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九章 奢侈商特利亞的弟弟(90)
2016/02/15 07:46:00瀏覽132|回應0|推薦0

「庭上,我方要求駁回,這部分完全是指控方的猜測。」

 

「同意駁回。」主導官點頭,卻是用視線刮過塔夫才轉向帝斯奇。

「你們指控的是個人,並不是帕米拉。」

 

這次是里 帝斯奇開口答覆。

「抱歉,庭上,您說得對,我們會修正說法,但我們只是想表達,有能力利用帕米拉在內港影響力的可能人選並不多。」

 

抓到你了。

 

「庭上,關於上述說法,我認為不能成立。」

這次換到薩兹反駁:「我要求提出可靠的證人敘述,否則與帕米拉都有合作的十二附屬,每個成員都有這種能力。」

 

在場的窸窣聲變大。

 

薩兹知道,這說法有漏洞。

在瓦勒斯堤提出對十二貴族的不信任,確實不太理智。

 

里 帝斯奇停頓了,盯著薩兹。

他側過頭,向辯護士點頭。

 

「庭上,請求宣召證人。」辯護士抬手。

 

安華 度妥約隨後站起。

 

薩兹不經意掃了主導官一個白眼。

他不理解,這麼大的漏洞怎麼還沒有人出來戳穿。

 

他嘆了口氣。

也是,畢竟,不能要求每個人都和過往接觸的那些裴伯耳人一樣。

 

動機已經這麼明顯,還是有人當作路邊的石頭,看不見,順便想一腳踢開。

 

薩兹視線再次掃過庭內。

他發現,塔夫也注意到幾乎整個上半身要掛到扶手上的迦頻耶了,但只是皺眉就把瞥過。

 

她們三人果真沒變,唯恐所有陸塊太過安穩。

 

「由薩兹寡試圖引進原料這個行為,以及在此後將那批貨運進港內,這都是在他擔任了莫拉 拉森 艾姆華森的執掌後才發生的。」

安華 度妥約目不斜視。

「克利考姆要求我所做的,也是就此進行申請。此後貨能不能進港,那不在我,原因是就商港協會的規定,至少有三項關口無法介入。」

 

塔夫在這段話結束後抬手。

「就只算是巧合。庭上,請允許我要求,控制方要就這段詳細說明和明列證據。」

 

主導官的表情沒有變化,但最後塔夫的說法還是獲得了同意,里 帝斯奇必須對這項指控進行一輪新的說明。

 

又是新的一輪,如果沒有更進一步的證據,就是永無止境的磨擦。

 

薩兹是當事人,是不至於感到不耐煩,但事實是,就這樣毫無意義的事情不斷繞旋,看台上的列席群卻是會厭煩的。

 

「庭上,那麼由我來作這系列的說明。」

沒有壓倒性的你來我往,再次由控訴方的里 帝斯奇開始。

 

「首先是商協的三項關口,以貨品的檢驗來說,這些方面如我們瓦勒斯堤大多數人所知,十二附屬包含了其中十二大項貿易類別,我所屬的帝斯奇屬於奢侈珍寶這一類,而度妥約則是織品飾物一大類,在這兩大項,附屬的權限比起其他人是比較寬鬆。」

 

里說到這裡,,稍微停頓。

「但以調香著稱的帕米拉副總管,因為與附屬合作,也有這兩類貨品的通行權。」

 

薩兹嘆了氣。

跟附屬合作,這個說明還是轉得太硬。

怎麼說都是想跳過裴伯耳也是附屬這件事,直接咬上帕米拉。

 

這種說法,毫無意義。

 

 

薩兹看了一眼塔夫。

或者說,對指控是毫無意義。

 

他還真是慶幸今天在場的沒有馨琳,否則里 帝斯奇這種說法可真是太蠢。

這種質疑帕米拉內權責不分的話題,即使之後是在會後紀錄上讓馨琳看見,也已經夠嗆了。

 

「但即使有通行權,還是有被抽檢的可能。關於那批貨究竟如何過關的,請容我大膽推測,艾姆華森家族具有的絕對通行證,現任擁有者正在帕米拉。」

 

薩兹手扶上桌面,下顎繃緊。

里 帝斯奇居然說了。

 

「假使說,安華 度妥約與我申請了這次的入港,但貨品並不符合我們擁有的權限,利用通行證是可以解決的,不過那樣的貨量,外港卻會中止引進。」

 

里往二樓的平台上看去,又轉回。

「於是可以這麼說,一開始,我們認為這張單根本不會成立。但它卻成立了,而且以帕米拉的名義保管。庭上,這是二項說明。如果沒有異議,我還需要繼續第三項嗎?」

(待續)



《末日誕晨1 殭屍粉 》文案-走私男將發現的世界真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LORWA&aid=4655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