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CF根據2013-1-15中國時報楊舒媚寫的扁案特稿〈囚徒的兩難 不能再視而不見〉當日批評中時記者楊舒媚
2013/01/15 17:29:56瀏覽329|回應4|推薦12

.

http://forum.chinatimes.com/default.aspx?g=posts&m=968882&#post968882
SCFtw5  #11樓 發表時間 : 2013-01-15 17:01

楊舒媚(2013-1-15):『台灣將面臨「總統死在獄中」的民主與人道質疑。』
一、任何人都衹能寫“前總統死在獄中”。少了一個“前”字就完全違反事實。沒有人有選擇的餘地,這個“前”字絕不能“漏寫”。
二、什麼“民主質疑”?一個前總統卸任之後因自己在總統任內犯下的確鑿無疑的巨大的貪污罪被判重刑坐牢,如果他因巨大的挫折感和沮喪而身心發病,最後病死在牢裡,那麼,可能被質疑的衹有這個國家的“法律治理”裡面的“獄政管理”~~~ 而如果這個服刑中的重刑犯事實上已經得到了種種遠超過別的犯人的優待 -- 包括醫療,那麼,所有的因這個前總統病死在牢裡而出現的對這個國家的民主的質疑都是站不住腳的。
三、什麼“人道質疑”?這個服刑中的重刑犯事實上已經得到了種種遠超過別的犯人的優待 -- 包括醫療,而且各家報紙電視事實上也都詳細報導了這些醫療優待,所以,所有的因這個前總統病死在牢裡而出現的對這個國家的“司法人道”的質疑都是站不住腳的。

楊舒媚(2013-1-15):『還是要承擔群醫與醫學證據共同指出的,一個總統可能死在獄中的道德風險?』
一、任何人都衹能寫“一個前總統可能死在獄中”。這個“前”字絕不能“漏寫”。
二、什麼“道德風險”? 我在前面提出的證論可以完全套用過來,然後結論是:依於這個前總統可能病死在牢裡這個可能性的“道德風險”乃是一個虛妄的想像。

楊舒媚(2013-1-15):『趙少康也為文,「總統這個職位是需要被尊重的,陳水扁的所作所為雖羞辱這個職位,但做為國民,我們仍要尊重這個職位。」』
趙少康這番話顯然不能被用來支撐【要給這個事實上已經得到了遠超過別的犯人的醫療優待的服刑中的重刑犯更好的醫療優待】的主張。

楊舒媚丫~~~ 你是中時的資深記者,怎麼能這樣亂寫呢?!有些錯是不能犯的,或者說,誰也犯不起,因為一個記者的程度在裡面~~~ ^+++++^

----------------------------------------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12642/112013011500084.html
囚徒的兩難 不能再視而不見
2013-01-15 01:49 中國時報 【楊舒媚/特稿】

     心理醫生陳喬琪接受本報專訪,確診扁已崩潰。令人狐疑的是,前陣子扁還傳獄中下指導棋,希望子弟兵「一邊一國連線」組黨,因此,陳喬琪有沒有可能變成「神鬼交鋒」裡,被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的詐欺犯,耍得團團轉的FBI?

     陳喬琪說,不是對扁沒有質疑,組黨問題他當面問扁,但扁回答,他真的沒有說要組黨,至今還有人在探視他後,以其名義在外面亂講話。只是,政治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陳喬琪是不是真能讀懂阿扁的「心」?

     人「心」難測,但醫學證據或有另一番證言。北榮總與桃署核磁共振造影檢查,共同顯示扁大腦皮質下出現許多異常亮點。群醫一度納悶「那是什麼」,後來經十數名大牌醫生會診再檢查後,北榮「正式」確認,陳水扁罹患重度憂鬱症。

     扁若真施「詐術」,除了要騙過陳喬琪,還要騙過十幾位醫生,以及數種精密科學儀器。但假如陳水扁是真病,輔以陳喬琪所指,「他還被判定有睡眠呼吸中止與潛在腦中風危險,任何一項併發,都可能致命」,那麼,台灣將面臨「總統死在獄中」的民主與人道質疑。從群醫於北監轉榮總過程留下的紀錄,馬偕院長楊育正不知是否察覺此問題嚴重性,有了「不可以讓他死在監獄裡」的直接反應。

     關也不是、放也不是,陳水扁這位超級大咖「囚徒」,讓全台灣反陷入「囚徒的兩難」,究竟要忍受放羊的孩子繼續不說實話?還是要承擔群醫與醫學證據共同指出的,一個總統可能死在獄中的道德風險?

