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離之後更遠離
2007/09/22 01:41:15瀏覽570|回應3|推薦30

96.09.21 遠離之後更遠離

 

奇蹟正文讀書會最後一次聚會,閱讀的是奇蹟補編頌禱的部分。

 

前兩天夥伴問起十一月若水回來的時候是否要進三階。

這兩天我也在問自己:要進去嗎?想進去嗎?

不,我並不想。

L問我時,我還只是想到請假補課的不方便;

現在想到真正的答案是自己沒有準備好、也沒這意願。

將近一年來我把重心都放在家族排列上,把奇蹟的操練完全放下,

今天在聽民的分享時,突然把這段時間的心情都串聯了起來。

 

接觸奇蹟課程這麼久,大部分都還是用頭腦理性來接受,

真正體驗到的其實並不夠深刻,所以總覺得隔著一層。

每次活動都參與很多,可是一結束又馬上抽離出來,

理性上有許多了解,可是潛意識的部分還不能鬆動,

之前跟夥伴們分享過,自己受困在觀察者的心態很多年了。

 

回想起去年共修會結束不久,也或許是更早之前,

父親過世之後,我就跟大夥有點距離了。

當時民曾經提到她的心路,有一段是「遠離之後更加遠離」。

當時心裡就有一個觸動、決定吧!

希望不只是個觀察者,希望能夠真正參與到一體生命的經驗裡,

真正的體驗到那些幽微的、面紗後的東西,

在我心底、血脈中蠢蠢欲動,無以名之的部分。

當時只是個念頭而已,今天想來原來這不是偶然的際遇!

 

去年十月意外從奇蹟夥伴那裡得知吳老師的課程,

上課地點就在我家附近,從來沒有上過哪個課程交通這麼方便的,

忙完母親的晚餐還可以從容散步過來,真是毫不費力的因緣。

第一次跟老師通電話,又感覺他會是對我有很深影響的人,

就這樣一頭栽了進來,還不自量的開始做起個案筆記。

也感謝有不少朋友對這些個案筆記給予許多鼓勵和回饋,

尤其是看到在我班大寶身上的改變,讓我更欣慰。

 

幾個奇蹟夥伴過去都是以理性的面向交往,

排列的課程中,才在彼此生命的情感深層有更深的連結。

在自己或別人的排列故事中,感受到心靈一體的奇妙。

雖然許多排列都頗為沉重的,但就是在這些沉重的生命故事裡,

依然可以找到愛與光明的力量。

在我刻意放掉奇蹟練習之後,體驗到更多關於奇蹟教導的重要,

還是看到奇蹟課程在我內在起的巨大轉化作用,

我想,排列讓我更確信自己正走在奇蹟的回家道路上。

 

很久不見S,知道她想要獨處,她曾寄了首短詩給我: 

我是想儘快回來的

但我迷路了

我沿著漫長而陌生的道路徘徊…

若我伸手,應該就能碰觸得到妳

那麼時間又會完整了,像一個循環

 

但有種感覺阻止了我

我的旅程尚未結束

尚未結束…              

摘自 <尤里希斯生命之旅 >

 

我想,我的方式和她其實沒什麼不同,

我們都暫時放下原本熟悉且確認的信念,

想要以另個角度的探索來確認自己的道路。

其實,我的真實之旅也才開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筆上樹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奇蹟課程
2007/09/29 18:12
原來妳有上奇蹟課程, 我身邊認識幾位學奇蹟課程的朋友, 都說這是很好的課程!
水色華姿(Shirlen) 於 2007-09-30 09:43 回覆:
是的  接觸奇蹟課程很久
但是操練不確實
不過
即使如此
我還是被保證在回家的路上
...這的確是個很好的課程
大家認為可說是西方的金剛經哩
很高興認識你
也在你的網誌裡受益
謝謝

Dorothy
同行
2007/09/23 09:42

緣份真的很神奇,

架構生命故事的點點滴滴,

去年十月和M因為跑錯讀書會誤闖心理劇,

接著奇蹟讀書會,家族排列課程,

有趣的是,家族排列中我得到很大的療癒,

課程結束後,才反而比較認真在奇蹟上。

今年第一次要參加共修,

鼓起很大勇氣一口氣報了一二階,

三階對我而言,就更遙遠了,

時間還沒到。

但心情上是放鬆與敞開的。

聽見大寶有所轉變,

當阿嬤代表的我,心中浮起深深的愛與祝福。

心靈一體,真的是非常奇妙的連結啊!

我也想儘快回來的,

需要一點時間穩定工作與生活重新洗牌的平衡,

探索的道路,一路有妳們同行,真好。

水色華姿(Shirlen) 於 2007-09-23 12:00 回覆:
親愛的 Dorthy
真的感謝有你們同行
生命的機緣真是不可測
但是一路上越來越感覺平安
受到很深  很多的指引
現在就是好好跟自己真實的感覺一起
這條路最重要就是不自欺
我也趕快準備好自己
會儘快歸隊的
也祝你工作順心一切平安

蘭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也很好
2007/09/22 10:29

認真

有時候也是種逃避...

放鬆吧^^

水色華姿(Shirlen) 於 2007-09-22 11:19 回覆:
謝謝
現在只是好好的跟自己在一起
中秋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