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的大腸癌(家族排列學習筆記75)
2011/10/09 18:18:03瀏覽1549|回應1|推薦60

100.10.09 母親的大腸癌(家族排列學習筆記75

 

F小姐因為母親罹患大腸癌,目前擴散多處,想看母親疾病的動力,

期望能夠控制調養到可以治療的狀況。

 

代表:癌症代表、F的母親代表。

癌症看著母親,母親頭部向右身體慢慢彎曲想倒下,

癌症一直想要支撐著她不讓她倒下,老師認為代表變成了助人者,

因此把這位代表換下,換另一位代表癌症。

 

母親彎曲的伏臥在地上,偶爾會撐起上身,

癌症代表閉上眼睛慢慢向後退,身體輕輕搖晃著。

老師排入一位代表K在癌症對面,癌症慢慢移動靠近她,

當癌症靠近她只有一步時,K向後退後幾步,轉身看F的母親。

老師要癌症對K:「求求你!」

K:「你不用多做這些無謂的事情!跟你沒有關係。」

 

F的母親抱住K的腿哭泣著,K沒有什麼感覺。

老師要K對她說:「這件事情跟你沒有關係。」

F的母親:「真的嗎?可以嗎?」臉上的表情從悲傷轉變成平靜。

「這件事情跟你沒有關係!你內心的平靜最重要。不論你還有多少時間,

有平靜的心情,你才能好好的面對治療,好好跟家人相處。」

F的母親慢慢站起,感覺她有些力氣了。

老師認為K是母親的長輩,問F小姐母親家族是否有重大事件。

F小姐說外婆在媽媽很小的時候就離家出走,音訊全無生死未卜。

老師認為這是母親的心病,要母親協助外婆K躺下來,癌症代表暫離。

 

老師提醒F的母親,在當初也許母親有原因而做出這樣的決定,

要她能夠尊重母親的決定和命運,向母親的命運臣服。

「媽媽,我尊重你的選擇和決定,我把屬於你的命運還給你!

我帶著愛讓你平靜的離開這個世界,請安息!媽媽,我愛你!」

在接受她母親命運的時刻,也深深地擁抱她哀悼和連結。

老師要F也到外婆旁邊跟母親同樣臣服磕頭:

「外婆,我尊重你的選擇和決定,我把屬於你的命運還給你!請安息!」

 

母女兩人向外婆哀悼鞠躬之後轉身看著彼此,

母:「不管我還有多少時間,我會好好的過我的生活。」

女:「媽媽,謝謝!不論你還有多少時間,我都會好好的過好自己的生活!」

母女互相擁抱,之後牽手向前走幾步。結束排列。

 

 

 

 

11/5-6親子創意潛能開發—夏承國老師(台中張老師)

 

 

喜愛敘事的朋友別錯過!10/22-23台北場~~好玩又深刻的敘事工作坊《WooCard 

 

2012年上半年「敘事私塾」相關課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個可能性
2011/10/16 11:18
對於當癌症代表把即將倒下來的母親扶起,去換來被替換掉的下場.....
我有疑問:可不可能那個症狀真的是在提醒當事人,這裡有個事件要處理?是不是可能藉由症狀來改變當事人的某些情況?大腸是人體最後一道將水分保留起來的器官,為什麼不能保留?有什麼不能留一定要遺棄?
如果當時不換角色,結果會是什麼呢?
好奇寶寶上
Sunny Tsai,Certified Consulting Hypnotist執照催眠諮商師
Sage Hypno:3000 Hwy7, Suite 202,Markham, Ontario, Canada
Tel:(905)910-9859 website:www.sagehypno.com
水色華姿(Shirlen) 於 2011-10-16 23:01 回覆:
謝謝你的回應,但是我對你的好奇無法回答。
~~
這是我當代表時候的過程紀錄,排列過程中更換代表的比例不高,
但是除這個排列之外,也曾經碰過一次,
第一次遇到的更換代表是那次的代表本身抗拒進入代表人物的能量,
這次更換代表是老師在現場感覺代表的助人者習性又出來,
是否像您所猜測的狀況這就無法得知了。
~~
還是謝謝您的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