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1215 山東 威海
2022/12/15 17:41:20瀏覽825|回應0|推薦5

十二月底的清晨從威海坐渡輪到劉公島,即使天氣不錯,海風吹來還是冷颼颼的。甲午戰爭時北洋水師及倭國艦隊的艦隻都來自歐洲尤其是英國。雖然英國如今已淪落為夕照王國,但在當時可還是世界第一強權的不日帝國。
說到北洋水師就不得不感嘆當英特使見剛愎自用的乾隆老頭時,如果當時乾隆見了當時最先進的戰艦模型時不狂妄自大而加以引進人家先進的技術,就不會有之後的百年恥辱。如果倭國在黑船入橫濱時,沒有明治維新而是和乾隆一樣的昏庸,也不會發生從甲午到抗戰勝利的長達半世紀的悲劇與恥辱。
甚至如果不是國賊李鴻章不論是貪污也好無能也罷,在當時的北洋水師論噸位及火力其實是超越倭國的艦隊,甚至海戰之初還擊中了倭國的旗艦,如果不是人謀不臧發射的是啞彈,倭國的旗艦沒被炸沉,否則歷史就改寫了。
以史為鑒,固步自封固然致命,然而光是有起碼跟的上時代的設備,但缺乏人的素質結局仍然是恥辱與悲劇。
大狗曰:
大狗說過綜觀歷史,沒有哪個強權可以永遠稱霸。夕照王國從十六世紀打敗西班牙的無敵艦隊(光是這名稱就注定遲早必敗),取代了西班牙成為歐洲強權,進而成為世界霸權。但到了甲午戰爭之時,已經是盛極而衰。到了二戰之後,世界強權之位當然就由山姆叔取代。但是坐上霸主之位還不到百年,如今的山姆叔已經可與乾隆稱兄道弟了。剛愎自用活在過去的輝煌裡,看著對手崛起的應對就是鎖國。
要說山姆叔自大還算是有點本錢,好歹是花了近兩百年爬到頂峰,就算已經在走下坡路,好歹還有個幾十年上百年的下坡路好走。但台灣的綠豬呢? 靠著金光黨式的招搖撞騙吹豬吹出來的空心大肥豬,又有什麼本錢可傲慢?
把前人種樹的政績據為己有吹噓成護國XX就不可一世的搖擺炫耀,結果被流氓老大哥看上就乖乖的自己移山進貢去了。敗家豬把前人留下的家底拿去進獻,那還剩下什麼? 一個被捧成IT大成的小丑,疫情以來銀子沒少花,但從預約系統到防疫上的APP有哪個是及格的? 現在竟然還想發展山寨抖音? 嘿!不是前兩天還在炒作大陸食品進口新規定是要竊取台灣食品成份配方嗎? 怎麼轉眼就抄襲大陸的抖音? 當然豬皮夠厚沒有無恥之憂。
同樣的,某報竟然以CNN的報導炒作因為台灣薪水低所以老沒偷不走護國XX。現在的霉替也夠無恥的了。首先說老美“偷”就是對內宣的認知作戰。實際上是綠豬賣台的拱手奉上還倒貼!再說以低薪為榮是自我做賤還是另類的認知作戰? 
話說回來,綠豬現在還有什麼好誇的? 這兩天包括某報的霉體都在炒作什麼雲峰飛彈,一說可以打到北京,一說打擊範圍是一千公里。可是台北到北京才一千公里? 如果要炒作就不要玩這種欲言又止的假惺惺作態。更重要的是這雲峰飛彈是真有其事還是就如之前的炒作的幾款號稱先進實質老的牙無人機的大內宣?
恐怕我們離掃把大戰不遠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776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