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順興冰果室. 配料紮實平價冰品. 學生的夏日青春回憶. 近中正紀念堂捷運站
2022/09/01 11:52:12瀏覽1730|回應1|推薦24

 

 

到台北參加新書發表會,在活動之前和母親坐著捷運到中正紀念堂園區走走,轉角見著歷史建物,記錄一下「臺北府城門-東門(景福門)」。

Tang想著稍後先在附近小吃用餐,然後再到「順興冰果室」享用冰品。

 

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偌大的空間裡,可以恣意的遊走奔跑,但因為豔陽高照的熱情,我們僅沿著廣場周邊迴廊繞走一圈,這麼走著也花了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中午時刻簡單吃,Tang想嚐嚐刈包小吃,找到店門前才發現目前暫停內用,只能外帶,不能坐在店裡悠閒的享用美食,內心有些小失望,想到剛經過一家扁食店,立刻回頭搜尋它的位置,我們坐進店裡,點了熱食填飽肚子。

在溫暖腸胃後,帶著母親往「順興冰果室」前進,看著導航走著走著進入一條小巷,Tang沒見到顯著的招牌,以為走錯了方向,再往前走幾步後發現一家小小的店面,抬頭見著紅燈籠,那燈籠上寫著「刨冰」、「順興冰果」…..,Tang這才確定找到「順興冰果室」了。

 

 

 

 

店內只有靠牆面的一排座位,當時座位是滿座的狀態,我們在門口觀察幾分鐘後,另一組客人也隨後找到「順興冰果室」,老闆往外見著人潮,走出店門招呼準備打開屋外轉角的桌椅給我們時,店裡的客人全都用完冰品往外走,我們順勢的往店裡頭坐下。

牆面上有著許多到此一遊的簽名,想必這兒是讓許多人在學生時代有著美好回憶的小店。

 

 

看著菜單記下想吃的品項,點餐時才知道是依當日備料為主。

 

 

我們都點了任選三種配料的「綜合冰」,老闆問著:「要不要加牛奶?」,Tang立即說:「要!」老闆說的牛奶指的是煉乳,這兒加煉乳是免費的,螞蟻人就是喜歡刨冰上再淋一層牛奶煉乳。

「紅豆、薏仁加芋圓綜合冰」現身,老闆又說著:「可以續冰續糖水。」炎炎夏日裡可以暢快享冰品,真的很過癮。

 

 

Tang的「紅豆、銀耳加芋圓綜合冰」,柔軟綿密的紅豆,黏滑順口的銀耳,晶瑩剔透的芋圓還有加上淡淡煉乳香。

 

 

 

 

圓滾滾金黃芋頭雙色芋圓,Tang喜歡這芋圓溫熱軟Q的口感。

 

 

(2022.08.13  Tang Tang在台北順興冰果室)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Tang&aid=176987642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1 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