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12-20] 2011-3-17的蔡英文小姑娘與2019-9-21的劉鐵錚前大法官
2019/12/20 09:21:05瀏覽1896|回應3|推薦13

.

2011年3月11日,蔡英文正式宣佈競選民進黨第十三任總統候選人提名初選,首次表態參選總統。

2011年3月17日,蔡英文到臺北市的慕哲咖啡館的『民主沙龍』講座,談她自己的『人生的意外』。這個講座是個由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辦的軟性講座。有個號稱獨立媒體的綠色媒體 www.twimi.net 錄影了這九十分鐘的說話(包括主持人引言)。

大約在一個月前,有人在YouTube上貼出了這個錄影,把它切成六段,成為六個影音檔,每個檔大約15分鐘。

在第二個檔和第三個檔裡,蔡英文用了大約十二分鐘半的時間述說她在倫敦政經學院(LSE)這一段經歷~~~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8XuO9lJ6ZRQWAlwMipnmtF-dIyCOXpfu
2/6 蔡英文-人生的意外  從11:00左右到末尾
3/6 蔡英文-人生的意外  從開頭到8:30左右

在第三個檔裡,從3:13處,蔡英文說~~~
所以我就開始說,那我下一步要做什麼呢,我已經是一個doctor啊,下面應該做什麼,那個,我爸爸,爸爸說,你該回家了吧噢,可是我不太想回家,所以,我就開始去申請學校,那英國的學校……,我想說,嗯,我要繼續做我這種很貧窮的學生生涯嘛吽,那那個時候呢新加坡大學,……,我是很想去的,……,那,好,那新加坡,我是準備要去了啦吽,可是我爸有打電話來說,該回家了吧,那我就回家了~~~那,回家就開始教書啦~~~

2019-09-21,前大法官劉鐵錚親筆寫了一封信。網路媒體《上報》獨家取得這封由讀者提供的親筆信,於2019-09-22在網路上公開。劉鐵錚在信上說:『民國七十二年春夏之間,蔡英文曾多次與余書信往返,除自我介紹其在國內外法學院求學經過,所修課程外,並表明已開始撰寫英國倫敦政經學院博士論文,口試通過後,即可取得博士學位。』。
https://city.udn.com/51173/6680853

在1983年春夏之間,蔡英文寫信給政大法律系所主任劉鐵錚謀職,劉回信說歡迎你回國來政大任教,在那段時間裡蔡劉二人曾經為這件事“多次”書信往返,劉鐵錚在他寫於2019-09-21的親筆信裡把這件事的始末交待得相當清楚。

按理說,蔡英文很不可能忘掉這件不大不小的事,但是蔡英文在2011-03-17的慕哲咖啡館『民主沙龍』講座裡關於自己謀教職的敘事裡完全沒有提到這件事,好像這件事從來未曾發生過,好像蔡英文從來未曾在1983年春夏之間寫信給政大法律系主任劉鐵錚謀職過,好像劉鐵錚也從來未曾在1983年春夏之間回信歡迎蔡英文來政大任教過。

2011年3月11日,鐵娘子蔡英文表態參選總統。2011年3月17日,天真爛漫的蔡英文小姑娘到一家咖啡館娓娓而談她自己的『人生的意外』,小姑娘說~~~
所以我就開始說,那我下一步要做什麼呢,我已經是一個doctor啊,下面應該做什麼,那個,我爸爸,爸爸說,你該回家了吧噢,可是我不太想回家,所以,我就開始去申請學校,那英國的學校……

蔡英文小姑娘的話是真是假?鐵娘子蔡英文是個騙子還是個老實頭?

.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131315270

 回應文章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預支博士”的蔡英文小姑娘
2019/12/26 22:18

.

1983年上半年,蔡英文小姑娘的日子過得忙碌而充實。在二月間,她把一篇自己的英文稿翻譯成中文稿。

1983年6月,《政大法學評論》第27期刊出一篇“預支博士”蔡英文的中文學術論文。

-------------------------------------------------------------

1983/01/19  (據蔡英文的學籍卡)蔡英文的最終論文題目經審查通過。

1983/03     (事實)政大法學評論第27期截稿。

1983/05/23  (事實)政大收到“留2823”公文,內有『留英學生蔡英文』和『請惠予優先延攬見覆』字串。

1983/05/31  (事實)政大發出“政人1123”公文,內有『留英學生蔡英文女士來校任教案』和『法律』字串。

1983春夏之間   (據劉鐵錚說)劉與蔡多次書信往返,蔡希望到政大任教劉說歡迎。

1983/06     (事實)政大法學評論第27期刊出一篇“預支博士”蔡英文的中文學術論文。

1983/06     (據蔡英文的學籍卡)蔡英文提交論文。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大法學評論》中華民國七十二年六月第二十七期
2019/12/21 14:06

.

劉鐵錚刻字,所刻出的字包括:「民國七十二年春夏之間,蔡英文曾多次與余書信往返,除自我介紹其在國內外法學院求學經過,所修課程外,並表明已開始撰寫英國倫敦政經學院博士論文,口試通過後,即可取得博士學位。」

2019-09-23,總統府裡有一場記者會,總統幕僚詳細地說明了蔡英文的博士學位與畢業論文,幻燈片上明文寫著「1983.06 提交博士論文」。

《政大法學評論》中華民國七十二年六月第二十七期裡有一篇蔡英文的中文論文,自署為「臺大法學士,康乃爾(Cornell)大學法學碩士,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國際經濟法博士」。

.

SCFtw2(SCFtw2) 於 2019-12-23 04:23 回覆:

.

蔡英文小姑娘在1983年六月間 已經開始寫博士論文
蔡英文小姑娘在1983年六月間 提交了博士論文
蔡英文小姑娘在1983年六月間 已經是博士

這就是蔡英文小姑娘的奇幻漂流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博士蔡英文
2019/12/21 02:46

https://city.udn.com/51173/forum?cate_no=112619

SCFtw2(SCFtw2) 於 2019-12-21 02:49 回覆:

.

討論區政治【假博士蔡英文】

1981年,臺灣上映了一部電影《假如我是真的》,這片子叫好叫座,得了金馬獎最佳影片。

1983年,有個人寫了一篇“學術評述”(academic review)或者“博士論文設想書(doctoral thesis proposal)”之類的文字,然後這個人就“假如我是真的”……

有個自稱的博士(Ph.D.)。這個人把自己的“博士論文”“搞丟了”,把自己的“博士文憑”“搞丟了”,然後……

------------------------------------------
2019-12-01開版,自【政治+社會+經濟】分出,即記。
編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