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練習本》初看
2007/10/31 18:54:21瀏覽167|回應0|推薦3

“愛  是要不斷努力和練習的
是長長久久從生到死持續一生的功課
練習去愛  永不嫌遲”
 
卷一   Love
——只願我永遠在愛裏,不斷地學習,即使悲傷
“愛情一直在滋生蔓延
終于漫溢過自己的負荷
腳下於是生根
在愛的傷害裏
我終于長成生根的大樹
能給自己樹蔭
遮蔽過烈的炙陽、雨水和狂風……”
真的只有流盡了淚水才能學會愛嗎
愛與淚是雙生兒嗎
被評價為太堅強不知是好是坏
但是我情願給自己穿上堅強的外衣
掩飾住真實的脆弱無力
有人說我難以捉摸
忽冷忽熱又獨立得有些不近人情
已經步入輕熟女陣營卻依然像個孩子一樣過於單純
甚至強烈地將自己護得嚴嚴實實
害怕受傷害怕會生病更害怕病得厲害而逝去
但是我終將長大  大到能夠在人世的塵囂裏應付自如
也許那個時候我不再敏感脆弱
可能在經歷了一段生命后
我學會了藏匿自己的喜怒哀樂
也習慣了順從埋葬了曾經的堅強獨立
但同時也是愛的死去
害怕有一天會過這種生活
也恐懼那個心已老愛已死的荒涼……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ncessR&aid=133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