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波班章茶[3]/【買金班章送銀班章、2013/0620截止】:2012年陳升號「金班章」─H.的茶[7]
2013/05/22 11:14:33瀏覽1868|回應1|推薦102


【茶品】:陳升號《金班章》茶餅;勐海「陳升茶廠」出品。

【生熟】:生茶

【年份】:2012年05月(金班章第一年)


[1] 這款茶照例在T.(原賣場管理者)的筆記中沒有他個人的品飲心得──他的品
 
茶紀錄都在講「情境」:喝某一款茶,當天的時間空間以及(如果有的話)發生
 
的事件,還有就是身心的變化。
 
這茶他記下的是H.先生的品飲心得:「膠質雖不若銀班章,茶湯卻恍似冰島茶
 
,尤其冷飲時那一股非常幽微細長的冰糖香,與已經充斥在口腔四處的強烈回
 
甘,遇合在一起後,有種教人格外冷靜的奇妙心境轉化,這種人心的內在變化
 
連許多以茶氣見長的老茶,都不見得能做到!」[]
 
[] 「班章茶像冰島茶」,令我想起我近日在整理T.的檔案中,有一款80年代
 
的中茶綠印7532(別誤會,可不是名茶雪印青餅),T.的筆記中說有茶友特地飛到
 
香港茶莊去詢問,而知這茶是一家香港茶莊與一位熟悉武夷岩茶的廣東茶人(很
 
像陳升號的老闆陳升河的背景),在80年代突發奇想,把[班章為王、易武為后]
 
兩種殿堂級的茶菁,以7532的配方試煉出來的奇特茶餅。此茶在近日會推出,
 
敬請您期待與賜教。

[2] 近日因為與H.先生的秘書LuLu小姐接觸頻繁,也才真正了解為什麼在T.的筆記
 
中,金班章與銀班章是「褲帶連在一起的」──原來,H.先生在驚豔於2011銀班章
 
(請參見[本事]3)之美後,對陳升號產生了高度的興趣,於是找來各款陳升號的茶品
 
一一試飲,卻是這款當時新出廠的金班章,才令H.先生做出決定收藏陳升號茶的
 
決定。因此,他在主動跟T.供茶時便說,我的金、銀班章是要連在一起賣的。
 
經過月餘,T.坦言說他想不出這兩款茶怎麼連在一起賣才好,H.先生便跟T.說:
 
「我把LuLu借給你,她可以幫你看看你這賣場到底有沒有『真的在做買賣』。」

[3] T.不太像在賣茶,雖然早在各茶會中皆有「共識」,但因為賣場「介紹茶品的獨特
 
方式」,卻又逐漸影響了不少茶會對普洱的觀感,反倒引起不少茶友主動向T.供茶──
 
H.先生曾當面質問T.說,其實你只在乎有沒有把Alex的茶賣掉;據(當時在場的LuLu)說
 
T.當時微笑默認。
 
然而,T.並沒因主動「送」上門的茶品與日俱多,而感到「賣壓沉重」,卻只覺「茶倉
 
愈來愈小」。T.當然想得到我們國父說的「貨暢其流」,他於是幾度跟LuLu討論賣場
 
的「經營方式」;然而,在他還未嫻熟於賣茶之道便遠赴英倫。



[4] 「沒關係,讓我們一起來試試看。」近來跟LuLu多有聯繫中,我跟LuLu談到自己真
 
接管此賣場,才知T.當初賣茶之艱難時,LuLu閃動著她的眼睛如此告訴我。
 
也因此,我跟LuLu幾次討論後,這賣場近日將展開幾波的特惠方案(或也可稱是我們今
 
人常講的「配套措施」,或是商場上俗稱的「套餐式賣法」)。希望,這樣的變革,能
 
帶給此賣場新的風貌,以及更進一步「活化此賣場的茶品」:每一款茶一旦進入此賣場
 
(經過T.的介紹與敘事)後,都變得風味大異(過去之)其趣──這是各茶會的茶友對T.開創此
 
賣場,最一致推崇的地方,也是T.最可貴的貢獻!
 
《賣場暫代管理員Sophia小記》:說實在的,寫到這裡,我突然感到“戰戰兢兢”──很好笑
,也有點諷刺,過去我是“最大聲”對T.表達對此賣場經營方式很不滿的人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ee&aid=7655419

 回應文章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7/18 08:39
好茶 ! 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