     台北市長郝龍斌曾表態支持扁「保外就醫」,趙少康也為文,「不管你有多麼討厭陳水扁,都不能否認他當過八年的總統,總統這個職位是需要被尊重的,陳水扁的所作所為雖羞辱這個職位,但做為國民,我們仍要尊重這個職位。」

     當藍營菁英開始重新評估,顯現扁給台灣帶來的「囚徒的兩難」,已到了不能再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的時候了。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7227315

 回應文章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沙魚的骨頭軟?還是旺旺時報諸位憂國憂民者的骨頭軟?
2013/04/22 20:19

.

http://forum.chinatimes.com/default.aspx?g=posts&m=993236&#post993236
SCFtw5 #2樓 發表時間 : 2013-04-22 14:43

是沙魚的骨頭軟?還是旺旺時報諸位憂國憂民者的骨頭軟?

是老鼠的腦子大?還是旺旺時報諸位愛國愛民者的腦子大?

^_____^

------------------------------------------------------------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13289/112013042200408.html
放不放扁 政治法律角力
2013-04-22 01:50 中國時報 【本報訊】

 我們的用心:

 一、邀請朝野八位具政治實力與未來性的重量級領導人,討論重要的公共政策,建立理性論辯的風氣,共謀台灣未來發展的契機。

 二、為全民找出真正有主張、有見識、有魄力與行動力的國家未來領導人。

 三、讓全民有系統地了解、比較並檢驗未來國家領導人對重大國事與政策的看法。

 四、每兩周推出一次,全版呈現,長期追蹤。

 本次議題背景:

 前總統陳水扁能否保外就醫?阿扁在榮總的主治醫師周元華說,陳水扁若回到監獄,自殺風險非常高,扁已不適合再回台北監獄,可考慮居家療養或轉介到離家較近的精神專科醫院安置。

 陳水扁的監獄處遇問題不僅是法律問題,更是政治問題;不僅挺扁者不斷發動抗爭,民進黨集體聲援,就連國民黨內部也有不同看法。負責陳水扁醫療問題的榮總說阿扁不適合回北監,民進黨立委建議採取居家照護,但是居家照護於法無據。

 法務部最後決定移到設備及空間都比北監為優的台中培德病監戒護就醫,卻又引發綠營的強烈抗爭。到目前為止,扁的服刑處遇問題,仍然不斷撕裂台灣社會,如何妥善處理,我們訪問未來領袖,請他們對此一敏感的議題提出看法。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將門之犬子竟然爬到了能競逐總統大位的高官位置,郝柏村是高興還是痛心?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3/04/22 20:16

.

http://forum.chinatimes.com/default.aspx?g=posts&m=993220&#post993220
SCFtw5 #10樓 發表時間 : 2013-04-22 14:30

今天有記者訪問施明德的報導。對比來看,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比拿過扁賊的好處就得了軟骨病的郝龍斌強太多了。

將門之犬子竟然爬到了能競逐總統大位的高官位置,郝柏村是高興還是痛心?哈哈哈哈哈哈哈~~~

SCFtw2

--------------------------------------------------------------
http://forum.chinatimes.com/default.aspx?g=posts&m=993381&#post993381
SCFtw5 #14樓 發表時間 : 2013-04-22 20:05

郝大郎說:『另一方面,透過陳前總統在監獄的境遇,我們才知道,原來台灣的監獄給受刑人的待遇,距離人道還有極大的落差。』

--- 真是太假了~~~

或許有人會以為這不過是反映了郝大郎不聰明,然而請讀《論語.陽貨》~~~
子曰:「古者民有三疾,今也或是之亡也。古之狂也肆,今之狂也蕩。古之矜也廉,今之矜也忿戾。古之愚也直,今之愚也詐而已矣。」

從前的傻子是真傻,現在的傻子是騙子。孔子早就說了~~~ ^___^

總不會有人以為臺北市長郝大郎對臺灣社會的認識程度像小孩一樣罷! Orz

--------------------------------------------------------------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13289/112013042200412.html
郝龍斌:關注病情 若未改善應保外就醫
2013-04-22 01:50 中國時報 【本報訊】

.

SCFtw2(SCFtw2) 於 2013-04-22 20:17 回覆:

.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13289/112013042200412.html
郝龍斌:關注病情 若未改善應保外就醫
2013-04-22 01:50 中國時報 【本報訊】

 法務部將前總統陳水扁移至台中培德病監,引發朝野爭議。

 對於陳前總統保外就醫一事,早在去年八月,我就建議由教學醫院專家組成醫療小組,進行專業評估。後來法務部也接受了各界意見,同意陳前總統住進榮總,接受醫療專家的診斷與治療。

 經過半年的評估,榮總醫療團隊在立法院報告中表示,陳前總統罹患重度憂鬱症、重度呼吸中止症等病症,家屬的支持有助於改善陳水扁的病情,因此建議居家療養,或至少將他轉入離家較近的醫院,有家屬的支持比較理想。

