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02-25 李比才:蔡總統支持者的水準令人汗顏 vs. 鄧鴻源:蔡總統博士學位會是假的嗎?
2021/05/01 08:01:49瀏覽3970|回應5|推薦15

.

https://www.storm.mg/article/3482847
鄭兆希觀點:用膝蓋推論蔡總統博士論文真假
鄭兆希 2021-02-19 06:30
*作者為高科技設備業機械博士,休閒嗜好就是寫稿當台灣的防腐劑

====================================
https://www.storm.mg/article/3494956
觀點投書:蔡總統支持者的水準令人汗顏
李比才  2021-02-25 06:10
*作者為巴黎大學博士候選人 

《風傳媒》於2月19日刊出專文「鄭兆希觀點:用膝蓋推論蔡總統博士論文真假」,當天的點閱人數即突破18萬人次,至2月22日晚間,點閱人數達到22萬9千人次,充分顯示蔡英文博士學位之謎,仍然獲得國人高度關注。

鄭先生在專文中,用理性、平和、客觀的態度,詳細分析蔡總統博士論文的真相,抽絲剝繭,一一舉出足以評斷學位真假的論證。

鄭先生文章刊出後,引發眾多讀者留言。其中絕大多數認為蔡總統是假博士,但是也有讀者留言支持蔡總統。綜觀這些支持蔡總統的讀者留言,卻發現其中竟然沒有理性的分析,也沒有提出令人信服的論據,只是情緒性的留言。

茲舉其中若干實例如下:

吉米:廢文,騙稿費的文章。沒有內容扯了幾千字。

Axion Chen:母校說是真的,去告母校濫發畢業證書阿,不回應就是懶得理你。

張守進:蔡的博士論文早就已經放在國圖,任何人士都可以下載,不知道就不要亂講話。

Yang Foudre:外行人說外行話。

Yu Hanis:有夠白七,這種沒有賣點的假議題,只有白七【中國國民】黨和腦袋跟魚一樣大的粉才會跟著瞎起哄。只有無能的【中國國民】黨會到今天還在炒冷飯,一炒再炒,真是無能的爛黨。解散或滾回中國去當堂堂正正的【中國國民】黨吧~~

林睿宏:果然真的是用膝蓋寫的文。

Rocky Huang:又一個出來抹黑的混帳,誰聽你鬼扯。

Kuowen Wen:彭文正是因失足走上了紅色的不歸路,毀了自己人生無法回頭,只能把連自己都無法說服的謊言一炒再炒,而一些智障的垃圾韓粉只是拿這議題在群組內互相取暖自慰罷了!

楊吉祥:呵呵,這些仇英者找不到反對小英總統超優施政的理由,只好廢話連篇,若真有問題,為何不直接去告發給博士學位的英國政經學院!?

Charles Huang:還在說假論文的是有什麼毛病啊?有精神執左症要去看醫生啦

賴乾淵:笑死人的推論~有辦法證實嗎?充其量是打嘴砲吧!哈哈~

吳麥面:會用膝蓋推論的應該是沒腦!

這些支持蔡總統的人,沒有辦法對質疑蔡總統博士學位的論點提出反駁,只是惱羞成怒,留言謾罵。如果蔡總統的支持者都是此種水準,那麼蔡總統即使在台灣擁有極高的支持度,也不是值得驕傲之事。

蔡總統在2020年獲得連任,說明支持者並不在乎蔡總統是不是真的取得博士學位,也不在乎自己國家的「總統」,在「誠信與人格」方面有無可議之處。同時證明現在的台灣,「政治正確」高於一切,並且超越了禮、義、廉、恥的道德標準。這正是台灣最大的悲哀。

================================
https://www.storm.mg/article/3493381
鄧鴻源觀點:蔡總統博士學位會是假的嗎?
鄧鴻源 2021-02-25 06:40
*作者為大學教授

一位鄭姓讀者說,蔡總統博士學位真假用膝蓋想也知。他說,讀者可以自己上網查維基百科,了解亨利魯斯的歷史。國民黨不敢追論文門是否因為國民黨內,也有許多跟蔡總統相同背景享受特權回國任教的菁英不想曝光?他也問,為何蔡英文第一任總統任內的林全內閣,居然用了許多老藍男政務官?

照他這麼說,如果因為美國亨利魯斯基金會與國民黨關係密切,蔡總統才能進入政大任教,那麼許多拿國民黨中山獎學金出國留學的黨員,是否更有問題?為何他們都能進入著名國立大學任教,尤其是台大?

其次,蔡英文第一任總統任內的林全內閣,用了許多老藍男當政務官又如何?難道不表示蔡總統用人唯才,沒有黨派之見嗎?能因此說蔡總統以前也是國民黨的人嗎?為何還扯到她老爸?說她老爸黨政關係好。難道會比馬某人老爸的黨政關係好嗎?

他說,因為蔡總統有她老爸特殊的黨政關係背景,所以政大與東吳對她網開一面,不仔細查證其學位之真假,就讓她進去任教,這是什麼邏輯?這種特權只有深藍的國民黨人才有,難道蔡總統也有嗎?是否她以前也是深藍的國民黨黨員?如果是,為何她沒有申請中山獎學金出去?

