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1214 山東 威海
2022/12/14 16:15:44瀏覽811|回應0|推薦9

黃昏下的劉公島。劉公島,曾經的北洋艦隊基地。不僅是國殤之一,也是近代倭寇侵華的開端。每念及此處就對不知悔改的倭寇咬牙切齒。
大狗曰:
大狗昨天就批評某報對南京大屠殺已經如綠霉般的無感。直到今天清晨某報才登了一則轉述人民日報批評死不悔改鬼子的”新聞“。
昨天大狗也批評某報跟著綠豬一起起鬨什麼大陸的新規定是要”竊取“某鳳梨酥的祕方。結果某報到今天還繼續炒作這種騙白痴的低等”新聞“。大狗合理懷疑這些炒作到底是反中的認知作戰還是配合某店沽名釣譽美其名”工商新聞“的廣告?
先不說大陸到底是要求實際成份的比例還是只是要求成份而已。就算是大陸要求實際比例,那是要確定廠商店家沒有挂鳳梨賣冬瓜還是要竊取”祕方“? 稍有做菜烘培經驗的人都知道,不要說只知道比例,就是整個食譜都在眼前,按步就班的做,十之八九都做不出像樣的味道,更遑論青出於藍了。
顯然台灣有許多人就是從小被騙大的,”新聞“這麼報導非但就信了還去搶購!以大狗個人口味來說並不特別喜歡某家的鳳梨酥,但就退一萬步說,就算大陸有意收集台灣食品的配方,就像大狗上面說的,光有成份比例可未必能複製。但另一方面,敗凳老頭說要移山,愚豬們得令非但廠機都自己搬過去還提供工程師。如果拿鳳梨酥類比,就是不僅是提供成份比例,而更是連廠都自費搬過去,非但搬廠過去,連生產線的員工都全數搬過去,確保人家生產的絕對和原廠一一模一樣!
看看鳳梨酥與半導體,到底誰是真正的鴨霸,誰在炒作,誰是軟骨頭,誰在賣台?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775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