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三上學與我的自由日
2005/09/04 06:47:22瀏覽1194|回應13|推薦24

我一直覺得,上pre-school是孩子進入學校系統的開始。從那天起,他將在教育體制內奮鬥到「學歷」有所成。漫漫長路,幸運的話,一走二十幾年。有時捨不得孩子太早進入學制框框裡,也拖個一時半載。可是那天也還是到來。

下週二將是我家老三上pre-school的第一天。這是他第一次離開我參加任何團體活動。為了讓他熟悉環境,上週,我已經帶他去拜訪過老師和教室。在教室裡,他緊緊地抱住我的腿,怯生生地四處張望那個陌生的地方,偷看隨處走動東摸西摸的小朋友,和林立角落閒聊溝通的家長們。不論老師或助教的好聲相勸,他就是躲在我的大腿後面。心中暗下決定,正式上課時,要把他丟下就走。免得他牽拖哭鬧。

老大剛上幼幼班時,也是第一次與我分開。每次送他進教室,臨走時必定如哭喪似的搶天呼地,拉扯耍賴。老師要父母快離開現場,保證只要沒有觀眾,孩子就不會再鬧了。剛開始當然不捨,躲在旁邊看他是不是真的會停止哭泣。老大很強,有時還真是哭上個好一陣子。我就算看得難過,也不敢再現身,怕他學會"哭久必得"的壞習慣。(我家一向嚴行"逢哭必無",不哭還有得商量。)這種哭鬧劇演個幾天,他習慣了新環境就下片了。

老二最乖,從沒讓我操心過。時間到了,快快樂樂的揮手Bye-Bye上學去,不吵不鬧。放學了,看到我就飛奔而來,又親又抱。在學校人緣好,老師也疼愛,每天都輕鬆愉快。

早就擔心老三上演抱大腿哭鬧的血淚片,我們幾個月前就沙盤推演:媽會這樣和你揮手Bey-Bye,你和老師去教室,和同學玩,不要搶玩具,不要打架。老師會說故事,你們會吃點心,唱歌跳舞再出去玩,然後媽就來接你。

每回說,他都點頭配合,瞭解上學的流程。可是由上週拜訪教室的經驗看來,老三上學第一天脫不了是暑期強檔的驚悚恐怖片。那天,我一定穿牛仔長褲,以擦眼淚鼻涕,又免拉破扯爛。

老三上學的那天,除了是他人生中值得紀念的大日子,也是我熬了多年的自由日!我終於有了每週兩天,每次兩小時的自由時間了!我歡喜的有些不知所措!

以後可以利用這段時間看醫生剪頭髮,到老大老二的教室當義工媽媽,逛書店喝咖啡,騎腳踏車逛大街,掛網和好朋友聊天,再辦辦雜事等等。天堂有待,我也等到這一天了。

當然,那是未來遠景。現在我認真考量的是:下週二,九月六日那天,九點三十分之後的兩個小時,我該如何慶祝?實在不想沒意義的浪費在逛街買菜上。逛書店是我目前的第一打算。終於可以安安靜靜的看看書,把我的生日禮卷換幾本好書帶回來。可是又怕拿第一個自由日逛書店,不夠有"自由"的象徵性。

也可以去坐咖啡店寫心得,記下終於自由的感受。也可以打電話和好朋友講講話,宣告分享自由的喜悅。可以做的事太多了,選了這樣,又怕輕忽那樣。怕紀念性不夠,怕沒有意義。思前想後的,反倒是讓我為難!

還能做什麼,該做什麼呢?你們有沒有意見建議?說來聽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Continuum&aid=5611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lvism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小男孩
2005/09/12 00:11

真的是一個好可愛又聰慧的小男孩.


小石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9/11 18:56

好可愛的孩子 是小三嗎

孩子是你一生一世的牽掛

小時是 大了也是 不同的牽掛罷了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哈哈
2005/09/05 14:25

看到大師弟的留言

好想~哇哈哈~狂笑一番

偶只看過天龍叭ㄅㄨ

那時就想上山學藝...還是算了,怕自己沈迷,就放棄看武俠小說了

可是看到你們劃來劃去..哈哈,笑屬偶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5/09/05 10:13
帶著老二陪老三去pre-school會不會好一點?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師弟實在可愛!
2005/09/05 03:53
 等有空再仔細回您。先謝謝您的指教。原來如此,以後要把鬼臉放在標點符號內

還有啊,等您金庸存貨用盡,您可浪蕩江湖,闖蕩煙花。留下來繼續哈啦。城市可以關起來,網誌還是照常營業吧,可別浮雲遊子,千山獨行,否則我就少了個打屁的好朋友

您才華洋溢,文章信手拈來都是佳作,或許該是您跳脫金庸,自樹一格的時候了。(<=這是正經的肺腑之言。)繼續創作分享,您就當玩樂,我們也有好文欣賞。

今明再回您的"自由日"建議。少不得還得祭拜一下大師帝,保佑那天風和日麗,風調雨順,我好得浮生二時清閒 。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9/05 01:11

阿菊的話讓人心酸,

毛球的話又讓偶反省兼偷笑(@@! 天大滴福利)..........