 從醫療團隊的評估報告來看,回監並不可行,保外就醫應該是最符合醫療團隊專業意見的作法。

 法務部決定讓陳前總統在台中培德病監繼續治療,這當然不是榮總醫療團隊建議的最佳方案,只能算是折衷方案,因此法務部的決定引發其支持者的反彈,情緒可以理解。

 但是我們不要忘記,陳前總統的病情才是重點,與其繼續爭論是否保外就醫,讓社會爭議持續擴大,不如關注陳前總統的病情能否持續改善。

 因此,我希望培德病監的醫護團隊能秉持醫療專業,專心照護陳前總統;如果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他的病情未能持續改善,反而惡化,就應該建議法務部進一步考慮保外就醫。

 至於在野黨立委包圍法務部長,甚至踢破法務部長辦公室大門,我要予以譴責。我一再表達,希望法務部基於陳前總統是中華民國卸任總統,對他的醫療處遇從寬考量,出發點是希望以陳前總統的保外就醫,撫慰其支持者的情感。

 至於民進黨立委以暴力表達訴求,不但與我鼓勵藍綠和解的用心背道而馳,更不能獲得大多數民眾的認同。

 我期待化解台灣社會的衝突,應該付出更多耐心,更多尊重法治,而不是動輒訴諸暴力,傷害台灣的民主法治,也造成社會更大的裂痕。

 另一方面,透過陳前總統在監獄的境遇,我們才知道,原來台灣的監獄給受刑人的待遇,距離人道還有極大的落差。

 因此,我呼籲,法務部除了改善陳前總統的醫療處遇之外,同時積極改善一般受刑人的待遇,包括提供一張可以躺臥的床,和一張可以吃飯的桌子,讓受刑人有最起碼的尊嚴。若由陳前總統的境遇而能造就台灣獄政改革的契機,則善莫大焉。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聯合報記者蘇位榮得了軟骨病
2013/04/19 22:09

.

37 樓 SCFtw2 發言於2013-04-19 14:46:38

『法務部正審慎評估阿扁的去向,兼顧法律公平正義原則及陳水扁醫療人權,讓國人能夠接受。』

記者蘇位榮得了軟骨病,該辭職了!

-----------------------------------------------------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7841206.shtml
觀察站/扁下一步去哪? 就讓專業說話
【2013/04/19 聯合報】【聯合報╱本報記者蘇位榮】 2013.04.19 02:18 am

前總統陳水扁到底移往台中培德病監或移往另家醫院戒護就醫?答案即將揭曉。無論是那一個選項,應該尊重醫療、法律專業。

陳家人希望讓阿扁保外就醫,但依監獄行刑法第五十八條規定,受刑人罹患疾病,在監就醫、戒護外醫或移送病監都無法獲得適當醫治的情況下,才有可能保外就醫。

根據北榮院長林芳郁的說法,陳水扁的急性疾病經過榮總治療檢查,差不多已經解決,只剩下慢性憂鬱及心理上問題。也就是說,陳水扁目前的病情,尚未達保外醫治程度,不符保外就醫要件。

北榮主治醫師周元華開立診斷證明,指陳水扁罹患重度憂鬱症、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等疾病,並在醫囑中記載「宜居家療養,定期返診接受後續治療。」不過監獄行刑法中沒有「居家療養」規定,居家療養不會列入考慮。

法務部正審慎評估阿扁的去向,兼顧法律公平正義原則及陳水扁醫療人權,讓國人能夠接受。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2-5] 這家旺旺時報真的完蛋了,主筆無恥到極點。
2013/02/05 23:05

.

http://forum.chinatimes.com/default.aspx?g=posts&m=973473&#post973473
SCFtw5 #10樓 發表時間 : 2013-02-05 22:51

『但基於他卸任元首的身分,沒有人願意看到陳水扁真的落到身心崩潰的地步,』

很高興看到陳水扁身心崩潰的中華民國納稅人應該至少有三百萬罷!

這家旺旺時報真的完蛋了,主筆無恥到極點。

.

