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夫市場
2005/09/26 03:44:55瀏覽1666|回應11|推薦24

美國的城鎮大概都會有個農復市場 (Farmer’s Market) ,郊區農家每週選個一天,聚集一起,賣些自產自製的農產品或手工藝品。大概像我們以前的趕集一樣。

農夫市場不一定都是農夫組成,賣的也不一定都是蔬菜水果。應時蔬果麵包蜂蜜外,應景的花卉裝飾手工藝品也不少。逛市場的人,除了買些有機生鮮,有時還可以發現一些有趣的小玩意。

農夫市場的規模大小不一。有時一條市街圍起來,攤販自己搭棚設攤也是個市場,

有時整片廣場搭建架設固定攤位也是市場。市集有歲月有名氣,也越顯熱鬧。密西根東南部首屈一指的假日市集/農夫市場當屬有160年歷史的底特律Eastern Market。不過,我好久沒去那裡玩了,現在只就近到Ann Arbor的農夫市場。

Ann Arbor的農夫市場是全年無休的。五月到十二月,週三和週六由早上七點開到下午三點。一月到四月,天氣太冷,就只有周六才開市。我們也一段時間沒去了,週六趁著秋高氣爽去逛逛。

大概心同此理,昨天市場也有較多人潮。攤子望去,除了一般的蔬菜水果外,還多加秋天特有金黃橙紅的南瓜玉米和秋菊。才走了幾步,孩子就各挑了個小南瓜,給家裡添點秋意。紅黃綠各色蘋果和蘋果西打(Apple Cider) 也是季節性的特產。這個蘋果西打和台灣的蘋果西打不同喔,這是蘋果萃練出來的果汁,冷熱飲皆可。又給孩子買了幾個狀似小球的甜甜圈(Donut Holes),秋天喝蘋果西打通常就是搭配這種甜甜圈。

看著很多人大包小包的提著新鮮的番茄蘋果蔬菜,本也想買點菜的。但想起老公就要出差,剛好不用做飯,買菜幹嘛?我還是認真的逛街看人吧。牽好寶貝兒子的手,拿起傻瓜相機多照幾張相片留念。(也把相片貼在我的相簿裡,與你們分享。)

從四月到十二月,這裡的周日是藝術家市場(Artisan Market)。農夫被藝術家取而代之,農產品也被相片彩畫和手工藝品所取代。記得去年冬天來逛藝術家市場,凍得要命的天氣,人手一杯熱飲,咖啡可可或熱蘋果西打,呵著熱氣暖著手。突然一陣大風,把一攤子的陶土手工藝品吹的東倒西歪,還有幾個被颳到地上摔得個稀爛。我看那攤位的小姐在陰沉的冬風裡凍了個半天也沒做到個買賣,還賠上幾件商品,心裡替她難過。濫情如我就過去買了個陶土做的小天使,反正是耶誕節應景。

我對她說,”Hope this will bright up your day.” 她也開心的笑了起來。

美國俗話說:”Shit happens!” 日子總有不順遂的時候,看到別人倒霉時,給點兒鼓勵,讓她在陰天裡也能看到絲絲陽光,有些指望。每次看到那個小天使,我總是這樣提醒自己。

秋天是憂思感懷的季節,但初秋卻如是的燦爛美麗與溫柔。帶著秋天豐收的金黃,滿懷秋天特有的感動,快樂的揮別農夫市場。 

Farmer’s Market

http://www.ci.ann-arbor.mi.us/CommunityServices/Parks/Farmers%20Market/farmers_main.html

Artisan Market

http://travel.michigan.org/detail.asp?p=B5303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Continuum&aid=6948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好熱閙!
2005/10/16 15:52

Q

你真是有顆好善良的心!

這農夫市場,看起來很多東西可買, 捏捏最喜歡逛市場!

那看起來像紫玉米, 硬嗎?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了農夫市場賣南瓜的季節
2005/10/05 09:04
Q~
來來來
來寫萬聖節和南瓜燈
酷媽家的貓貓們都長大了
只有看妳們家小朋友玩囉~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酷媽好能幹!
2005/10/05 06:28

我家小孩也吃玉米, 不過我偷懶,用為波爐 nuke計分鐘就好了. 下次試用酷媽建議的方式煮煮看. 炒玉米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我們家也愛喝西打. 過兩天,我們會到cider mills去, 採南瓜. 最愛的季節活動之一.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來主婦經
2005/10/04 09:44
酷媽去農夫市場一定買home made水果蛋糕啊pie啊什麼的
或是他們自己做的蘋果西打〈不是台灣那種汽水〉
新鮮的就是味道不太一樣
還有酷媽全家愛吃玉米
有時乾脆到種玉米的農家去
買一箱剛採下來的嫩玉米
回來用大鍋裝水連皮帶鬚的煮整支玉米
一下子就煮好了
把玉米抹點鹽就啃將起來
滋味甜美無比
吃完把那鍋煮玉米的水冰鎮起來喝
在中醫裡可是能去火助消化的
剩下的玉米可切段放起來冰凍
煮排骨湯或火鍋湯頭時再拿出來助味
最後
玉米老了的話
可以切下顆粒來跟碎肉一起炒沙茶
天冷吃最易解饑下飯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

elvism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的蕃茄
2005/09/28 13:02

你那句 ”Hope this will bright up your day.” 最感人. 從生活當中, 我們要感受人性的關愛, 我們都是一同生活在這地球村的.

你寫的有關美國生活的點滴, 讓我們看了很新鮮很感動.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
2005/09/27 16:41
很可口的樣子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ㄚ 曼 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對那些紅番茄很心動!
2005/09/27 03:17
老實說,好像甜柿子!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去過
2005/09/26 17:50

你們那個農夫市場, 在漁人碼頭對面, (是不是Pier 31對面?) 地方不大但是東西很多. 上次去的時候下著大雨, 可是仍然逛得津津有味.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好者
2005/09/26 16:08

我也是農夫市場愛好者,舊金山每週三都有.有時還可以買到不常見的空心菜,苦瓜,青蘿蔔等等.另外還有些手製食品我也愛,像餅乾,糖霜核桃,杏仁糖.

 果真東西岸大不同,從照片中就發現不同的風情哩.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逛市場
2005/09/26 11:14

最愛逛市場

尤其是園遊會的跳蚤市場,總覺得去尋寶一樣

孩子小的時候,總去挖一些兒童玩具及讀物

現在孩子大了,就隨便看,隨便找

自己在幫著賣義賣品時,也是隨便賣,看心情囉

有時,看到年紀很大的老公公.老婆婆經過我們的攤子,自製的草蜢就湊上去送(爽)啦!小朋友來買東西時,也隨便送啦...義賣嘛,也要賣個好心情!大家開心就好了咩(雖然有時會被老媽唸幾句...還是那句,爽啦~)

阿Q送好心,別人就會有個好心情...嗯,我也要學起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