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麻雀變鳳凰
2007/11/06 13:12:51瀏覽1285|回應6|推薦75
Buried at Photocasket.com
Buried at PhotoCasket.com

96/11/06
前天一位很少聯絡的英國朋友突然打電話跟我聊天,甚至還教我玩電腦遊戲,真是令我大吃一驚。因為我知道他是個大忙人,沒事我絕不會去煩他,記得我們上次講電話好像是一年還是半年前吧?平常一年頂多只用電話聊天兩三次罷了,不算很熟。他以前是個編輯,現在是個獨力創辦電子雜誌的記者,過去三年多來,我如果有寫英文詩都會寄給他看,他也常幫我編輯和修改,而且,專家一出手就是不一樣,經過他修改過的英詩,連細膩處都韻味十足了。其實他這個人還真的讓我很意外,雖然我跟他不熟,可是他竟然連每月賺多少錢,跟女朋友之間的關係如何都可以拿來跟我聊,為了幫他解惑,我會告訴他一些關於女人的心態,還有給他一點與女朋友相處時的小忠告。他這人風趣幽默,學問也很好,可惜很多事情碰到關於他女朋友的問題時就苦惱得不知所措了。

他跟女朋友交往了五年多,也深愛著她,希望兩人將來能步入禮堂,天長地久,可是有一個很大的問題無法解決;這位女朋友靠社會福利金過活很久了,不願意努力找工作,又想過高品質的生活,一心期望男朋友能幫她付所有的賬單,讓她和她的女兒過優渥的生活。我這位朋友雖然自己創業,可是收入也不高,我算了一下他的開支,大約三分之ㄧ的所得拿去付房租,三分之ㄧ當自己的生活費,剩下可能不到三分之一的收入付完雜項開銷之後也所剩無幾了。他說他雖然已經盡力幫他女朋友付了一些賬單,買禮物給女朋友的女兒,偶爾帶她們出去度假,可是如果要他搬過去跟女友同住,要他支付所有的賬單的話,負擔實在是太重了,他不可能接受,也負擔不起他女友的要求,因此兩人常常吵架。他說他女朋友的心態就是想完全靠他養,但是倫敦的高消費以他一個人的收入要養一家人實在太沉重,加上他的女友又喜歡胡亂買奢侈品寵小孩;他要求女友去找工作,女友對工作卻又挑三揀四,不肯自立更生,實在令他很苦惱,可是這麼多年的感情又很難割捨,碰到這種情形,我只能勸他多跟女友溝通,其他的也愛莫能助。

這讓我聯想到有許多女人都常常做這種美夢,想要飛上枝頭變鳳凰,灰姑娘想嫁王子,既想找個有錢的老公來養她們,又希望跟男人平起平坐,最好是英俊多金,既專情又溫柔體貼的新好男人。用點腦筋想一想吧!這種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機率有多高呢?大概跟中樂透頭獎一樣困難吧!我那位英國朋友的女友離了婚,帶著一個女兒,既不年輕也不貌美,卻還在做這種不切實際的美夢,實在令人啼笑皆非,簡直是癡人說夢。女人啊!妳們要墊墊自己的斤兩,自己到底有什麼資格和條件去嫁白馬王子呢?記得不久前美國有個美女公開徵婚,卻被人損了一頓,說她的美色會逐年退減,沒有人會想做這種有虧無贏的蝕本投資,還勸她改成短期出租還比較有可能一點,連這種超級大美女想嫁富豪都有困難了,咱們這種小角色就不要再做這種美夢了。可笑的是,有些男性朋友竟然還勸我找個有錢的老公來照顧我的生活,當然,我也不是從來不曾想過,可是要嫁英俊多金的王子鐵定是沒望的,若是嫁多金的老頭子,以我這種頑劣的個性,生活絕對不會幸福的,萬一他又活得長命百歲,我被困在他身邊要照顧他一輩子豈不是更慘?女人想找個好男人來養她,男人也想找個美麗溫柔又賢淑的好女人來照顧他,兩相算計,到頭來卻兩頭落空,恐怕又是一生的冤家怨偶。