SCFtw2(SCFtw2) 於 2013-02-05 23:06 回覆:

.

http://news.chinatimes.com/forum/11051402/112013020500493.html
社論 - 阿扁的囚徒困境 全民的信賴凌遲
2013-02-05 01:29 中國時報 【本報訊】

 前總統陳水扁戒護就醫迄今,情況始終不穩定,甚至有精神科醫師直指他,「就是崩潰了!」四年多的牢獄生活,對曾經享有大權的陳水扁而言,確實是不可承受之痛。扁迷從沒停止過各種護扁、救扁的行動,不論是呼籲馬特赦,或者讓他保外就醫;反對者則從司法程序以及貪汙服刑的角度,認為總統犯法沒有特權、不能有例外,雙方拉鋸四年多,陳水扁個人的囚徒困境,竟構築成全台灣的囚徒困境,不論最終發展為何,可以定論的是,陳水扁要為自己犯錯觸法付出代價,而全台灣同樣要為自己選出一個錯誤的國家元首承擔後果。

 馬總統從第一任當選以來,面對民進黨和陳水扁支持者要求特赦的呼籲,始終立場一貫:司法程序未走完前,沒有特赦的問題。馬總統的立場不可謂錯,特赦是總統的權力,是對犯下罪行者使用政治手段予以特殊赦免,在過去或為表現權力者的寬容,然而,民主時代謹慎使用赦免權,是總統節制權力的自我認知。陳水扁此刻還無法論及特赦,主要在於他所涉大小案件迄今未能完全三審定讞結案,有罪者可赦免之,若為無罪又何來赦免之由?馬總統不在司法程序結束前使用赦免權,是對司法的尊重,也是對陳水扁所涉案件保持中立。

 扁家弊案爆發迄今四、五年過去了,多數案件已經走完二審,為什麼三審拖延迄今?這是司法要回答的問題,而非總統要回答的問題,從調查、偵辦、起訴到審判,該追蹤的罪證與人證,已經全部齊全,還有什麼可以拖延不決的?扁犯下貪汙罪,是自己的貪婪凌遲自己,而判決懸而不定讞,是司法凌遲他,與馬總統無關。

 精神科醫師轉述,陳水扁認為他一生最難過的時候,就是為了國務機要費案被戴上手銬的那一刻,陳水扁意識到了自己的困境,卻沒有意識到,身為民選總統,當他因為貪汙被戴上手銬的那一刻,全台灣也被他上了手銬。貪汙在台灣絕非扁案所僅見,但是,台灣人從來沒有想到一位以民主人權、掃除黑金為訴求的反對黨人士當選總統、掌握大權之後,也會步入他口中的黑金之途;更多因為總統貪汙而痛苦的民眾,也沒有想到這個貪汙元首竟會高舉著他的手銬大喊,「政治迫害!」就在那一刻,真正承受迫害的是台灣人民,因政治權力而腐化的權力者,迫害了全民對人性、對政治領袖的信賴。

 直到現在,即使陳水扁因案服刑入獄四年多了,台灣人因此案承受的痛苦仍未了結,台灣社會反反覆覆為了扁案和陳水扁應否保外就醫、應否特赦而爭議而撕裂;但不論對陳水扁的好惡或支持與否,沒有人會希望曾經擔任國家元首的陳水扁真在獄中出現任何身心不測之狀況,那是台灣人的寬容,以及對人權價值的堅持。或許仍有很多人痛恨陳水扁,痛恨陳水扁因為其卸任元首的身分可以享受任何特權,但是,不能否認陳水扁確實有著前總統的特殊身分,他曾經是我們國家的象徵,僅此一點,就足以讓他的處遇有不同考量。

 北監為陳水扁開闢單人房,為他設置小書房,為他擴大牢房,還為他以布簾遮蔽廁所,這就是因為他的特殊身分而有的待遇,這是前所未有的,而台灣過去也沒有元首因貪汙入獄者。國際間不乏涉入貪汙的國家元首,有人被放逐,有人遭限制住居,也有人如扁般入獄服刑,到底要以何種方式對待貪汙總統?確有可參照者,但不能說不完全比照就是政治報復,馬總統可以完全放手給司法單位考量給予陳水扁高於一般受刑人的待遇,也可以政治考量,以總統的權力給予更好的處遇方式,比方說限制其住居與行動。但是,就像選出了陳水扁,他貪汙,全台灣都得承擔,馬總統一念之間的決定,也是全台灣都要承擔,儘管我們不會接受未來的國家元首,還有第二個陳水扁,但扁案既已創下總統貪汙之先例,他的處遇就會是未來相類案件的慣例。

 陳水扁犯的錯誤,該受到司法裁判和懲罰,但基於他卸任元首的身分,沒有人願意看到陳水扁真的落到身心崩潰的地步,我們支持陳水扁以保外就醫或限制行動與住居自由的方式,繼續他未完的刑期,不是為了護扁,而是為了隨時提醒自己:手中神聖的一票,不能再選出貪汙的總統!

.

SCFtw2(SCFtw2) 於 2013-02-05 23:17 回覆:

.

渾身媚骨~~~

楊舒媚,小咖耳,主筆乃大咖也,余紀忠的鬼魂哭死了~~~中國時報變成汪汪時報,對扁賊搖起尾巴來了~~~Orz~~~汪汪汪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