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因現實而累了
2007/10/25 23:55:08瀏覽232|回應0|推薦1

這是我嗎還是那個無憂無慮的魔法公主嗎
雖然有一個喜歡的不用時時坐班的工作
每天有屬於自己的自由的時間
每天接觸的是喜歡的語言
可是還是常常會覺得有些力不從心
縂想讓自己被接受被認可
卻總是會被挑剔指責甚至……
難道我也是怪物嗎
難道我也不能適應工作嗎
是不是每一個沉入自己世界的夢女孩
都活得太夢幻太單純
全情地投入自己的“夢園”
沉溺地甚至有一點點自閉
……
渴望成爲夢裏精彩世界的主角
擁有豐富多彩的燦爛的生命
生命裏有成功有浪漫有幸福有快樂有希望……
可是被拉出“夢園”的那一霎那
現實的嚴酷卻生生地將我的夢擊碎
面對每日的工作
全心地嘗試著希望被承認
卻一次次地看到夢的破碎
一次次地嘗盡了心痛 困惑疲倦
沉重一點一點地將我吞噬
將一個單純快樂的夢女孩
變成無助失意的夢女孩
也許我這種太愛做夢的人
注定要經歷許多風浪
又或許生命裏過於單純得像個孩子
注定要被現實狠狠敲擊
……
我累了  累到有時會無力做夢
卻依然固執地抓住夢不放
害怕失去做夢的能力
我本來就是一個夢女孩
無法想象沒有夢的生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ncessR&aid=1325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