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YAYOI彌生軒. 豐富日式定食. 精緻藝術和菓子
2022/08/26 13:06:00瀏覽1468|回應0|推薦20

 

到台北君悅大飯店參加知名作家梅洛琳的新書發表會,與會的有許多將軍級的人物還有明星白嘉莉,感覺發表會現場有著滿天星的盛況。會後結束與好友們聚餐,討論聚餐地點時,Tang只想到要好吃的(欸?),我們來到信義區附近的「YAYOI彌生軒」ATT店。

翻開「YAYOI彌生軒」的菜單,裡頭的品項讓我們看得是眼花瞭亂,在用餐時刻是什麼都想吃。服務人員告訴我們在這段期間掃描QR Code加入會員,憑券消費可以現享茶碗蒸或雙蝦塔塔醬一份,當下整桌的人開始進入研究手機3C功能狀態。

 

 

小禮一「茶碗蒸」,日式蒸蛋口感細緻滑嫩,還帶有鮮甜的滋味。

 

 

小禮二「雙蝦塔塔醬」。

 

 

陸續登場的是友人們的餐點。

 

 

 

 

 

 

當天想吃大量蛋白質,見到菜單上的「豪華煮定食」,對,就是這個了。

日式定食的主角是米飯,另再搭配一碗味噌湯、一份醃漬物,以及魚類、肉類的主菜餚,和蔬菜的副菜餚。

 

 

「豪華煮定食」裡有著炸蝦、里肌豬排與牛五花,還有一層金黃蛋液與鹹香的醬料,單吃這肉類主菜,Tang覺得鹹了些,這時愈發覺得主角米飯的重要性,不過大口享受肉品是極為過癮的。

 

 

見到菜單上美美的和菓子,讓Tang忍不住和友人合點一份「和菓子抹茶套餐」雙人餐。

 

靜靜欣賞「關西風櫻餅」、「花餅」、「櫻花葛餅」,粉嫩柔美的和菓子好像是精緻的藝術小品。

 

 

綜合蕨餅,外層裏的是黃豆粉和抹茶粉,單吃這兒的蕨餅,口感有點過甜。

 

 

品嚐和菓子適合「宇治玉露抹茶」飲品,Tang有著夜間咖啡因困擾,所以選擇了甜甜的「可爾必思」。

 

 

餐後尋找捷運站方向,與迷幻色彩魔幻森林相遇。

 

 

 

 

夜裡的台北101特別醒目。

 

 

(2022.08.13  Tang Tang在「YAYOI彌生軒」信義ATT店)

 

註:「YAYOI彌生軒」信義ATT店因租約到期,於2022.09.07閉店結束營業。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Tang&aid=17695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