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終于找到了靈魂的休息站
2007/10/28 17:34:07瀏覽183|回應0|推薦3

周日繼續一個人遊蕩
遊蕩在寧靜的書海中
幸福地尋找到了靈魂的休息站
從今夜起我不再害怕漆黑孤寂
也不再為一次次的無眠失心耳盲
因爲
今天的我終于終于
找到了期盼了很久的Annie姐的《愛的練習本》
無意中的一回頭
餘光瞥到了那一抹粉嫩的色彩
和那個恍若親人般熟悉的名字——伊能靜
整顆心都似乎要蹦出來了
迅速地  害怕被搶走般地
將Annie姐的粉粉摟在懷裏
深深地吸了口氣狠狠地嗅了那特製水印防僞紙張的氣息
似乎這樣才能安撫一直尋覓蹤跡的焦慮
……
“因爲愛   所以美麗”
“……而這誠實的勇氣,其實是來自于相信,相信只要堅持下去,這一切,終將都會變得值得。
  因爲堅持,因爲相信,因爲努力,所以動人,也所以才會有這些文字。而一切的苦,才會轉變成了最唯美的滋味,結出甘甜的果實。而美麗,便由此誕生。”
這是臺灣東華大學中文係一位副教授為Annie姐作的序
一如我們的Princess A曾經說過的一段話
溫柔的生活
堅強的捍衛幸福
走我要走的道路
勇敢的面對邪惡的挑戰
相信這世界永遠美好良善……
一直以來  Annie姐都在告訴我們不要放棄
永遠努力地堅持自己的夢想
永遠不去懷疑這個世界
她也是這樣做的 在這個圈子裏
姐總是不斷地因爲一些筆下的文字 或是空穴來風
被媒體亂寫被狗仔追逐
她的部落格  也曾被媒體利用
可是姐卻從沒有停止過文字的書寫
永遠沒有停止過生命中的愛
對小哈利的愛   對哈林哥的愛  對父母親人的愛  
對我們伊心伊意的愛  對演戲對文字對美麗的愛……
永遠都不停止
所以  Annie姐才會永遠這麽美麗地活著
……
所以 才有了書中自序的這個標題
“為自己而寫  為自己而愛”
“……有情緒、有欲望、有不安,能開懷大笑,也能放聲哭泣,這樣有血有肉、有弱點,我覺得才是一個好好的平凡的人。
我想儅平凡人,我不喜歡完美。”
Annie姐這樣說。
這個世界本來就不完美
當然也不可能有真正完美的人
何必一定要要求自己事事完美把自己弄得好累
生命本就是需要我們靜靜地去享受的
就像“又見一帘幽夢”裏紫菱說過
“我們不是為爸爸媽媽而活  我們要為自己而活”
生命是我們自己的
爲什麽要爲了周遭而強迫自己去成爲別人心目中的完美
“寫出來的人生本來就是隱性的,
……
理性與感性,人多與獨處,白天與黑夜,
我區隔著自己,非常清醒”
這不是人格的分裂
這才是完整的人性
每個人的性格其實都有顯露在外的一面
同時也有屬於自己内心的一面
白天  人前  是顯露在外的所謂的世俗的性格
夜晚  一個人的時候
心底的那個自我才開始萌動
在這一點上也許我和Annie姐太驚人的相似
我們都是人前快樂無比單純無憂的孩子一樣的
夜間  越是夜深越敏感脆弱
相應地  筆下的文字也更加狂野……
……
迫不及待地連著看完了兩篇序言
最後讓我引用姐的一句話來結束我今日的激動心情吧
 
“為那時在愛的自己而寫,為那時在痛的自己而寫,為那時在經歷愛的過程裏的自己而寫。”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ncessR&aid=133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