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貪吃的男人絕對不能嫁
2007/02/10 15:37:48瀏覽2133|回應2|推薦5

我覺得過胖與過瘦都是一種病,只有健康最重要。胖子不見得就是自我管理差,或是很貪吃,也可能是體質問題。

但是根據我的經驗,貪吃的人大多是自私的人,太過自私的人絕對不適合當終身伴侶。以前有一個曾跟我求婚的男士,身材微胖,還有個大肚皮。我覺得人不該以貌取人,就答應跟他交往,而且他也追我追得很熱情,說穿了就是滿嘴的甜言蜜語。可是他自己很愛吃對別人卻很小氣,他請我去餐廳吃飯的時候,一開口竟然說,妳知道這一餐要花我多少錢嗎?然後就一樣樣地數給我聽。第二次請我去吃飯,他說不要拿太多,這裡是秤重計價的,所以那天我只吃他食量的五分之一,他大為高興地說,要養妳真是容易,吃那麼一點就夠了,殊不知我是聽了他的警告才不好意思拿太多的。雖然我對禮物或是上餐館毫無要求,因為我大多是在家自己煮菜,對餐廳也不會特別感興趣,但是從那兩次的吃飯當中,我就知道這種人絕對不能嫁。

我的父親、兄弟在家裡煮點心的時候,絕對不會叫其他人去吃。我們一家的女人洗衣燒飯服侍他們數十年,他們還是這麼貪吃,連分一點給我們都不願意,可是我們姐妹如果煮了任何東西,一定會叫大家一起來吃,即使量少得大家都吃不飽也不會藏私。這些令人心寒的行徑使我深深體會,台灣人在重男輕女的觀念中所教育出來的男人常常都自私到了極點。

西方人也是有自私的人,不過在許多西方女性比較開明的教育下,起碼她們的兒子還比較懂得尊重女人。所以男人自私自利,不尊重女人,他們的母親要負很大的責任,同樣是女人,為什麼這些女人不會好好地管教兒子呢?許多年輕女性想到婚後要為夫家做牛做馬就不敢結婚了,這就是為什麼不婚女性這麼多的緣故。
要娶到好女人,首先就得從尊重女性做起,而且婚前婚後都要一致。很多男人婚前體貼萬分,婚後卻把對方當作免費的長工或是奴隸來利用,這樣有哪個女人願意嫁?難怪離婚率要居高不下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a0816&aid=735631

 回應文章

Yao
2019/09/04 14:07
贊同(sevenup123123@gmail.com )

阿尼又被掛掉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吃?
2012/03/18 00:29

吃或許是判斷性格的一種面向ˇ

但並非絕對與唯一

人是一種很複雜的動物

分享這件事

不是只有吃才能做 (很多事都可以呷好到相報,呼朋引伴一起共襄盛舉)

但許多時候也得看對象、看時機、看狀況

如您所說

父兄們在家裡都不會「呷好到相報」

但您可能不知他們在外面闖盪的時候可能非常五湖四海

有些人只在意「吃」這件事

但對於其它事物卻是非常樂意分享

請問這是否也叫自私?


隱心而後動,謗議庸何傷?

無使名過實,守愚聖所臧。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12-03-18 08:01 回覆:
這裡所謂的自私,重點在於,"對自己好,對別人小氣"。好東西只留給自己,要他們分享,即使是對女朋友,也像是要割他的肉似的。通常我們若有兩樣東西,應該都會把比較好看的,質量比較好的拿去送人,長相差的留給自己。不管是水果、食物,或小東西小禮物不都是這樣嗎?如果他自己愛吃,對別人也很大方,就不算自私了。有的人有好東西會跟大家一起分享,甚至自己捨不得吃,留下來送給家人或愛人。"吃"只是由小觀大,看出這個人的品性。當然不是絕對,也不能凡事一概而論。

我父親絕對不是那種"五湖四海"的人,他對任何人都很小氣,也沒甚麼朋友。一向是有進沒有出,只收不送,連對他自己的親生父母兄弟也都很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