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楊梅綿綿冰店 54年創店. 楊梅市場內傳統古早味綿綿冰老店
2022/09/27 16:39:14瀏覽1572|回應1|推薦24

 

前些日子天熱想吃點涼品綿綿冰,走進二家綿綿冰專賣店都只能外帶,考量到路程距離,外帶到家綿綿冰應該已成綿綿果汁,只好放棄,沒想到在店裡內用綿綿冰,也會成為Tang的一個小小願望。

外出到楊梅時,在楊梅市場裡找到一家「楊梅綿綿冰店」,店家沒有醒目的大招牌,如果沒有特別注意,很容易錯過這家傳統古早味綿綿冰老店,Tang是見著店門門楣上有著「54年創店綿綿冰」這大標,才確定找到正確位置。

白天時刻從外頭看向店內,屋裡的日光燈光線感覺不夠明亮,家人也感到疑惑,Tang推開店家落地鋁門,詢問著是否有內用,待到肯定答案後,我們走進店裡。

 

店裡菜單有線綿冰、清冰、冰沙以及果汁四大類可選擇,綿綿冰口味是依當日店家製作的為主。

看到清冰類,Tang開始和老闆娘聊起,問著這兒的「清冰」是否是有著香蕉油的香味?老闆娘說著,她們店裡的清冰是清甜的味道,沒有添加香蕉油的氣味,有著香蕉油香氣的清冰大多是屬於南部口味,Tang在聽完後又多增加了一點冰品小知識。

看著菜單,什麼口味都想吃的Tang又問著老闆娘,綿綿冰是三球嗎?可以混搭口味嗎?老闆娘說綿綿冰是菜單上的品項口味,如果要混搭要酌收費用,Tang想了一下,決定先點菜單上的單品品項試試。

直到「綿綿冰」上桌時,Tang才反應到為什麼剛剛問著是三球時,老闆娘出現一秒的問號感,原來這裡的「綿綿冰」是一整陀,嗯,是一整盤,突然不知道如何形容盤裡綿綿冰的單位。(笑)

 

 

家人的「鮮奶八寶綿綿冰」,雪白的鮮奶綿綿冰上頭覆滿著熬煮柔軟的紅豆、綠豆、大花豆、麥片,再搭配著香脆花生片及金黃玉米粒。

 

 

 

 

Tang的一整陀,嗯,是一整盤的「紅豆綿綿冰」,份量比我們想像的多了些,螞蟻人內心頓時非常開心。

 

 

用湯匙輕輕挖起「紅豆綿綿冰」,放進嘴裡感受到綿綿冰的細膩滑順,還有軟軟的紅豆顆粒,綿綿冰的甜度對Tang來說是偏甜。

 

 

在角落有隻可愛的藍色小精靈,在木頭枝幹上不停的舞動著,Tang注意到店家的小提示「請勿逗弄」,所以只能遠遠的欣賞牠的舞姿。

 

 

(2022.09.20  Tang Tang在楊梅綿綿冰店 54年創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Tang&aid=177215358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1 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