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之旅】不到三百人的美麗小鎮
2010/07/19 00:03:37瀏覽1886|回應10|推薦96

   當我們抵達SAINT GUILHEM LE DESERT時,剛好看到一輛載滿德國籍遊客的遊覽車正要離開。

    小艾說這個小鎮非常非常的有名,所以常常有遊覽車前來一日遊。小鎮的人口數不多,全鎮才兩百多人,今晚加上我們這些旅客,還不到三百人。

因為景點實在是太熱門了,所以住房訂不到一起,我們團員拆成兩間旅館住宿。先在今晚要用餐的旅館HOTEL GUILLAUME D’ORANGE卸下三位團員的行李後,另外的(包括我及老公)則開車前往小鎮中心,準備住宿另一間小民宿LE LIEU PLAISANT

  這是一間超級可愛的小民宿,民宿的女主人Louise約莫四十多歲,個性開朗,說的一口流利的英文。她笑容可掬的歡迎我們的到來,並幫我們分配房間。她的熱情與友善讓我對這家的民宿好感度直衝一百分。房子布置的很可愛,走鄉村庭園風,樓梯間擺滿了貓咪的裝飾物。房間裡的床單是小碎花圖案,每個房間都有對外窗戶,甚至還有天窗可以看星星,這點讓大家都覺得好興奮!我跟老公的房間則是有樓梯可以通往小閣樓。

  今晚我們用餐的地點是在另外三位團員住宿的那家旅館,所以,我們走路過去差不多是十到十五分鐘的路程。按照慣例,有人想在用餐前先洗澡,結果水龍頭一開,沒了!

  Louise好緊張,趕緊打電話去詢問政府單位,才知道全鎮都沒有水。我們難得的遇到了大停水。哇哈哈!真是運了!

  水何時要來不知道,但是,政府單位保證全力修復中。看來,我們還是先走到餐廳吃飯吧!

  從民宿的小巷一彎出來,就是小鎮的廣場。廣場上放了好多椅子,歡迎大家休憩或用餐。廣場旁有一間大教堂及一座噴水池。有一對姊妹在水池旁邊玩水。

  這對姊妹都有一頭漂亮的金頭髮,看起來好可愛。姊姊大約六歲,妹妹則三歲左右。我問姊姊是否可以跟她合照,姊姊很友善的答應了。倒是妹妹臭著一張臉,跑到一邊去,不想理會我這個她眼中的怪阿姨。老公說妹妹長的比姊姊漂亮,看來美女小時候就會使小性兒,長大後再來蹂躪那些追求者。哈!這就是愛情有趣的地方。

  小鎮的巷弄很小,只容一部車進出,散步在其中,很是優閒。整座小鎮被山所環繞,山頂上還看的到古代建築的遺跡,山的土質看起來有點乾乾的感覺,難怪,小鎮鎮名中有「沙漠」的名稱。家家戶戶喜歡在窗台種盆栽,花花綠綠的搭上石頭屋,看起來好有韻味。

  晚上我們在戶外用燭光晚餐,所以照片拍的有點黑黑糊糊的。這邊的水杯很特別,長的像中古世紀喝酒的杯子。

  小艾說起了這個小鎮起源的故事:原來在古時候有一位很有名的武士叫GUILHEM,他是國王的親戚,非常驍勇善戰,為國家立下許多汗馬功勞。他長年征戰,戰功彪炳,但也因此殺了不少人。有一天,當他再度凱旋回國,卻發現他親愛的妻子去逝了。GUILHEM非常的傷心,他澈悟到這樣的爭戰到底是為了甚麼?自己滿手的血腥毀了多少家庭。

  這樣的想法讓他無法再出發為國王打戰。於是他向國王請辭,為了對以往的過錯表示懺悔,GUILHEM決定找一個地方清修。走遍了很多地方後,他來到了這裡,與他的追隨者一起蓋了教堂及修道院,修行終老。後人為了紀念他,便尊稱他為聖徒。並將此地命名為SAINT GUILHEM LE DESERT。意即「沙漠聖徒GUILHEM」。

  這個地區最有名的特產是鴨子及鱒魚。我點了鱒魚,吃起來肉質鮮美。而老公點的鴨肉,卻讓他及其它團員大呼好吃。因為雖然是鴨肉,可是吃起來卻像牛肉一樣的好吃。我是不吃牛肉的人,老公特別切一塊鴨肉給我嚐嚐看,喔~原來牛肉是這種口感呀(可惜大家肚子餓,急著吃就就沒照相了)