蔡總統如果沒有實力,難道政大與東吳的大學生與研究生看不出來嗎?難道她能通過層層把關,代表台灣參加WTO的談判而不擔心會穿幫嗎?

會穿幫的應是草包韓吧?他是東吳英文系畢,也是政大東亞所碩士畢,據說還有北大國政的博士學歷,為何只能說「晶晶體」英語?是何道理?

這些質疑蔡總統論文真假的人,真是吃得太飽,無聊到極點,整天管人家的論文做甚麼?試問,兩蔣有何學歷?老蔣只有日本士官學歷,據說還是用五萬大洋買的!他不是一樣可以當軍官學校校長,甚至總統?

其實用膝蓋想也知:蔡英文不是兩蔣的女兒,英國LSE也不是蔡英文她家開的,回到台灣任教,政大又是國民黨的黨校,蔡英文那時雖還不是任何黨黨員,要如何輕易進去國民黨黨員專屬的政大教書?連其母校都已經幫她背書,為何還有人質疑?

如果蔡沒有真本事,單是系主任那一關就無法通過,何況之後還要通過教育部專家的審查,難道不是嗎?

總之,這些還在質疑蔡總統博士學位真假的人,不是吃飽太閒,就是別有居心。

.

2021-5 汪志雄:蔡英文的博士論文煎水作冰枯木生花 vs. 鄧鴻源:怎麼會沒有1.5個博士學位?

============================
https://www.storm.mg/article/3652560
汪志雄觀點:蔡英文的博士論文 ─ 煎水作冰,枯木生花
汪志雄  2021-05-07 06:40
*作者為美國伊利諾芝加哥大學教授

假如我是蔡英文,而且還有一點點羞恥心,看完日前論文門的公聽會我一定會覺得顏面無光,無地自容。不過蔡英文不是我,也不一定有羞恥心,所以她此刻應該是好端端地坐在總統府官邸裡面吃法國菜、喝紅酒,對當天的聽證會嗤之以鼻。

如果你是個正常人,有基本的常識跟智商,那麼看完這個公聽會之後你應該要問自己以下幾個問題:

你可以在全世界找到一張1.5個博士學位的畢業證書,上面還加註0.5個博士學位的其他特殊專長嗎?

你可以在全世界找到一本穿越時空的1983年博士論文,用1984以前的靠左對齊的打字機,寫到1984以後的左右對齊的電腦打字嗎?

你可以在全世界找到一張沒有簽名、沒有行文單位的口試通過函嗎?

你可以在全世界找到一本目錄凌亂、內容錯字百出、沒有指導教授跟口試委員簽名的博士論文嗎?

你可以相信在全世界有一本論文會在三個圖書館同時遺失不見的千古奇談嗎?

你可以在全世界找到一個自稱擁有1.5個博士學位的人,在所有的公開資訊裡,找不到一張博士畢業照片,而唯一放在自傳(洋蔥炒蛋)裡的一張,自稱是大姐飛到倫敦參加她的口試與她合照,結果被踢爆與證實照片是在美國波士頓照的可惡騙子嗎?

你可以在全世界找到有一個博士的口試答辯是在禮拜天舉行而且口試委員的名單必須被列為極度機密的世紀笑話嗎?

你可以相信一個宣稱學生是從自己的學校拿到博士學位,卻無法拿出正式畢業論文或任何相關指導教授和口試委員的簽名文件,而且有販賣學位前科累累的大學嗎?

你可以在全世界找到一個博士,只要簡簡單單拿出當初繳交的博士論文與原始的畢業證書就可以證明自己是貨真價實的博士,卻需要用提告、掩密、滅證等下作的手段與方法,來捍衛自己的清白嗎?

蔡英文的學位不盡然就是假,但是你不能缺乏追求真相的勇氣。今天論文門事件反映出一的個更大的問題是台灣人民整體的價值觀與是非判斷能力。當一個充滿這麼多疑點的學術詐欺事件,竟然引不起台灣社會大眾的批判和關注,反而是是看到更多官員、學者、媒體、網軍集體昧著良心,公開護航洗白。如果說蔡英文有病,那麼病得更重的恐怕是這個國家。

我是個正常人,花了時間去檢視所有目前攤在陽光下有關於論文門的直接證據、間接證據、與旁證佐證,所以我絕對不相信蔡英文的博士論文是真的。

當然,你如果是另外一類人,包括了反中反到頭殼壞了是非不分,拿了好處替人辦事,為了三斗米奴顏婢膝,得了官癌斷了脊樑,為蒙恩寵趨炎附勢的這些人等,那麼我是不指望能夠讓你理解英文諺語所說的「一頭豬是永遠不可能飛起來的。」

If Tsai has a PhD then pigs can fly!

============================
https://www.storm.mg/article/3660512
鄧鴻源觀點:怎麼會沒有1.5個博士學位?
鄧鴻源 2021-05-09 07:00
*作者為台大物理博士、文化大學教授

有人還在無聊質疑蔡總統的博士學位,他們說,可以在全世界找到一張1.5個博士學位的畢業證書,上面還加註0.5個博士學位的其他特殊專長嗎?

