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10-16] 臺灣電玩隊伍【臺北暗殺星】暗殺了誰? ^@@^
2012/10/16 16:29:51瀏覽260|回應1|推薦8

.

59 樓 SCFtw2 發言於2012-10-16 15:28:03

衹可自沉迷不堪登大雅的休閒活動竟然成為大官競相恭維的臺灣之光,真是太好笑了~~~蔣偉寧你的程度我從這裡判斷~~~哈哈哈哈哈

----------------------------------------
60 樓 SCFtw2 發言於2012-10-16 15:33:22

蔣偉寧:3個月規畫電玩小子升學路 --- 這些小孩走的就是"不學"之路,他們已經走得那麼遠了,你還要為他們規畫"升學"路,你教育部長的腦子有毛病嗎?你的常識在哪裡?真是墮落! ^@@^

----------------------------------------
61 樓 SCFtw2 發言於2012-10-16 15:41:09

看著這群腦袋空空人云亦云的蠢官僚蠢議員,我終於真正瞭解為什麼很多大陸人看不上臺灣的民主~~~ ^@@^

----------------------------------------
62 樓 SCFtw2 發言於2012-10-16 15:57:34

一大堆蠢蛋把"電玩產業"和"電玩競技"混為一談,而"電玩競技"竟然進一步以"電玩競技產業"之姿被混同於"電玩產業"~~~拜託丫~~~"電玩競技產業"是個什麼東西?!這些漿糊腦記者、漿糊腦鄉民、漿糊腦大官~~~天哪~~~天祐臺灣啦~~~ ^@@^

----------------------------------------
64 樓 SCFtw2 發言於2012-10-16 16:14:34

問:臺灣電玩隊伍【臺北暗殺星】暗殺了誰?

答:數不清的漿糊腦記者、漿糊腦鄉民、漿糊腦大官~~~ ^@@^

----------------------------------------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7431006.shtml
蔣偉寧:3個月規畫電玩小子升學路
【2012/10/15 聯合晚報】【聯合晚報╱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 2012.10.15 08:55 pm

台灣孩子在世界電玩賽中奪冠,行政院長陳沖(左二)、教育部長蔣偉寧(左)及青輔會主委陳以真(中)等官員上午在立法院答詢時皆持肯定態度。
記者潘俊宏/攝影

台灣電玩隊伍台北暗殺星(TPA)在電玩大賽英雄聯盟世界錦標賽奪冠,電玩產業發展引起重視。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說,軟體產業很適合東方人,可將東方的歷史文化融入軟體設計。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韓國、美國都已將電玩視為重要產業發展,電競優異成績是否可以比照其他競賽有升學輔導,教育部會在三個月內提出相關辦法。

陳揆:玩電玩可訓練末梢神經

陳沖說,對使用者來說,玩電玩可訓練末梢神經,對於瞬間狀況反應有幫助。但他也請大家不要太沉迷,這對眼睛不是友善的遊戲。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今天上午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詢問官員對電玩的了解,陳沖說,年輕時才接觸過一些球類競賽,已經一二十年沒玩了。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以前玩過吃豆子,現在有陪念小五的兒子玩瑪莉歐。經濟部次長梁國新說,他不玩電玩,但家人玩策略遊戲、三國志等。青輔會主委陳以真說,以前有玩電視遊樂器、線上遊戲等,現在沒有玩。

盧秀燕認為,政府不應將電玩僅視為遊戲娛樂,應將看為一種文化與產業協助發展。盧秀燕說,過去對於得到奧林匹克競賽獎項,或運動賽事獎項的學生,可以獲得升學的保障與輔導,但對於電玩競賽獲獎的學生,是否有升學管道上的優待?蔣偉寧說,若台灣未來要將電玩當成IT發展的重要產業,願意進一步思考。目前電競獲獎的學生,可以透過甄選制度升學,雖然過去沒有以電玩方式升學的學生,但學生透過甄選制度可展現電玩方面的長才。

盧秀燕建議提供特殊管道,讓具備電玩長才的學生有升學保障。蔣偉寧表示,過去台灣家長對小孩玩電玩有不快樂的經驗,但目前韓國、美國都已將電玩視為重要產業發展,台灣也要深刻思考,在升學輔導上面也會努力,一定會在三個月內有所規畫。

盧秀燕問經濟部是否在國營事業人才招考時,增加徵選電玩人才,藉此推動電玩產業的發展。梁國新表示,他的外甥就是玩電玩,後來也從事相關產業。

.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6948608

 回應文章

龍冬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案例
2012/10/20 14:39
我知道有一個念大一的男孩 (國立科大) , 他小四小五的時候 , 父親給他一台XBox讓他玩遊戲 . 因為那是三國內容的遊戲 , 男孩為了要破關 , 就去讀三國演義 , 知道每個角色的對應關係 , 後來他熟捻三國 . 看完三國演義 , 他開始對歷史感到很大的興趣 , 就去讀三國前後的朝代故事 , 後來他把中國歷史全都讀完了 . 後來他玩"信長" , 為了破關 , 他就去讀日本歷史 , 他最崇拜的是一個叫做"坂本龍馬"日本歷史人物 .

這個男孩後來在歷史成績上經常考滿分...., 他讓我對"電玩"有不一樣的看法.
內心輕鬆沒有負擔 , 就是幸福 ! 要幸福喔 !
SCFtw2(SCFtw2) 於 2012-10-20 20:27 回覆:

.

第一、我並不反對電玩,因為這種遊戲有它的有趣之處。

第二、我反對沉溺於電玩,因為那是浪費生命。

第三、努力磨練某一種電玩,要得那一種電玩的世界冠軍,那是"癡愚"。

第四、你舉的例子裡有兩個夠明智的父母和一個不笨的小孩,這樣的組合可能不超過百分之五。這是善果,但你要考慮惡果。

第五、社會上的文化新生事物很多,政府大官 -- 尤其是教育部長 -- 應該怎麼做不應該怎麼做經常是很清楚的。判斷大官是否稱職,看這些就夠了。蠢官就是會搬石頭來砸自己的腳,這個蔣偉寧就是(馬英九是典範)。

第六、我對動漫的態度差不多也這樣。娛樂就是娛樂。小孩的娛樂不可耽誤學業 -- 有特殊天賦專長的情況例外 -- 這個原則有人反對嗎? ^@@^

第七、父母能給小孩的最好的東西是:一)養成好習慣、二)給他自由發展的環境和機會。

.

SCFtw2(SCFtw2) 於 2012-10-20 20:34 回覆:

.

如果你的小孩長大之後成了鬥蟋蟀世界冠軍,你高興嗎? ^@@^

有些事就是沒出息~~~ ^_____^

.

SCFtw2(SCFtw2) 於 2012-10-20 20:40 回覆:

.

我的文史科目是永遠滿分~~~我不需要上課~~~我上課常支著肘打盹~~~我是一塊乾海綿~~~我不需要三國電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