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練習本》裏愛的練習
2007/11/09 01:08:45瀏覽248|回應0|推薦3
靜靜的一個人的晚上
小小居室的空氣裏彌漫著弱弱裊裊的音樂
一直不喜歡把聲音開得太大也不喜歡重低音太強的感覺
極容易陷入低吟一樣的調調
喜歡那種四周靜靜的惟有氣若懸絲一般的音樂若有似無
黨沉醉于文字時音樂不會佔據靈魂的空間
而儅我害怕陷得太深想要呼吸一些新鮮氣息時
又分明感覺得到在這個空間裏還有我愛的音樂相伴……
在這樣的氛圍裏在今天剛剛遭遇“驚嚇”的這個時候
慶幸還有Annie姐的愛的文字陪伴我
每一次看Princess A的文字
除了會被帶進她的那個小小世界
我還會做一件事
開始審視自己的生活和情感
發現我也一樣的總是以爲挺起身體就可以變勇敢
總是白天感覺強勢而靜靜的夜晚卻脆弱無助地想哭
於是知道了“好與坏都總是一個別人不愛卻努力想要愛的自己”
“不喜歡化妝
因爲會遮掩孩子氣的倔強表情
不喜歡說太多話
因爲太多話常常都是廢話
而人們大部分時候的語言又都是爲了包裝自己
……
沒有化妝
沒有燈光
沒有完美的包裝
和你在一起時的我
才是我最喜歡的素顏的自己”
似乎我也不喜歡化妝甚至也不會花那種很高段的妝容
害怕臉上因爲凃上一層面具般的陌生
也和姐一樣被分裂成兩個個体
一個我是開朗可愛快樂的
那是表露給朋友們  帶給每個人歡笑的
另一個我卻孤僻得有些自閉
將自己與外界生生地隔絕開
在一個人的世界裏放縱著
 
“像接力賽跑一樣
我就是那一根棒子
而這些人  總是小心翼翼地握著我  奔向前方
準備交給下一個接棒的人
並且  一直充滿信念的
將我帶向那個光束的終點
 
這些過往的人如同生命的靈光乍現
在某一段時間珍愛著我  護送著我
……”
我的生命裏也有這樣的一群人
一個接一個地  將我一站一站向前傳遞護送
我的小學時的語文啓蒙老師
她將我帶到了文字的海洋讓我心思細膩感性
我的初中時的英語老師
她引導我護送我進入到神妙的語言殿堂
讓我從此愛上異域文化的魅力
我的高中英語老師  我的本科時的N位語言老師
從Ms Zeng的手上接過這個棒
繼續將我送往更遠的語言聖殿
我的學車的師父也接過這個接力棒
將我帶入一個樂趣
……
而這一路上一直陪伴著我  一起和我進行接力跑的
還有我的父母
我的那一群閨蜜姐妹們   
謝謝你們  因爲有你們  我的這一路才不會孤單
……
現在  我的生命之棒交到誰的手上了
以後我的一段生命
將有誰護送隨行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ncessR&aid=1359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