  另一道名菜是豬內臟,也就是像台灣的滷大腸啦!聞起來有大腸的騷味,可是吃起來又讓點餐的團員豎起大拇指,全部吃光光。

  看來動物內臟的料理,中國人及法國人還是能手,最懂也最愛吃。

  戶外用餐感覺真的很浪漫,尤其是這家餐廳的服務生令人印象深刻!服務人員有著健康的古銅色肌膚、黑色頭髮。只見他手腳俐落、渾身是勁的滿場跑,又是端菜、又是開酒、又是收杯盤,忙得不亦樂乎。外場他一人就能搞定!熱忱的態度讓人深深感受到他對這份工作的喜愛與得心應手。餐畢,他問大家打哪來?還請我們每個人喝了一杯附近產區釀的葡萄酒。這樣的熱情讓大家好感動!誰說這小鎮是「沙漠」?如果真是「沙漠」的話,我想也是一個「熱情的沙漠」。我們樂陶陶的在戶外舉杯邀明月,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最後酒足飯飽的散步回民宿。

  回到可愛小民宿後,水也來了。哈!

  隔天早上,Louise一大就起床幫家人準備早餐,送老公去上班及七歲的兒子去上學後,她再上來幫我們準備早餐。Louise熱情的跟我們聊天,並秀出當初她剛買這間房子時,從無到有、從維修到裝潢後的樣子。這棟建築一開始像廢墟一樣,灰撲撲的,很難想像現在變的這麼可愛。我問她是本地人嗎?她說她原本住在法國東部阿爾卑斯山腳下,十幾年前因為一次旅行來到這裡,深深愛上這個小山城。於是就決定在這兒定居了。

  我估算一下當初旅行來到這裡的Louise應該是三十多歲,願意住在這個寧靜的鄉下而不跑大城市,還真不是一般年輕人可以做到的事。

  我幫她拍了幾張照片,記錄大家難得的這段緣分。她跑去房間拿了一幅中國人畫的毛筆畫,裡頭是一隻很神氣的黑貓。左下角有三個很率性的中文字。她問我們這字是寫甚麼?我跟老公研究了半天,只能跟她說抱歉,因為字真的太潦草了,草到我倆都看的霧煞煞。她說她好愛貓,這點從她的家居擺設有很多貓的裝飾品可以看得出來。

  早上當我在巷弄四處遊蕩時,也在轉角看到好多肥肥胖胖的貓,優閒的躺著曬太陽。想必這裡的人民應該十分和善,才能讓這些貓咪態度如此從容,見到陌生人也不害怕。

  這裡有一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設定為世界遺產的修道院,我看到民宿女主人特別在餐廳的牆壁上掛了這麼一張照片。於是,我也循線去拍了照。

  清晨的小鎮除了小鳥歌唱的聲音外,一切都好安靜。

  突然出現了兩個老伯伯,背著沉重的背包,我想他們應該是背包客吧!問我小鎮廣場怎麼走?我手指比了比方向,他們跟我道謝就快樂的往前走。沒想到我這個異鄉人還能幫別人指引方向啊!還一副專業的樣子。想著想著自己竟然開心了起來。

  早上十點多我們一起到小鎮的廣場集合,這裡有一間當初GUILHEM修道的教堂,現在的樣子已經經過後人再整修過,但原本質樸的精神還是在。

  教堂沒有華麗的雕飾,只用簡單的石頭砌成,走進這裡,一種莊嚴神聖的氣氛,讓來客的心馬上就安定下來了。好神奇吧!教堂不大,所以座位也不多。但是,足以容納這個居民只有兩百多人的小鎮。

  雖然我不是天主教徒,但是這間教堂給人的感覺如此安詳自在,讓我自然的坐下來禱告,說一些悄悄話。

  我們到地下室,參觀教堂當初興建時的原始風貌。我們現在看到的這一景一物,想必也是當時聖徒們所看到的吧!歐洲的風景名勝就是有這個好處,用的石頭建材可以保留好久好久,經過幾百年也不會改變。

  教堂旁直通一座後花園,是修道士清修冥想的好去處。太陽的光線透過樑框灑了一地,如夢似幻的光影搭配翠綠的花園,產生了一種靜謐的美。每位清修的修道士們來到這裡,透過這樣的情境,是否心中得到無比的平靜呢?

