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不到你(給父親的信)
2007/12/08 12:44:32瀏覽1024|回應1|推薦27

96.12.08 夢不到你(給父親的信)

這封信是臨終關懷工作坊第一天陳老師要我們做的功課,

當時設定的是:

有陪伴臨終者經驗的人寫給親愛的往生者,

沒有臨終陪伴經驗的人假設自己即將離世,寫給摯愛的親人。

原本,沒有想要把它打出來的,

因為許多心情平時在日記裡幾乎都已經寫過,

只是,在這回穿越小我之死的過程中,它好像的確是個關鍵點。

從奇蹟課程內訓的寬恕工作坊開始、科羅莎颱風當天的後續工作,

W問我:其他人都面對、處理了自己的問題,你呢?

我只覺得:自己不是沒有在走過程,只是強度還沒有累積到臨界點吧!

其他夥伴參與三階共修之後陸續聽到都有在走各自的過程,

這回三個梯次都沒參加,沒想到自己是在這個工作坊中被引發出來,

而且跟大家走的其實是差不多的過程,似乎這封信是有必要打出來的,

爲了讓這個能量能夠完整的流動、也讓我的過程走得更順利ㄧ些。

- - - - - - - - - - - - - - -

夢不到你(給父親的信)

- - - - - - - - - - - - - - -

     

親愛的老爸:

自從你過世已經三年多了。每天我躺在你曾經睡過的床鋪上,轉個頭就可以望見你的遺像,可是你卻從來不曾入我夢來,我也認為我可以平靜的想念妳了。只是弟弟和媽媽都夢見你不甚開朗的面容,你卻沒有給我任何訊息,究竟是你我真的了卻這父女累世的夙緣,或是像媽和弟說的,我真是個無情無義的人呢?

媽媽現在過得開心平靜,在我看來,你的去世對她來說真是ㄧ大解脫!她和我終於可以真正過自己想要過的日子了。

弟弟的工作仍是我一直擔心的事。尤其是他沒有見到你最後一面,更是他最大的遺憾。現在我與他已經變成沒法交流的兩人,這也是我的痛。我們終究要走上各自不同的道路,這是我現在學習著接受的事實。曾經有過願與他生生世世為兄弟的念頭也放下了,當媽媽百年之後,我們也許就成了陌生人。

走筆至此,不知如何做結,只能說我很認真的學習、生活著,也的確走在自己從小想走的尋找真理的路上,一切修行的動力當初也是因為你。現在的我,大部分時間都很平靜,只是現在生活中似乎缺少了一些動力。

我的努力認真,活著的動力好像變得是受到責任、被需要的意義而存在著。其實我對自己如何走下一部沒有什麼方向。這兩年稍微感受到金錢的壓力,也在思考整合自己所學的東西,希望能將它系統化做個完成,甚至是架構成一套自己的東西,這些可能性我都在觀察中。

現在,我已經不這麼對你生氣了,祝福你ㄧ路平安!

                女兒  華姿 47歲,     2007.11.17 14:50

台北「臨終關懷工作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
2007/12/19 19:59

這是第一次來到妳這裡    連看幾篇文    很喜歡

難怪就妳感受到我追求的那份單純與寧靜呢


水色華姿(Shirlen) 於 2007-12-20 20:24 回覆:
也謝謝你喜歡我平淡如水的文字
平淡中的真誠
剛好是你我共同喜愛的部份
以後也請多指教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