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1216 日本 下關
2022/12/16 17:17:42瀏覽821|回應0|推薦8

春帆樓一個具詩意的名稱,但在近代史上卻是恥辱之名,因為國賊李鴻章就是春帆樓簽下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也成為倭國在之後的半個世紀侵華的禍端。
當年的春帆樓以不不復存在,今天在原址上的建築是二戰後修建的。在其側有個“講和紀念館”,看展覽的敘述及春帆樓另一側全楷書文言文的炫耀“國威之濫觴”碑就可見不僅鬼子對發動侵略戰爭毫無悔意。
一個以侵略他人為國威遠颺之始民族性不要說盼其懺悔,就是要壓制其蟄伏的侵略性都非易事,這不,近年其軍國主義者不是一直蠢蠢欲動嗎?
大狗曰:
多年前貓狗首次到春帆樓時還看到在後面地上被棄置的台毒在馬關條約百年是開大會的匾額。認賊作父莫過於此,這些傢伙與其說是台毒,不如說是倭奴更貼切。
當然綠豬們慣用的手法就是戴著什麼台毒啊保台啊的假面具來騙白痴的綠民。但實際上呢? 名為抗中實質賣台之餘是否還準備隨時落跑? 就拿今天眾媒體都在報導關於那個要選舉綠萎的財產申報有四千多萬的存款來說,人家有多少銀子只要不是不義之財是人家的事。但有意思的是這些報導如果無誤,嘿!這個還要組織新義和團的傢伙怎麼存款以香港及美國匯豐銀行為主,而大部份更是以港幣存在香港匯豐。要保台的傢伙竟然在台沒有不動產,而大部份的銀子非但不在台灣而是在號稱已被大陸控制一國兩制已死的香港? 這是隨時可以拎包去投共的意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77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