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傳
2005/11/19 23:44:24瀏覽834|回應0|推薦5

十八歲之前,我在宜蘭長大,高中就讀宜蘭中學數理資優班,課內課外的興趣很多,拿了一百多張獎狀,生活平實而安逸。

曾經在高中參加的醫學營裡,第一次,認真接觸生命所衍生的現象與問題,學習對人類的照護與關懷,親手體驗曾經躍動的器官,凝視曾經埋藏記憶流域的頭顱,從此開始初戀般陷入醫學的漩渦。

大學進入長庚大學雙主修中醫和西醫,在面對四百多個學分挑戰的時候不免驚惶失措,繁重的課業之餘,又歷經必修科目沒通過,多次參加比賽都沒入選,但我感謝遇到的挫折,提醒我凡事要步步為營,反而能更積極調整自己的腳步和心態。

學醫需要格外的投入,所以我特別注重時間的分配、專業和業餘的平衡,學習和運動的協調,閒暇喜歡寫作,個人網站白色飛巡記載著習醫的心得,偶爾喜歡聽音樂會,樂聲優雅地舒緩,流動中頁頁吹展,漸次蘊化、渲染,一一成譜,而我也循著膽欲大而心欲細,智欲圓而行欲方的音韻,期許能把自己演奏成琴心劍膽、鐵漢柔情的醫師

 

就是抱持著這樣的熱忱,朝一名各種能力、經驗都豐富的醫生特質邁進,我體驗各種生活,投入志工行列,推展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參加大學先生比賽,擔任台灣區和世界的校園和平大使,入選國慶朗讀青年代表,主辦一次預算一千多萬參加人數達八百多人的的巨型國際會議,在德國當交換學生修學一般外科,參加醫療外交培訓營,也紛紛拓展了我的視野,加強了統合領導的能力,多次的國際經驗也讓我認識不同的觀點和重視人的個別特質,多次徵文和演講的經驗加強語文能力,平日也重視運動和養生操,體驗太極拳和瑜珈,不論是自己或是社會大眾的健康都是我最優先的生涯規劃。

擔任志工的過程特別有感觸,在台東紅葉國小的義診活動和新莊的獨居老人探訪過程裡,親眼看到這群和我們生長在同一片土地的同胞卻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和落後的醫療水準以及公共衛生觀念,在印度的貧民區更目睹台灣看不見的貧窮和髒亂,這些經驗和印象都深刻的在我習醫的學習中烙印著,一個人生的病是整個社會的縮影。

目前已經開始實習,無論是在外科刀台上的刀光劍影、在產房接生、在粉紅色的嬰兒室聆聽天使剛到凡間的哭號或是在病房照顧生病的人、安撫焦急的家屬,有時半夜緊急剖腹生產或是在急診急救病人,我開始在繁重複雜的臨床學習裡體認當醫生義不容辭的責任,雖然疲累,但我即使跌跌撞撞也會試著找出更幸福的可能。

期待有一天能讓白色的羽翼漸豐,乘著風展翅飄動。

 (<1000字,最近要申請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ertHu0708&aid=106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