我認識的男性朋友中有很多都是工作狂,其中也有幾個是自己創業的小老闆,他們需要長時間的奮鬥,賣命似的工作才有可能富有得起來,可是許多女人卻想不勞而獲,坐享其成。俗語說:「靠人人跑,靠山山倒,還是靠自己最好。」一百年前的女人謀生不易,為了生活想嫁個長期飯票情有可原,可是假如嫁到不好的丈夫,日子也是悽慘無比,每天操勞家務,還要生小孩生到難產死為止,除此之外,如果丈夫有暴力傾向,還常常會挨打受虐;這樣的日子,以前的女人究竟是怎麼熬過來的?時代變遷,科技進步之後,雖然女人在體力上不如男人,只要努力還是能找到很好的工作,甚至有些女人的事業做得比男人還要有聲有色。男人有男人的苦,女人也有女人的不幸,然而,有些女人卻想走回頭路,甚至想佔盡便宜,既要享受男人提供的經濟援助,又想得到控制權,天下豈有這麼好的事?再說,滿街都是美女、才女、溫柔的好女人,妳憑什麼認為對方會願意對妳言聽計從,把妳當公主一樣看待,又憑什麼認為妳人老珠黃之後,對方不會遺棄妳呢?

人生幾十年其實不算長,就算富有了,每天逛街花錢真的會快樂嗎?全身名牌真的就能交到好朋友嗎?就算嫁到英俊多金的丈夫,就算對方沒有搞外遇,妳每天無所事事,遊遊蕩蕩的享受金錢買來的短暫快樂,久了難道不會麻痺嗎?我們忙著跳脫現前這個牢籠的時候,很可能會不小心跳進了火鍋裡,變成別人打牙祭的消遣物。世事多變,妳想靠人家養,說不定弄到後來還得幫他養一家子人,甚至背了一屁股債呢!唉,這個世間畢竟不像童話故事;美夢易碎,好景不常,還是腳踏實地的好。

Buried at Photocasket.com
Buried at PhotoCasket.com

昨天我去拜訪一位認識了五六年的朋友,她這幾年學了易經卜卦和刀療法,在新店開了一家小店面,昨天我第一次到她的店裡去,我們三位朋友閒話家常之後,我就想給她捧個場、卜個卦。佛教的法師都叫我們不要算命,因為真修行人的命是算不準的,我們就是要想辦法改造命運的人,如果知道未來不見得對我們有利。其實我對算命卜卦之類的事情很「鐵齒」,認為大部分都是江湖術士騙錢的把戲,就算真有人算得出未來,這種高人大概也不會讓我碰到。但是鐵齒歸鐵齒,我22歲時一群同事曾經起鬨,叫另一位會看手相面相的同事幫大家算命,當時我只當他隨便說說,我也隨便聽聽就好,可是多年之後的今天,我仔細回顧,唉呀!原來我只也不過是凡夫俗子一個,我的命運全給他說中了。看看《了凡四訓》裡的袁了凡居士,他第一次算命時,連幾歲中探花,不可能中進士,膝下無子……等等細節都被算得一清二楚,直到後來遇到一位禪師幫他解惑,勸他多做善事改造命運之後,他的命運才完全改觀。

