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章 莫拉 拉森 艾姆華森(104)
2016/03/01 07:35:00瀏覽275|回應0|推薦0

薩兹喝完最後的茶,放下杯子。

他本來以為自己會「哈」一聲笑出來。

 

就一般瓦勒斯堤人來看,對一個陷害自己的罪犯有這種反應很正常。

但對薩兹不是這樣。

 

曾在桌立督享有海沫剪刀之名的裁縫至此,再也沒有過去。

 

他還記得費茜快速走過他面前,毫不愧疚,毫不猶豫的姿態。

她不可能不知道詠斯這次回歸後的變化。

 

薩兹嘆了口氣。

 

羅蘭喀喀發出咬碎糖果的聲音:「我想之後,艾姆華森會正式把通行證的使用權歸給瓦勒斯堤。」

 

薩兹看過去,沒有上當。

羅蘭看似知道很多,但卻覺得別人知道的更多。

 

這種狀態的羅蘭,薩只要態度正確,其實很好拿捏。

 

「嗯。」薩兹延續話題:「我復職後,安璨是不會有機會接觸太多外港的事,我還是副總管。」

羅蘭兩手手指交疊放在膝上,看起來優雅端正,唯一不對的是閃爍的視線。

 

「所以說,我來介於第三街和總督府,比起妳又或尼加更適合。」

 

一旦瓦勒斯堤掌握了通行證,接著就是總督府和外港要開始爭奪。

也只是最終必然的結果而已。

他想了想,最後沒說出口:羅蘭對上奧宣的人就沒多大用處,這點就實在不用多說,還是不提了。

 

「你要去?那太好了。」

羅蘭笑起來,就像當初說被香調工會除名時一樣。

「我對上奧宣的人在檯面上一向派不上用場,你還是不要對我有什麼期待比較好。」

 

薩兹已經連白眼都懶得翻了。

「因為高美?」

 

羅蘭倒是出乎意料坦白:

「不是,因為我不想。」

 

薩兹沒再問,他也不想和高美針鋒相對。

 

要不是羅蘭幾次求和特別製作的杏仁露,高美應該是很想弄死他的。

高美到現在,還是記恨薩兹為了搭檔提出的那個「理由」。

 

羅蘭還是看著他。

和高美比的話……

 

「我當然不介意『親自』向高美解釋為什麼是我來負責。」

薩兹馬上擺出副總管嚴謹溫馴的職業表情。

 

奧宣家族對羅蘭而言就是個麻煩,丟給薩兹後就滿臉笑容。

不過她實在不該多說接下來的話。

「高美又能對你怎麼樣,她什麼過分的事也沒做。」

 

「她是怕妳計較,不是她人好。」

 

話一出口,薩兹看到羅蘭想發火卻又壓抑的窘迫樣。

這,老實說,實在令人滿意。

 

她站起來,大口吸氣,把吃完的餐盤塞到籃子裡,又摔了幾包點心過來。

 

重點是,還有一瓶杏仁露。

「你看著辦吧。」

她氣呼呼地收拾完走了。

 

薩兹叫來托曼,把這瓶專門賄絡的禮物送到可洛蘭那邊。

聽起來,迦頻耶和可洛蘭在這段期間並沒有什麼機會碰面。

高美非常安份,也沒拒絕送上去的杏仁露。

 

幾天過去,每天定時把文件送來的雅琪送來一封通知信,內容單一,毫不意外。

 

那是將對里 帝斯奇的公開定罪。

 

十二附屬都在受邀名單裡,但勢力分佈在外港為主的奧宣大概是不會出席了。

 

薩兹下了決定。

在復職前,該收拾的殘局,他也該著手了。

 

 

(待續)



《末日誕晨1 殭屍粉 》文案-走私男將發現的世界真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LORWA&aid=48426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