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1219 遼寧 瀋陽
2022/12/19 18:17:58瀏覽759|回應0|推薦7

瀋陽的大帥府見證過近代史上風雨飄搖的年代。倭寇自甲午及對俄戰爭獲勝後就不斷的擴張關東軍在東北的勢力,鬼子企圖佔領整個東北的野心日益彰顯。先是關東軍在皇姑屯炸死了東北軍閥張作霖,後來更是假借鐵路被破壞而發動九一八事變。
與近代史百年恥辱之始的鴉片戰爭不同的是,在鴉片戰爭時現今的夕照王國在當時可是船尖炮利,不是自乾隆晚年開始鎖國的清軍可比的。而甲午戰爭時,不論是袁世凱在朝鮮戰場的新軍還是海戰的北洋水師理論上和倭國相當,可是竟然不僅新軍大敗,而水師更是全軍覆沒。其原因既有貪腐以致消耗性炮彈的數量及品質都不足,更有貪生怕死的武將。
到了九一八事變,東北軍論軍備理論上也不比關東軍差,然而事變當晚這個帥府的主人卻非為了軍國大事身在北平。哪怕在事變之前東北的氣氛已經緊張,也沒在瀋陽應變坐鎮。而南京政府的主席也不在南京,瀋陽乃至東北就這麼比甲午戰爭還窩囊的淪陷。
吾人每讀近代史到甲午戰爭及九一八事變都倍感痛心疾首。
大狗曰:
老蔣先是違背國父連俄容共的策略血腥清黨,即使在倭寇野心蓽露之下,甚至到了九一八事變之後還堅持安內攘外。歷史證明老蔣是錯的。如果老蔣當年沒清黨,共黨不經千錘百煉,未必成氣候。而堅持安內攘外更是給了鬼子在東北樹立偽滿以東北的資源作為更進一步侵華的本錢。而且如果不是堅持不得人心的安內攘外,也不至於讓老共在延安壯大。更不至於今天有什麼台毒及中華民國台灣的禍亂。
說到中華民國台灣這台毒名稱,這兩天有報導深藍對那個說不清是政二代還是政四代的藍皮綠骨要重用另一個自稱中華民國台灣派的綠豬感到不滿。有人還哀號投錯票了,選了軟腳馬2.0。嘿!這些人腦子不清,一腦子的封建世襲思想,看姓不看人,還不說人家到底該是姓啥,結果所選非人,沒啥好哀號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7825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