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瓊瑤阿姨和Annie姐感動
2007/11/20 19:31:15瀏覽262|回應0|推薦4

這兩天因爲瓊瑤阿姨的要休息了
因爲夢女孩的大本營已經搬家
心裏縂有些淡淡的卻抹不去的失意
因爲阿姨的文字阿姨的夢園
讓這個時候的我
從心底被那首歌打動
 
“一個女孩名叫失意
心中有無數秘密
因爲世上難逢知己
她必須尋尋覓覓”
失意的女孩  靈魂的失意
是靈魂被無數個夢佔據得滿滿的
已經無法抑制地活在了自己的夢裏
這樣一個迷戀做夢的我
又無巧不巧地活在一個現實的世界
尤其  在一個作風嚴謹保守的單位
我的夢不被理解不被期許
我只有白天壓抑靈魂的做夢
夜晚躲在一個人的Dreams Link裏讓有夢的心放縱
……
突然覺得阿姨和Annie姐是一囯的
她們都是有夢有愛的人
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裏的人
幸好  在我的對夢的尋尋覓覓中
有這樣兩個仙女陪著我一路走來
雖然偶爾我會失意
幸運的是 我有兩個尋夢湖
一個 在阿姨那裏  雖然搬家了但是我們還有狡兔三窟還有秘密花園
一個 在Annie姐的靜靜的海洋  永遠不變地  靜靜流淌
……
 
“每一次讀到陌生的你們給我的話語
那些關於愛情的拉鋸和悲傷
那些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與距離
那些在異鄉思念原鄉的等待
都會讓我很心疼
……
因爲經歷過
所以同心同体般的明白
……”
這是Annie姐在《愛的練習本》的最後一段文字
也是她曾經在部落格裏留下的話
當時的這番話的“在異鄉思念原鄉的等待”
讓我一度認爲是Annie姐看到了我的留言了解了我的情緒
是對我說的
對Annie姐的感動  依戀也由此更加深刻
 
“……
越是面對殘酷的事實
我們就越應該用浪漫的方式面對”
我們的Annie姐大仙女  對生活永遠那麽堅強
永遠微笑著面對  浪漫地給自己創造幸福
“越是深夜人心越脆弱
因爲夜的安靜會讓靈魂的輕重無所迿形地被測量出來”
Annie姐是和我一樣的屬於水相星座的
我們的内心世界  是一樣的孤獨脆弱
所以我們這樣的脆弱卻想象力豐富的夢女孩
注定要分裂自己的情感
我們的世界  明顯地被劃分了晝與夜的界限
 
……
今天的感慨似乎多了些
無語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ncessR&aid=138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