我除了想幫她捧場之外,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好奇,想知道她卜卦準不準,反正她收費很便宜,問一件事只要一百塊而已,或許因為大家都是老朋友了,說不定還不要錢呢!(嘿嘿,萬一不滿意,就算我耍賴不付帳,她也不會介意。)所以為了好玩,我就寫下姓名、年齡和地址(還不用生辰八字呢!),還有我心儀對象的名字和年齡來問婚姻,為了測試她的功力(老實說,我是懷疑的成分居多),其他的內容我完全不對她透漏,我也從來不曾跟她提過這個男人的事情,所以她要瞎猜的話,鐵定會被我識破。她在八卦盤上搖筆、掐指算了幾分鐘之後,突然對我說:「他對妳很好對不對?」我說:「我不能透漏,妳要自己算,不然就不準了。」想想自己實在有點惡劣,我是拿對付江湖術士的態度來對她,心中可能想拆穿她的西洋鏡,看看她到底在賣什麼膏藥。原諒我吧!朋友,我實在不願迷信怪力亂神,若非親自見識,否則打死我都不願意相信。

可是結果卻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她竟然連良緣、惡緣、孽緣的百方比都算出來了,最驚人的是,只有對方的姓名和年齡,她竟然還算得出那個人的個性,還有我們之間的關係。她說:「你們有異國的緣分,他為人溫和、謙虛、體貼、很好相處,他前世欠妳,所以對妳很好。這個人很不錯,你們的緣分也很深,可是不會結婚,他不是陪妳終老的老伴,但會是一輩子的朋友。」哈,真是太神了!我心儀的那位未來男友真的就是這種個性,至於說對我「很好」嘛?也許是我要求太高,或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覺得他對我是不錯,但是還不到「很好」的地步。除此之外,我還問她,未來是否還有其他的對象,她說關於婚姻的問題都可以問,隨後她也都一一給我解答了。對「婚姻」問得滿意之後,我決定再問「事業」,她也告訴我許多已知和未知的事情,適合從事的行業等等,我想想覺得蠻有道理的,也覺得這兩百塊花得很值得,她幫我釐清了許多的疑惑,讓我更了解應走的方向,所以當她客氣不想收錢時,我卻堅持一定要付錢。

我相信有很多人都有迷惑的時候,也常常想去找人卜卦或是看相算命,但卻經常遇到不好的江湖術士,花了許多冤枉錢又得不到好的忠告,所以經過這位朋友的同意之後,我將她的服務項目,聯絡電話和地址放在網路上,有需要的人可以親自打電話詢問她。我可以跟各位保證,她絕對不是騙錢的江湖術士,我認識她五年多了,她的心地善良,只想多幫助人,如此低廉的收費,也是為了方便對人生迷惘的有緣人來找她解困,否則這麼便宜的收費,連謀生都有困難呢!

馬老師 電話:0926-841-345 地址:新店市安民街382號1.2樓
問一件事一百元‧世界易經玄相,公共認證。
求卜問事服務(免生辰八字)
事業、財運、婚姻、家運、學業、健康。
前世今生命運大解析。知命運、掌命運、解困、解惑、解迷。
刀療體驗價20分鐘360元

刀療是包含電、熱、力的物理治療原理,舉凡肩頸僵硬、氣血不調、腰酸背痛、長期失眠、傷後復健、各種文明病……等等。
Buried at Photocasket.com
Buried at PhotoCasket.co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a0816&aid=1353077
 引用者清單(2)  
2007/12/08 02:30 【快樂的散戶投資人】 好文章 麻雀變鳳凰
2007/11/07 17:07 【企鵝爸爸的網誌】 女人啊,什麼便宜都要佔,這是不可能的!

 回應文章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有穩定的幫助
2007/11/22 05:02

老美有問題就去找心理醫生

老中則找算命的 氣功師 靈媒等

我想都是異曲同工;

有看到未來的暫時穩定心裡恐慌的作用吧

治本當然要 有"緣起無我"的定彗解脫過程

佛陀要是知道現代人問題這麼多 只要不是騙財騙色 (經人推薦的)

大概也不反對這種治標的心理穩定社會功能吧 :)


双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投下讚成一票
2007/11/14 11:42
   給妳拍拍手,給妳放煙火。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半段推薦一百遍
2007/11/07 17:03