  出了教堂,已經接近中午了,廣場上已來了幾位攤商,販賣蔬果、CHEESE及果乾。小鎮雖然不大,卻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日常的生活用品,一樣也可以買到。

  小巷裡有好多純手工製的藝術品,吸引旅人進去探訪。聽說這裡也住了不少藝術家,或許SAINT GUILHEM LE DESERT這樣安靜的環境,適合藝術家獨立創作思考吧!這裡真是個好地方,它的寧靜與祥和已經深印在我的心中,我想我不會忘記它的。

  離開小鎮時,我們經過了兩座橋,遠方的美景讓我們停下腳步來拍照。舊的這座橋,叫「魔鬼橋」,相傳是聖徒GUILHEM與魔鬼大戰,擊退魔鬼的地方。

  另一座新橋,叫「天使橋」,橋下的河水碧綠無波,挺有美感。

  兩座橋隔著一條馬路相互對望,就像天使與魔鬼,總是誓不兩立。

  接下來,我們要正式離開法國西南部,往陽光之鄉普羅旺斯出發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methingWonderful&aid=4239543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地方
2010/07/25 15:44
這小鎮真有味道。沒有水你還可以那麼開心,還真是隨遇而安呢!
幸福的白開水(SomethingWonderful) 於 2010-07-25 20:15 回覆:

一來因為接近晚餐時間,心情大好.

二來小鎮及民宿這麼可愛,好開心.

三來不是每個旅人都有機會遇到全鎮大停水,好特別.

所以,我怎能不隨遇而安呢??笑開懷勒~


茱莉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小鎮
2010/07/24 07:21

真不錯的旅遊紀錄, 那民宿非常可愛, 能找到很幸運哦!

幸福的白開水(SomethingWonderful) 於 2010-07-24 16:04 回覆:

能到這個小鎮旅遊,

感到很幸福.

旅途中最快樂的事,是遇到了好多善良的人,

及好多新鮮的事物.

最後又能平平安安回到自己的故鄉.

所以,我很感恩~


La vie est bell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
2010/07/22 13:15
請問你都是自由行還是參加旅行團?
blog.udn.com/IamfromVenus
幸福的白開水(SomethingWonderful) 於 2010-07-22 23:22 回覆:

這次是自由行,

所以感覺很不一樣.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國之旅】不到三百人的美麗小鎮
2010/07/20 20:53

很棒的地方

看了很喜歡

幸福的白開水(SomethingWonderful) 於 2010-07-20 23:35 回覆:

這個小鎮,

是我這次旅遊最喜歡的小鎮喲!

很高興妳也喜歡!


Der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光明
2010/07/20 20:10

教堂上方 牆上的那兩個圓洞 

散發出的自然光芒 有種 光明的感覺 

幸福的白開水(SomethingWonderful) 於 2010-07-20 23:33 回覆:

喔!

找到知音了~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0/07/20 19:47

好寧靜安詳的小鎮啊..

小店,攤商..教堂,都顯得那麼平易近人,

漫步其中,肯定清爽宜人..

我也要跟著妳們去普羅旺斯啦...


幸福的白開水(SomethingWonderful) 於 2010-07-20 23:32 回覆:

UDN的格友們(包括我),

也常被馬蹄帶著四處跑,

看盡名山勝水,

也經歷驚悚的大冒險.

馬蹄想要跟去普羅旺斯,

那有甚麼問題!

走走走,

跟著我的文章一起來神遊~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ovely
2010/07/20 12:54
很可愛的小城, 我女兒九月要去法國, 我會給她作參考, 謝謝分享
幸福的白開水(SomethingWonderful) 於 2010-07-20 23:28 回覆:
希望我的遊記能對您的女兒有所幫助.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法國之旅
2010/07/20 09:18

你的遊記真是詳細又清楚

我常覺玩完一個地方若不馬上記下來 過幾天就全混了

你一定花不少心思 謝謝分享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故事
2010/07/19 23:05

小鎮的故事

讓人想到一句成語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幸福的白開水(SomethingWonderful) 於 2010-07-19 23:47 回覆:

GUILHEM的人生轉折真的很大,

您的這句成語精確的詮釋了他的後半生.

大起大落的人生,

回首來時路,

也無風雨也無晴.

一切只想歸於平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小鎮
2010/07/19 11:22
那小巷子跟很有歷史的房子很有風味
幸福的白開水(SomethingWonderful) 於 2010-07-19 23:42 回覆:

散步其中,

就是"寧靜",

只聽的到鳥叫聲,

及看到慵懶曬太陽的可愛肥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