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剪髮雜記
2005/08/23 12:54:20瀏覽4494|回應57|推薦24

別怕,

不是倩女幽魂,

是為了不讓毛球的狗狗太難過,

犧牲色相,把秀髮也整理修剪一番。

快剪好了,我最愛的美髮師Sue正替我做最後吹整。

我認識Sue也有12年了。那時我還留短髮。短髮最在乎剪髮的手工,我對剪髮手藝非常講究。加上我還有幾簇自然捲,沒順著頭髮流勢剪,頭髮還會滿頭亂翹,十分難搞。每次打聽到哪裡有好的美髮師,就滿懷希望登門拜訪,但剪髮後又望鏡中髮,嘆息失望。還好頭髮長得蠻快的,過個兩天也還可以看;但長久尋找美髮師的煩惱,卻是個揮不去的夢靨。

算我運氣好,自從遇到Sue, 我就不用再尋找剪髮高手。Sue的個性開朗,工作敬業,熱愛剪髮做髮。不但擅長流行髮式,還能把頭髮剪得自然清爽。她最拿手的,也曾被當地報紙介紹過的,就是新娘造型和晚宴髮型。好幾次我參加正式的舞會喜宴或晚宴,都是Sue把我的頭髮裝修打扮。有時為了看看自己美麗的照型,還蠻希望有機會再參加個晚會什麼的。

剛認識她時,她在美容院靠行(independent contractor),可是一心想開家屬於自己的美容院。我也鼓勵支持她,告訴她不論她到哪裡去工作,我會當個忠心顧客。

搬去加州的那兩年,我找到非常好的小兒科醫生,婦科醫生,家庭醫生,牙醫。這裡的家庭主婦都了解,這些醫生是非常重要的家庭保健支柱──好的醫生難尋,遇上差的會煩惱致死。那兩年,唯一沒法取代的是我的美髮師。兩年間,每個美髮院,只去一次後就回來畫線取消。我寧缺勿濫,乾脆把頭髮留長,綁起馬尾,頭髮有沒有型都一樣。每年回台灣,先預約信任的美髮師,三千煩惱絲剪掉再說。回美,至少還可以拖一陣子才煩惱美髮師何在?

我在密西根的摯友要結婚前,我由加州飛去參加她的Bridal Shower。臨走前,突發奇想,可以趁機回去找Sue剪個頭髮。撥了個電話到美容院去,小姐告訴我Sue不在那裡做了。這簡直是晴天霹靂!我心愛的Sue竟然不做了。大概我的感傷溢於言表,接待小姐告訴我,Sue自己開業當老闆,還給了我她的電話。

見到Sue時,不用說,我們又抱又跳的。我為她終於實現開業當老闆的理想而開心,也為我沒有失去心愛的美髮師兼朋友而開心。

再搬回密西根後,我不必為尋找美容師再憂煩,歡心地當Sue的忠實顧客。Sue不僅替我家每個兒子理他們的第一次髮,也是我老公的專用美髮師。

不過,當老闆後的Sue,覺得還是自己照顧自己比較輕鬆,一年多後就結束獨當一面的日子,重新掛牌靠行。她說,她一直想要有自己的事業,終於實現了她的夢想。雖然最後覺得自己的個性不適合主掌經營管理大權,收起店面結速營業,但總是完成她的心願,沒有遺憾。

Sue原籍黎巴嫩,有兩個女兒。懷老二時先生因病突然去世,Sue獨立扶養女兒們。先生去世後,她也憂鬱低潮許久,但隨著日子慢慢過去,孩子漸漸長大,她的心情也逐漸開朗。她有很多好朋友,常週末結伴去夜種會跳舞。(帶我去呀~~!)

Sue也很樂觀,是敢愛敢恨果決的女人。她有個男朋友,也是黎巴嫩人,感情好得可以談及婚假。但是因風俗文化的關係,他的家人不能接受Sue 是結過婚生過孩子的「非處女」(?????)!他也不反抗家裡的壓力。有次Sue決定和優柔寡斷的他斷絕關係。分手不久,離不開Sue的他又回來找她。Sue也為了愛他,再次接受他。去年,美容院其他的小姐吐槽告訴我Sue和他結婚了。Sue說她們只辦了個宗教儀式,她的家人朋友都給他們祝福,但並沒有法律上的實質效力。他的家人還是不能接受她,他也還沒有對他家人談起他已和Sue結婚。哎,情痴,你的名字是女人。

除了沒正名之外,Sue說她的婚姻生活非常快樂。但是她也聰明地掌管自己的收入和房地產。啊哈!可以當情痴,但不要當白痴。聰明的女人!

【以上並非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請勿對號入座。】

言歸正傳。為了慶祝毛球有身,安慰她自尊受害的"無毛狗狗",我特別把我剪髮玉照公諸於世。七月還沒過完,還可以拿來辟邪喔! 

 下面那張玉照,6小時後刪除。倒數計時開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Continuum&aid=48839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晚發現這篇
2005/11/01 11:45
已經來不及拜覽玉照了。

住在G/F的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叫人猜想著烏髮後的眼睛!
2005/09/14 14:07

很好看的笑!

半個笑臉,叫人猜想著烏髮後的眼睛!


80966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8/28 00:50

臉蛋挺美喔,下巴弧度很漂亮喔!!

真是瓜子臉ㄝ,把頭髮撥開啦! 這樣哪看得清楚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哈哈!
2005/08/24 13:56
  您是不是做晚飯做的昏了頭?哦,對哦,您不會作飯!我都已在六點十幾分就為您辛苦的貼上您要的東東,您居然還在七點左右的時刻,還在與什麼太師公公瞎扯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5/08/24 12:54

我也常常被擋住文字送不出去

原來不是只欺負2級ㄉ人而已

連4級ㄉ阿Q也被欺負了

我終於平衡一點了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瓜子臉美女喔!
2005/08/24 12:40

睡了一覺,醒來這裡在開大 PARTY 啦,

再貼張剪好的完成品上來嘛 ! 快!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不可以
2005/08/24 09:44

你不可以

把可愛的Sue親完

把她帶來,讓我親

啵~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X的!
2005/08/24 07:02

說我超過2000字,害我發三次。

請仔細欣賞!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師公公
2005/08/24 07:00
如果您逛的是麗春院,老鴇少不得給您點兒盤纏,打發您回宮。可是,您今兒個逛的是菜市場,賣菜賣檳榔的老鴇哪有麗春院的老鴇來的體貼周到?等千金散盡,賞您個腳尾飯吃,讓您免於飢荒,踹您一腳上路,也算有情有義。 故我善男信女對您耳提面命,切莫留連忘返菜市花叢。即便為時已晚,還得留下個內褲腰包,免赤條精光又無盤纏地,何去何從? 情何以堪?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師公公
2005/08/24 07:00

再者,市場人蛇雜處,蔡頭菜頭皆有。您想撿荔枝龍眼,人家苦瓜芭樂也暗中打量著您。倘遇西施貂蟬偏愛另類公公,王八綠豆看對了眼,天雷勾動地火,您倆結為連理,永傳佳話。

若不幸撞上美艷人妖,尤好公公奇才,以身相許,以色糾纏,怕您「尾」大不掉,徒留遺憾不足道,還澇個一身腥臊。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