩下的「一全一美」就需要去包容對方了,是嗎?妳說呢?是不是?

  相逢即是有緣,很高興能認識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25 19:26

我也贊成段譽的看法~
不過…
不代表,我能接受男人能力太差的問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