>"< 有些學校也素.........#&*#.....該改進啦!!!

=.=! 偶能怎摩辦???    只好第一次用"沒表情"來肥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個自由日的建議兼吐槽
2005/09/04 22:39

  首先,為了讓自己有個真正安逸閒適的自由日,您就得在送小三子上幼幼班途中告知他,到了學校以後,若再抱著您的大腿,您就開始計時;並且,告訴他會監看錄影機或打電話問老師,看他從您走後哭了多久;這二個時間一起計算,有五分鐘,您就會晚五分鐘來接他,十分鐘,則晚十分接他,讓他不會少了跟老師同學相處的時間!再加一句,(告訴他)這裡不是高譚市,不會有蝙蝠俠來救你的

  另外,只有二個小時,嘿嘿,您以為有多少時間?還是不改您那,沒時間觀念與一次就想「畢其功於一役」的個性!好吧,就當您仍是那個嗜書如吃零食的小孩,您的第一站仍是書店;再依您對書,只喜歡看頭看尾再加一點中間的習性,翻一翻新到或新奇有趣的書,再用禮卷買幾本好書回來。希望這只用了您二個小時中,一半不到的時間。

  因為,對空閒自由日的您來說,不與朋友講講電話,那可能比死還要難過!所以呢,您最好順便帶個筆記型電腦;逛完書店以後,就找個露天咖啡座(嗯,我雖然不知道您住在密西根湖畔中的哪一塊密西根州,但這時那裡的氣溫,中午大概也不會超過攝氏24度C、也就是華氏75度F),上網順便用Skype跟朋友們聊聊天。萬一若沒有筆記型電腦,那就邊喝咖啡邊把剛買的書拿出來翻翻。

  當然,最好是開一輛後面可以放腳踏車的車出來!以防萬一沒筆記型電腦或翻不下書時,可以開到湖邊騎騎腳踏車;呵呵,最好是能把手提電腦背著或放在腳踏車架子上(做一個可固定筆記型電腦的鐵網架即可,哈哈,沒那麼簡單啦!總之,自個想辦法,以後一定用得著),戴上罩頭式耳機麥克風,邊騎腳踏車邊與網上朋友聊天。

  對了!提醒您,別忘了時間只有二個小時!不過,想必您還是會遲到的啦!只好到時候,當小三子說「我沒抱妳大腿也沒哭,怎麼妳那麼晚才來」,您也只好說~因為剛剛媽咪趕到高譚市,去幫蝙蝠俠收拾一個壞蛋,所以來晚了!

  哦,先別高興!根據烏鴉嘴氣象預報員的預測,密西根州九月六日早上九點三十分到中午十二點,全州會有一場有史以來的傾盆大雨...據聞是密西根湖怪作祟!又聽說,得向一位「大師帝」還是「大師弟」,借來尚方寶劍,才可預防或制止此妖怪興風作浪


emma媽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曾經有自由日喔!
2005/09/04 22:07
我的小乖初上幼稚園那個月,忽然重獲自由的喜悅、頭腦得以清閒、完全不被干擾打斷的整段時間…到底該幹些兒什麼事呢?
於是我開始寫文章向國語日報投稿,想說給女兒做個榜樣,並且也記錄一下親子溫馨的片片刻刻….由報社以鉛字印出來,嗯嗯…無比慎重啊!
那一年正好就是921災變發生,有許多可寫的。
然而就只寫了那麼一篇,接下來我就去二度就業了,一直忙到了現在還不得閒…
唉!!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喔 !
2005/09/04 14:11
真羡慕 !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包子妹
2005/09/04 10:37

包子妹小時候.....

老公走後,婆婆幫我帶包子妹大約三個月吧,突然有一天就跟我說:孩子帶走,我不帶了!

我二話不說,孩子帶去給別人帶,再去借褓姆錢(不想放娘家,包子妹出生時,我爹娘就幫我帶到她七個月,我哥老在抗議(生氣,我有付錢啊,老爹娘也同意啊,是你們自己不願孩子給爹娘帶,只好外孫帶回來囉~)),只好送到托嬰中心去

那時抱在手中的孩子,很奇怪,一到托嬰中心,剛上樓梯,就開始哭鬧,我也是,忍心一丟,眼淚含著,甩頭就跑....

孩子是心頭肉,放在身邊,嫌煩,不在身邊,又怕他在外受委屈,又怕....

這才是相欠債...生了他,就欠一輩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