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北平西來順. 聞香下馬. 臭得好香的炒臭豆腐. 近東門捷運站
2022/08/12 11:47:25瀏覽1501|回應0|推薦30

 

 

傍晚時刻想找個地方坐坐,和梅子來到東門捷運站覓食,在簡餐店前徘徊,搜尋附近記憶美食,看著谷哥導航走了一段距離後才發現我們走的是反方向(路癡的為難)。

沒關係,直直走總有路走,轉個彎看到「北平西來順」,好奇這店名,在研究一下門口菜單之後便入內就座。

聽著店員大姐與客戶聊著北平烤鴨就是北京烤鴨,看著菜單品項,想吃的太多但肚子應該裝不下,只能簡單點幾樣來滿足一下口腹之欲。

先上桌的是「小米稀飯」,口感濃稠滑順的米粥,Tang好想加點黃砂糖,不過就會變成甜點粥了(螞蟻人就是貪甜)。

 

 

這是「燒餅夾牛肉」,全麥燒餅剖半夾入滷牛肉片,一口咬下,那烙過的餅皮麥香味兒在鼻腔與嘴裡間環繞,細細咀嚼後靜靜感受那淡淡的澱粉食材甜香。

 

 

 

 

看著這道「炒臭豆腐」,還是會想念它的滋味。

 

 

「炒臭豆腐」放上桌,迎來的是撲鼻的臭味(就是愛這香臭味兒啊!),爆香的五花肉絲還有炸得酥脆的臭豆腐條加入鹹香微辣的醬汁拌炒,清脆爽口的芹菜絲平衡掉中間的油膩感。

動筷之後就不想停下。我們一邊吃著,一邊喊著:「好臭!好香!」「真的有夠臭,臭得好香!」,真的是臭得好香的炒臭豆腐啊!

(2022.03.04  Tang Tang在北平西來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Tang&aid=176817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