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與小孩
2005/06/22 05:55:45瀏覽495|回應6|推薦11

我知道很多的先生都很大男人主義,不太幫忙家事,照顧小孩功課等.台灣,米國都一樣.

我先生還好.大小事會幫忙. 說起來不好意思,其實我們家我最大. 大家都怕我大小聲.不過,我也很照顧老公的感覺.有時不要太傷感情就好了.

我家大多是我在盯小孩學習.老公下班後,我就把小孩交出來,美名為親子時間,其實是我偷懶啦.

他給小孩洗好澡後,就是quality time. 冬天時很冷,不能出去玩,就賠小孩玩遊戲(board games),如拼圖,大富翁,幸福人.  夏天,小孩在外面玩得比較晚. 也有鄰居的爸爸和小孩丟棒球、踢足球,也有的在自家車庫前打籃球. 大家在外面聊天,看小孩.

再來就是床邊故事時間 (bedtime story time.) 談談他們在學校做了些什麼. 暑假時,就談談今天發生的事情.

以前孩子小的時後,爸爸比較不能relate. 小孩有事也只是找媽媽,爸爸比較難插手.有時我要出去有是,較老公幫忙看一下,他若臉有難色,我就回一句:”孩子也是你的,你不是替我看孩子,你知道嗎?”莫名奇妙!  過現在孩子大了,踢足球,打棒球,游泳,遠足,如果可以,都是老爸跟著.

學校有年節表演時,觀眾裡有不少的父親. 很多都是特別請假去參加的. 好幾次我老公在學校的活動裡還遇到另一個上司,他也是請假來替孩子鼓勵的.

至少我們這學區附近的家庭,爸爸都很認真.不一定都是看孩子的功課,但會參予孩子的生活. 我有幾個好朋友,當爸爸的也都是hand-on. 每週帶孩子去圖書館. 陪孩子做功課,玩遊戲. 實在很盡職.

這樣,形成風氣,好爸爸就多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Continuum&aid=1738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互相
2005/09/17 08:50

做夫妻的  本來就不應該分彼此

尤其是對小孩的經營  一定要2人全程參與才完整


村 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起了一個故事
2005/08/09 15:38
  


看了這篇,使我想起了一個故事。 一個女孩從小到大,她不知道什麼是父愛? 大家一定猜想,可能是父親早已不在這世上,或者是單親家庭。 不,從小她得不到父親的疼愛,而父親只疼家裡的男生。 重男輕女?或許吧!我想..... 在她小學五年級下學期開始, 她的父親幾乎每天凌晨會借故幫她蓋被理由進她房間。 其實是對她....我不說明,大家應該清楚的。 她沒有反抗,因為她不知怎麼反抗﹔因為她不懂如何反抗。 那是她親生的父親......... 雖然沒有造成最大的傷害,但對她來說: 已經是一個揮之不去的陰影了! 直到有一天讓她母親發現了!這惡夢才停止下來。 十八歲那年,那惡夢又再一次發生了! 這一次,她知道必須反抗。她知道如何保護自己了! 雖然真正的悲劇沒有發生,但對她來說: 她,永遠忘不了...... 經過了些年,她心理不再有恨。 除了那約2年見到父親,不曾開口說過任何一句話。 父女見面如同陌生人。但她早已原諒了父親。 然而她至今還是不曾有父親的疼愛..... 每年的父親節她特別感傷,但她依然會送禮物。 今年,她不送了!連一通電話一句父親節快樂她都不想說。 不是恨,沒有恨。因為今年開始已經沒意義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家是大家的
2005/07/03 20:45

家中每一份子都該投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貓咪
2005/06/22 13:14

我們家的爸爸 有一段時間是牆上的照片 因為他不在台灣工作 2-3個月回來一次

雖然他每次回來只停留6天 不過他的所做所為都留在老大的心中

有一次我在做菜 老大就倚在廚房門口說 我們爸爸炒的菜很好吃,對不對?!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菊
2005/06/22 12:30

在偶家

偶就素爸爸

88節,偶也要過的耶

剛開始,女兒很不能接受,這幾年,她反而會說:媽媽,88節快樂!


毛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罰
2005/06/22 12:22

我家的爸爸,最大的功用,就是跟我女兒的老師溝通.因為老師是個男的,我覺得他跟我講話時的口氣有點像在訓示"無知的中年婦女",讓我很不高興,所以從此都由老公負責跟他溝通.但是老公上次差點跟他相罵起來捏,因為老師以為他很大啊!我老公說要跟他見面,他說他沒空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