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症狀之中(二)
2007/03/27 23:17:49瀏覽902|回應0|推薦2

在小兒科的時候,手下有十幾床病人,在醫學中心裡,總是收到罕見又難以處理的病人,才報到幾天,一些連主治醫師一輩子只看過兩三次的情形就一一發生,中午11L17D床的病人就會出現每天固定的頭痛,原本沒發燒的病人突然燒了起來,有上呼吸道症狀的病人突然下肢無力,有的寶寶開始對空氣微笑、胡言亂語,又來了一場癲癇發作!
 

還有幾床未處理的頭痛、流鼻水、喉嚨腫,而這些病人有的症狀我都開始有了,突然主治醫師急忙打電話來,「我們那床病人已經收進加護病房,昨天晚上他開始意識混淆,是流行感冒重症,先通報衛生署!」,「還有,你趕快來我門診,我幫你拿到藥了。」

繼被針扎到後的另一場血案,怕自己的這些症狀會拼湊出無法接受的結果,當醫師變成病人是上週才討論過的劇情,這週就開演。

繁星密佈,難道會連出命運的星座?

正常班過後緊接著還有四個加護病房大約有五十個巴掌大的寶寶等著我去打針打三輪,體力也逐漸耗竭,但全科的人力不足,不是臨時就可以請病假的,病房的工作告一段落,往嬰兒室的路開始變的漫長,走路也開始不穩,我應該也幫自己做做神經學檢查,回到一般病房的時候,我感冒的症狀越來越嚴重,但必須繼續仔細聽著病人和家屬的問題…。

「醫師,你的臉色很蒼白。」終於,被護士發現,我也想去看病,體力透支了,深怕打錯一針明天記者就來長庚,我拿什麼去陪一個生命呢?走在鋼索上的感覺持續到兩點多,原來身體真的可以那麼難以居住,而職責所在卻又義不容辭。 

 

「請准許我進入醫界,病人的健康為我首要的顧念。」,我喃喃自語著,希望過了幾天之後,我可以被赦免在這些症狀之外。

雖然這些症候與痛,證明了我的存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ertHu0708&aid=85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