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不懂咩!
2017/03/26 21:46:21瀏覽1283|回應3|推薦35

   有些人國語好,但是數學卻亂七八糟。難道,這也算是有一好,沒有兩好的印証嗎?
   班上小嘉國語作業寫的不錯,上課也很踴躍舉手造詞。偏偏對於數學的理解,有時會讓老師也抓狂。
   他反應有數學他不會。為人師的我馬上看了他的題目。題目是:牛奶比吐司貴40元。吐司是20元,那麼牛奶是多少元?」
   我問他:「題目說牛奶比吐司貴40元。」我頓一頓,推推眼鏡問他:「那麼是牛奶比較貴還是吐司比較貴?」
   小嘉馬上回答:「吐司比較貴!」
   我的眼睛瞪的老大:「⋯⋯!」
   他無辜的說:「人家就是不懂咩!」

   有次檢討考卷。問到一題。我問全班是否有人有問題?大家都說沒問題。只有小嘉一人舉手。題目是:有個停車場停了230台車。先開出去了34台,後來又開進來14台。請問現在停車場有幾台車?
   我馬上比手畫腳的把停車場進出的樣子演了一遍。並在黑板演算。笑著問小嘉懂了嗎?小嘉搖搖頭。全班數十顆眼睛看著他,大家異口同聲的問:「是哪裡不懂?」
  他說:「就是不懂題目啊!」
  全班說:「題目是哪裡不懂?」
  他皺起眉頭:「就是看不懂咩!」
「⋯⋯」眼前似乎有一群烏鴉飛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methingWonderful&aid=99173337

 回應文章

mate : 血汗買個爛芭樂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2 16:57

先幫小嘉破題,讓他了解題義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0 22:13

對於小嘉來說  這些題目出得太文謅謅了, 和他的生活連不起來, 他看不懂。

回想起來 小時候計算題沒問題, 應用題 總有隔一層的感覺。 直到有一天 " 啊, 原來是這樣 。"  總算通了。

我一直都覺得 上學上課問題很多啊, 很奇怪 大家怎麼都熬得住, 不問出來 誰理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8 15:56

目前中小學的數學題目
動輒三、四行的條件設定
而非單純演算

我反而以為 
國語程度不好
非常影響對數學題目的理解 

幸福的白開水(SomethingWonderful) 於 2017-04-16 19:17 回覆:

國語不好,的確會影響數學解題。

但是,國語好,數學解題也不一定好。

小嘉國語不錯,但是,數學題目老是要解說多次,他才會恍然大悟似的說:「喔!我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