女人啊,要覺醒啊!都該來看看舒靈這篇文章,什麼便宜都要佔,這是不可能的。

我家河東獅,從一結婚就控制我的所有自由,包括思想和做事的方法在內,連我可以買什麼菜,不可以買什麼菜都要管。事無大小,稍有不從就要家庭革命,玉石俱焚,弄得我這個本來就很好講話的人,有時也實在受不了。

偏偏我和河東獅思想不同,做事方法不同,知識程度,連做人原則都不同,可以說是根本湊不到一塊,被她全面控制的結果是,我不僅沒辦法用她的方法,連我自己本有的方法也不能用,最後是根本難以發展。

另外一方面是這個人生活習慣不好又不肯改,東西亂丟,經常留下爛攤子不收拾,有時有懶得要命,成天到晚指使這指使那,弄得我疲於奔命,心煩意燥,整天應付她的事就夠了,那還有精神再去做其它的事。

除了這些生活瑣事,我還要照管兩個孩子,父兼母職,其中老大又非常的難帶。河東獅有時在埋怨,說現在都靠她在賺錢,她卻沒有想到兩件事:一是如果沒有我的犧牲,她怎麼可能有今天的條件去賺錢;二是如果她不要只想著自己,不要那麼愛控制,不要整天丟一大堆瑣瑣碎碎的事叫我去處理,我的知識比她豐富,學歷比她高,個性比她外向,能力比她強,性格比她穩重,成就動機也不輸她,除非說運氣真的太差了,否則早就闖出一片天來了,那還需要她出去賺錢呢。

唉!自以為聰明的笨女人!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7-11-07 20:18 回覆:
 看得出你真的受了不少氣, 你的情況就跟所有的家庭主婦差不多, 通常賺錢回家的人或是錢賺得多的人說話都比較大聲, 過去的女人只能待在家裡, 毫無選擇的餘地. 不過如果你不滿的話, 你可以開始到外面去工作, 將孩子送到學校補習班或是保母那裡去, 至於家事大家輪流或是分攤, 這樣就沒話說了.

Gary Y. C.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章
2007/11/07 16:47

前半部寫的真的很好,給妳鼓鼓掌:拍拍拍拍拍拍拍!!!!!!!!!

後半部有關刀療的部份,公告在部落格上有點風險。萬一衛生機關要查,可能會有點小麻煩。當然也可能是我多慮了,但還是提醒妳一下。


Gary Y.C. LIN ^_^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7-11-07 20:46 回覆:
 謝謝你的讚美. 至於刀療 我朋友是有正式學過的 既然都開店了 大概也不怕被衛生機關查吧? 我也不清楚 有空我再問她.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算命
2007/11/07 13:33

舒靈真用心!!^^

一般,真的會算命的人,如紫徽斗數這些,其實...是會準的。

因為,一般人,除非在修持上很精進,就是很努力在修行,改變自己的業力。

不然,未來或某些人的狀況,還是可以算得出來,因為人都跟著業力跑。

與其說,三分天注定、七分靠努力。不如倒過來,七分前世定,三分靠今世努力。

所以,修行,是需要耐心,要改變命運,也要努力。

像,高僧、修行者,一般再會算命的人,也算不出他們的未來與命運。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7-11-08 18:32 回覆:
 "七分前世定,三分靠今世努力" 不過現在的好處也是前世努力得來的 所以總歸一句 還是要靠自己努力啦! 算命可以滿足我們的好奇心 不過我們還是希望真正的結果會比預期的好.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
2007/11/07 01:56
粉久沒看到你的文章,以為怎麼了
正想來打探
不想又看到你的娓娓道來,你光說家常都有這許多道理
從你這邊真是常得到很好的收獲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7-11-08 18:37 回覆:
 哈哈! 你真會說話. 我翻完那本書後就懶懶的 想好好休息一陣子 連文章都很久才開始寫. 希望我的文章多少能利益大家 也不枉我這麼辛苦打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