怎麼會沒有?中國的飛彈之父錢學森在82年前的1939年,就在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獲得2個博士學位,1個是機械,1個是航空。那麼蔡英文獲得1.5個博士學位又算什麼?國際貿易與法律不是相關又獨立嗎?

那些還在質疑蔡總學位的人,不僅等於質疑當年政大法律系主任與教育部的審查官員的眼光,也藐視當時政大與東吳學生的判斷力。何況當時執政的是國民黨,政大又是黨校,蔡英文並非國民黨員,政大與教育部何必包庇她,給她通融?

這些只會戴著有色眼鏡看人的批評者,自己實力又如何?為何只會在意自己想當然爾的證據,而不問當年政大與東吳系主任與師生對她的評價?沒有真本事的人能逃過他們的眼蓋嗎?

這些人若有志氣,應直接到蔡的母校LSE向該校挑戰畢竟該校已證明蔡的博士是千真萬確。

平心而論,許多人拿到博士學位也沒去照博士照,因為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實力,畢竟「妳沒真」事件殷鑑不遠,她當時應該照了許多照片,問題是她有真才實學嗎?

反觀蔡有無真才實學,看她與老外政要的對話,以及曾擔任WTO的談判代表便知。難道當年李登輝會隨便找個不學無術的人當談判代表嗎?

何況蔡在美國拿到碩士學位時已通過美國律師認證,然而擁有美國哈佛法學博士學位的馬某人又有嗎?

一位在成大擔任教授的友人告訴我,當年他在美國理海大學唸博士班,口試完時因公費留學的錢已花光,無法繼續留在美國,所以立即回台,沒參加畢業典禮接受撥穗,自然也沒拍博士照,回國半年後,學校才將學位證書寄到台灣給他。

當年筆者在台大物理所唸博士班,畢業時與友人一樣,既沒參加畢業典禮,也沒有拍學位照,只要學校與教育部認證與學生肯定即可。

可見有真才實學的人不在意是否參加畢業典禮或拍學位照,會在意的人只是世俗之見,更多是有虛榮心者。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162280654

 回應文章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0 聯合報台北即時報導〈重大瑕疵! 彭文正告總統博士論文不存在 高院發回北院〉
2021/05/02 01:38

.

李震華 2020-11-25 05:50〈一場世紀精彩的司法實務論戰─「論文門」高院辯論庭攻防紀實〉
2021-01-20 聯合報台北即時報導〈重大瑕疵! 彭文正告總統博士論文不存在 高院發回北院〉 (SCFtw2)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 李比才 4-8〈北檢鎖住了蔡英文的論文門〉陳朝平 4-11〈北檢三支神來之筆〉
2021/05/02 00:28

.

https://city.udn.com/51173/7117436?tpno=0&cate_no=112619
2021. 李比才 4-8〈北檢鎖住了蔡英文的論文門〉陳朝平 4-11〈北檢三支神來之筆〉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1 10:58 聯合報台北即時〈彭文正控總統府發言人誹謗 法官:提證書正本很難嗎〉
2021/05/02 00:19

.

2020/05/30 11:48 中時〈張惇涵稱新聞稿不須經總統同意 羅智強批:屁話發言人〉
回應文章2021-03-31 10:58 聯合報台北即時〈彭文正控總統府發言人誹謗 法官:提證書正本很難嗎〉 (SCFtw2)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3-3【政經關不了】在賀德芬的行政訴訟庭上,教育部改口,否認曾經封存蔡英文的人事檔案。
2021/05/01 10:49

.

https://city.udn.com/51173/7117239?tpno=0&cate_no=112619

2021-3-3【政經關不了】在賀德芬的行政訴訟庭上,教育部改口,否認曾經封存蔡英文的人事檔案。

.

SCFtw2(SCFtw2) 於 2021-05-01 10:54 回覆:

.

三十多年之前,假博士在校園裡大搖大擺,三十多年之後假博士當了總統,然後被人抓包假博士乃是“假如我是真的”,假博士總統底下的教育部就濫權包庇假博士總統,封存了假博士的人事升等檔案,宣稱假博士的人事升等檔案要保密三十年到民國138年,有見識的人受不了,敝國國家最高機密的保密年限也不過三十年,法學教授賀德芬於是告到行政法院,教育部委任的律師在法庭上被賀德芬轟得回不了嘴,教育部終於改口,否認曾經封存蔡英文的人事檔案,並說這些人事檔案申請了就可以看。上層法條寫得爛,當官的行政裁量權太大,拿著雞毛規定當令箭作威作福,這就是敝國的爛官府。可笑啊~~~可悲啊~~~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清發 2021-04-12 06:10〈蔡英文博士門,需要「一個」或是「十六個」證據?〉
2021/05/01 08:35

.

【重磅論述】林清發 2019-10-30 06:10〈反駁假博士之指控,應主動公布副教授證書〉
林清發 2021-04-12 06:10〈蔡英文博士門,需要「一個」或是「十六個」證據?〉 (SCFtw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