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均晣溫度日式平價拉麵丼飯. 親切暖心小館
2022/05/11 17:51:33瀏覽2206|回應0|推薦30

 

 

苗栗海線小旅行,從後龍好望角、海角樂園、新埔車站到苑裡出水沙攤,一路擁抱想念已久的無邊際大海,傍晚在苑裡街上逛逛,意外發現垂貞肉鬆店裡的平價零食太好買,晚餐在「均晣溫度」品嚐日式料理。 

我們坐在店外的長桌,Tang從外帶窗口望進店裡長排吧台,橙黃燈光使人有種溫暖放鬆的感覺,讓Tang想起日劇裡的上班族,常在工作結束後相約聚餐,在小吃店吧台前與好友閒談話家常,聊著聊著讓整天的緊繃與壓力也隨之而卸下。

 

 

餐點陸續上桌。

 

 

蔥辣口味拉麵,家人選擇Q彈的中卷麵體,多塊的肉片上襯著調味的青蔥辣椒絲。

 

 

 

 

接著現身的是「牛肉丼飯」以及「豬排丼飯」。

 

 

 

 

飯食類都有附一碗蔬菜湯

 

 

蔬菜湯裡有著海菜、根莖蔬菜及菇類。

 

 

Tang的「鯛魚丼飯」,蛋液剛剛好的熟度是Tang喜歡的口感,單吃著鯛魚及香菇時覺得醬汁有點鹹,經家人提醒才想到要拌入白飯裡,食材醬汁和白飯拌勻後是剛剛好的調合美味。

 

 

 

 

 

 

在家有先在網路做過功課,Tang非常好奇「鯊魚可樂餅」的滋味,眼前的「鯊魚可樂餅」金黃外衣看不出和一般日式可樂餅的差別。

 

 

一口「鯊魚可樂餅」,酥脆裡的內餡竟不是常吃的馬鈴薯,Tang忍不住起身請教店家老板娘,這麼一聊讓Tang認識到苑裡在地的家常菜「鯊魚餅」,「鯊魚餅」是使用可食用的小型鯊魚肉、豬肉……等,切碎混合後再煎成餅狀。

老闆在設計菜單料理時,試著將苑裡在地古早味融入其中,做出了這道中日合併的創意料理「鯊魚可樂餅」。

 

 

「鯛魚南蠻漬」,Tang看到菜單上不熟悉的南蠻漬就想嘗嘗,鯛魚片裏薄粉酥炸後浸泡在南蠻漬醬汁中,先來一口爽脆的洋蔥絲,再來一片「鯛魚南蠻漬」,酸酸甜甜的南蠻漬醬汁讓鯛魚炸物口感變清爽了。

 

 

用完餐後,板子上的文字又引起Tang的好奇,讓我們注意到旁邊有著植物與魚共生的小天地。

 

 

 (2022.03.16  Tang Tang在苗栗苑裡.均晣溫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Tang&aid=174142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