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1217 遼寧 旅順
2022/12/17 19:04:31瀏覽795|回應0|推薦9

甲午戰爭後國賊李鴻章在倭國的下關簽下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宣佈朝鮮國是獨立自主的國家不再對清廷進貢就罷了,可其他賠款乃至割台澎甚至連滿清老家一大部份的遼東半島都割了。遼東後來因為德國及沙俄在東北的勢力擺不平,而以巨額“贖回”。接著國賊美其名以俄制倭,就將東北諸多利益拱手讓給沙俄,而這又給了鬼子藉口發動俄倭戰爭,在沙俄戰敗後接收了沙俄在東北的全部利益,也就是說之前”贖回“遼東的銀子全打了水漂。萬惡之師關東軍也因此入駐東北並設司令部於旅順,是日後發動九一八事變及建立偽滿的黑手。倭國浪人在下關刺殺國賊失敗,實屬近代史之嘆。
大狗曰:
國賊賣國總是有番說法,滿清末年大多數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都是李鴻章簽的。這傢伙還以洋人都要找他談判自詡。然而洋人都要找他是因為他是談判磚家還是賣國磚家? 因為跟他談判是要什麼有什麼,甚至對沙俄不要打敗仗就自己奉上。今天台灣不是也有號稱最會談判的豬頭,結果自己把護國XX挖了去進貢還自我抹粉是民主晶片的成果。
南京大屠殺後大漢奸汪精衛先是發布“豔電”,而之後更是在鬼子的扶持下成立偽政權與鬼子“共榮”。不要忘了,那個偽政權的國號也是中華民國。而今的豬頭政權一方面改國號為中華民國台灣,甚或平常根本連中華民國都不說了,直接自稱台灣。另一面又跟著鬼子喊台灣有事就是倭國有事的“共榮”2.0版。
甲午戰爭前,國賊之下的北洋水師,直隸新軍及製造炮彈軍火的機械局的銀子可沒少花。表面上看也有聲有色,貌似今天汗光演戲,及中科院的成果大內宣。可是當戰爭爆發後,在朝鮮的陸地戰事,袁世凱是一敗塗地,而北洋水師更是全軍覆沒。以今天台灣同樣在國防上銀子越花越多,可看看部隊的訓練及武器的裝備比北洋部隊有啥差別? 人謀不臧,銀子都花到哪去了不說,時不時喊著抗中保台卻連延長服役都不敢實行,
不論李鴻章再怎麼賣國,慈僖再怎麼昏庸,至少義和團還用大刀,且清廷上下還沒哪個傢伙荒誕到主張拿掃把禦敵。滿清末年即使上有昏太后下有貪官汙吏,文官貪財武將怕死,即便如此似乎還勝過今朝豈不悲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7794942