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字獄靈魂的踫撞
2007/11/16 06:24:46瀏覽250|回應0|推薦6
“身処一個洞穴之中
身処一個洞穴之底
身処幾乎完全的孤獨之中
這時  你會發現寫作會拯救你”
這是Annie姐在《愛的練習本》裏引用過的一句話
是Annie姐書寫的情感源泉
也讓我終于意識到我的真實
 
就像Annie姐所說
究竟是因爲感情的過於纖細敏感而書寫
還是爲了書寫所以把自己變得感性細膩
以前一直不知道自己會這麽脆弱的情緒化
一直覺得纖細敏感的小女人不是我的風格
可是不知從什麽時候開始
感覺體内的小女人情愫在一點一點蒸騰
心思一點一點地細膩善感地變化著
……
剛剛花了好長的時間一篇一篇地回味寫過的文字
看著文字一點一點地被脆弱敏感的情緒籠罩住
看著那些時而幼稚時而堅強時而又感傷脆弱
有時是快樂夢幻的魔法公主
有時又是獨立灑脫自我的小資單女
有時也小女人般被感動又抗拒地陷于矛盾
……
究竟我是天使還是公主或者是惡魔
我的文字零零碎碎
每一段文字記錄一個片斷
每一個片斷繪出一幅自畫像
卻是無數個片面的我
時而夢幻快樂的天使時而瀟灑驕傲的公主時而又是陰晦孤僻的惡魔
每一個我都從一段文字裏表露出來
於是  因爲感情的豐富細膩夢幻多變而書寫
 
我喜歡一個人遊蕩
在喧囂的塵世靜靜地沉入自己的世界
就像一個洞穴 將自己深深掩埋在洞裏
然後近乎封閉一樣地放空靈魂只聽到自己心的聲音
於是  因爲文字因爲想要書寫的境地所以心開始纖細
……
所以  我注定是孤獨的
孤獨地躲在自己的世界裏
被自己的文字感動
也因別人的文字震撼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ncessR&aid=1377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