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一月的夢囈
2007/11/02 00:31:19瀏覽256|回應0|推薦3

剛剛媽媽又打電話來
又繼續重復地讓我學著去了解一個人
他們知道我的單純我的孩子氣我的任性
也知道我愛做夢覺得我的不現實
所以總是有些嘮叨地 
提醒我要去多了解多溝通
可是他們不知道
我有多喜歡靈魂遊蕩的時刻
我有多珍惜每次周末的遊蕩的時光
甚至是貪戀一樣地樂於享受一個人的遊蕩
靜靜地觀察每一個路人猜測別人的故事
這是我遊蕩的樂趣我不想放棄
我也知道其實自己是個内心很脆弱的水一樣的女人
害怕受傷所以情願用硬硬的殼將自己武裝
一如我的這個星座
像個螃蟹一樣用甲殼包裹身體
時刻揮舞著大大的鉗子警惕著周圍的世界
……
雖然總是不斷地告訴自己
我是一個堅強獨立的新女性我不要依賴別人我一個人能行
可是  每到一個人夜深人靜的時候
靈魂裏那個真實的我開始推開外在戒備的我
於是  被壓抑地保護著的水一樣的敏感纖細的情緒
瞬間充滿了身體的每一個毛孔
隨時都會滲透滑落
仰起頭  眨眨眼  將豐富得馬上就要溢出的液體
狠狠地逼回到乾澀的眼眶……
又到了十一月
這是專屬於一個人的月份
可是今年的這個月已經不是我的了
雖然我還在固執地守護著我的驕傲我的瀟灑
雖然我仍然嘴硬地對外宣稱我那不夠強勢的“小資單女論”
雖然我依舊貪戀那個一周一次的靈魂的遊蕩飄零
……
我卻不得不面臨這個現實
我已經回不去以前的那個真正堅強無懼的狀態
今天的我  堅強已經成了需要時刻拿出來鼓勵自己的武器
還好  我一直都沒有迷失掉自我
我還是那個驕傲、自尊、瀟灑、自由、善感的愛做夢的夢女孩
所以  即使這個月不再屬於我
我不會太失落……
可是我也許真的要開始考量權衡了
畢竟  我希望能給媽媽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ncessR&aid=134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