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自己真實相遇
2007/09/08 11:38:01瀏覽575|回應0|推薦16

 

96.09.06 與自己真實相遇
 
這段時間裡自己和好友們似乎都進入心靈盤整的階段,
每個人都在各自的問題上被碰觸、引發了很深的東西。
 
從八月心理工作坊開始,直視自己沒種的逃開問題,
到上週日工作坊海底輪能量的啟動,結束後心靈的排毒身體發作得很明顯,
從肋骨下方到恥骨上方的整個腹部皮膚,癢得受不了,
雖然我已經很節制了,可是肚皮還是被我抓花了,還好有淨化排毒的精油,
加上每週一次好友的經絡拍打,可是還是癢到受不了。
 
好友P教學忙碌,還有許多經絡個案,我開學後兩人時間喬不上,
因此請她的同學Y幫我做經絡,對於Y是認識卻不熟悉的朋友,
原本想她兩是完全不同的風格,不知道會經驗到什麼哩!
P性情剛烈不遮掩,是可以對我下狠手的人,我欣賞她,可是又有些怕她;
Y是學藝術設計的,感覺安靜沉穩、動作輕柔,好像很容易驚擾到她似的。
Y是有著一份好奇心的,上回第一次被她做,居然我都沒有唉叫一聲,
P、我、甚至每次聽我唉唉叫不停的小羊都不習慣。
 
週四是課程最繁重的一天,下班匆匆到中心,
接受Y給我的第二次個案,沒想到意外經歷了另一次心靈的衝擊,
原來P的安排,在今天給了我一個重要的禮物。
 
今天Y還是用一樣力道的幫我調整,可是跟上回的感覺明顯不同,
雖然沒有P讓我這麼「痛快」(痛到快死掉),卻不再是無感覺了。
在做心經時就明顯差別,她說我今天的經脈比較快浮出來,
想到以前P做心經時也很費力,可能與我在週日心理的那個決定有關係,
因為決定要讓自己敞開了,連身體也跟著回應了。
 
Y一邊幫我調整,兩人一邊閒談,過去兩人大多匆匆一面,
只有這機會才真的親近,無意聊起對P欣賞卻有點怕怕的感覺,
聊到對於權威的抗拒和內在衝突,她的回應很輕柔卻打到了我:
P面對自我衝突很直接,發洩憤怒完全沒有自我批判,發洩完就過去了;
而我對自我衝突的面對有保留,發洩憤怒時帶著很多自我批判,
於是這些未完的憤怒都成了埋怨,因此這些情緒無論怎樣都過不去。
 
她說的一點沒錯!
從小發現自己在表達憤怒時的殺傷力,幾次具體事件中,
發現自己完整發洩是會具體傷害到別人的,
不只是傷對方的心而已,還可能會有實質性、身體上的傷害,
因此,都用理性的圍繩做出安全的界限,不做傷人的發洩。
以前就很羨慕老爸、老弟,照我的標準他們可以發作到十分、七分,
我只允許自己出三分氣,點到為止,即使如此週遭的人已經覺得很嚴重了,
如果我真的失控,不知道會怎樣?
所以即使在一些治療工作坊裡,我也沒法完全的釋放。
 
這讓我想到上週日以動作體驗「駱駝、獅子、赤子」的內在時,
那個對自己所有內在意願說「No」,然後做出相反行動的錯亂狀態。
以為自己對權威有做出具體的對抗,她坦白指出我只是被迫的妥協,
為了自己不喜歡被左右意志,又只好虛張聲勢、穿上層層心靈盔甲,
而這些盔甲堅硬到自己都不知道的程度,連自己都不認識自己的原貌。
 
因為對她的好奇,也請教她自己這些年的心路歷程。
她說大部分都是很安靜的觀察外在世界、並安靜地與自己獨處、深思著……
她說起與自己真實相遇的經驗,這樣平安、寧靜,就是奇蹟的境界。
問起她覺得自己住在這個狀態有多久了?
大約兩年,她說。
問她是調整到怎樣的心態,才走到這個位子的?
「給自己完全的支持,耐心的等待,等待與真實自己相遇的一刻。」她說。
 
簡單到極點的一句,再熟也沒有,可卻是我沒有做到的事,
「給自己完全的支持」,我並沒有把自己放在第一優先。
經常為了家人、好友、同事、學生……
為了照顧別人的感受優先於自己,把應該多陪伴自己的時間讓來陪伴別人。
直到自己負荷不了了,又躲起來搞自閉、不接電話,
也是這原因想與人保持距離,與人既不能親密,又害怕分離。是這樣吧!?
 
她坦言這個過程的痛苦,也拋棄了所有世俗界定的價值觀,
她知道在別人眼中的自己是很怪異的,可是再沒有其他的平安。
溫柔的話語碰觸了我,開始不自覺的落淚、哭泣起來,
其實我並不知道自己究竟為何哭泣,她也改用靈氣支持我。
「你正在經歷一個很美的過程,與真實的自己相遇……
其實,你並不需要特意走到哪裡去,你只要耐心的等,
等到你看見,看見自己就在想去的地方。」
這溫柔的提醒,在此刻深深的碰觸到我……
 


備忘:
晚上與小蘋難得在即時通上聊,她這小女巫感應到我內在的恐懼,
她說感應到,我還有一個很深的悲傷堵塞著,
到等到三位治療師一起協助我,我就可以打開與前世記憶相關的庫藏,
也就會領回我原有的力量。
我笑問這三位治療師會不會是原姊、熟女和小蘋?!
誰知道呢?
記下來備忘,靜待日後分解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